電能版一帶一路? 特斯拉27座超充站貫通5千公里古絲路

中國大陸是Tesla全球第二大市場,執行長Elno Musk也表示未來大陸將成為Tesla最大市場。Tesla也在中國大陸廣設超充站,目前境內有超過800座超充站,中國大陸Tesla宣布完成一條「電能絲路」,從東邊沿海的浙江一路連綿到西域新疆,全長將近5千公里,沿途有27個超充站,如果用Model S Long Range版本,只需要充電8次就可以完成絲路遠征!
Tesla絲路從沿海浙江舟山一路到西域邊境霍爾果斯,總長4,857公里,途中設有27座超充站。(圖片截自Google Map)
中國大陸Tesla這條電能絲路,從浙江舟山開始往西依序經過河南三門峽、陝西西安、甘肅天水、甘肅張掖、新疆鄯善、新疆烏蘇、新疆博樂最後抵達新疆霍爾果斯共9個城市,全長4,857公里,路途上有著27座超級充電站,平均180公里就有一座,以Model S Long Range版本最高續航里程652公里來看,保守估計只要充8次就可以向兩千年前的古絲路致敬。
當Tesla將超充站足跡深入新疆,車主便可以開著電動車穿過沙漠地區。(圖片來源/ Tesla)
新疆霍爾果斯位於大陸西域邊境,鄰近哈薩克斯坦,這個城市有多靠近西邊,它距離新疆首都烏魯木齊670公里,不過距離斯坦市中心阿拉木圖只有378公里,這里程不用Model S Long Range光是最入門的Model 3 Standard Rang Plus的448公里續航里程就可以搞定。
Tesla不但在中國廣設充電樁,還有上海工廠大量生產超級充電樁。(圖片來源/ Tesla)
Tesla把中國大陸當做未來的最大市場來經營,在整個境內已經建立超過840個超充站,並且還有著超過6.5萬個充電樁遍佈全國,涵蓋310個城市,全中國大陸也只有684個城市,接近一半的城市都有Tesla充電樁的身影。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T6.1加州Coast露營車258.8萬起上市 福斯商旅夢幻露營車全員到齊

下一篇

新世代RS 3自帶甩尾模式 華麗漂移輕鬆橫著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