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中亞美食請來這! 首爾絲路滿足你

記者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6:00
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微博
圖/翻攝自韓國中央日報微博

南韓首爾東大門附近有條,「中亞大街」,街上雲集蒙古、烏茲別克商人開的異國商家,吃的用的通通有,現在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被稱為「首爾絲路」。

不只店家充滿異國風情,街上的民眾也幾乎是外國人。

 

外國民眾:「(請問你們是哪國人),我們來自蒙古,哈薩克,我們是俄羅斯人。」

位在首爾東大門附近的中亞大街,有多達150間商家,是由俄羅斯、蒙古等外國人經營的店舖被稱為「首爾絲路」。

藥局業者:「這裡是中亞大街,大概是90年90年代初期形成的,那時俄羅斯客人和南韓顧客比例,大約是一半一半,但俄羅斯人真的變超多。」
 

一開始是因為90年代初期,南韓和俄羅斯建交,吸引許多俄羅斯人到首爾,現在則演變成外國人大本營,不只有許多異鄉人,來這感受家鄉氣息,也有不少韓國人,好奇造訪。

韓國民眾:「本來不知道這裡,透過網路才知道這條街,無論是烏茲別克還是蒙古人,都知道這裡來到這條街,可以吸收到這些國家的文化。」

「首爾絲路」不僅成為熱門打卡景點,為了滿足異鄉遊客,大街內的店家從餐點到裝潢,都十分到位,還有餐廳設置「蒙古包」專區。

穿著傳統服飾,吃著道地的蒙古烤肉,主廚保留用石頭炭烤的方式,炙烤羊的前腿肉,鮮嫩滋味讓民眾大讚好吃。

民眾:「好吃好吃,真的非常好吃。」

而在蒙古街附近。從壁畫就可看出中亞風情的,烏茲別克大街,也有在南韓定居20年,烏茲別克老闆娘開的餐廳,老闆為了打造出「家的溫暖感」,店內的裝飾品,都從家鄉親自帶來。

烏茲別克餐廳老闆:「這是烏茲別克傳統帽子,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帽子。」
 

從帽子就可知道當地人的喜好,像是南部地區喜歡亮片裝飾,東部則愛織法華麗的棉質帽子,而店內使用的盤子,也選用國花當圖騰。

烏茲別克餐廳老闆:「這是烏茲別克的傳統圖騰,就是會生出棉花的木棉花,(啊木棉花)。」

盤內裝的則是代表美食「抓飯」,還有香氣逼人的烤饢餅。

烏茲別克餐廳老闆:「(你在做什麼呢),在做我們國家的麵包(麵包嗎),對在做烤饢餅。」

從美食到街道都是中亞style,現在也吸引愈來愈多遊客造訪,來這找尋異國風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異國商店#打卡#景點#首爾絲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88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