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不一樣! 銅鍋舒芙蕾1周7口味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9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9 15:55

近期掀起一股鬆餅風,連鎖咖啡店直接把法國口感的舒芙蕾,原汁不動搬進台灣,使用銅鍋烘培,就怕口味太單一,一個禮拜七天,每天都有不同元素食材,搭配不同調醬,不只限量推出,還有限時品嚐美味,因為剛烤好的舒芙蕾膨鬆口感綿密,放太久,蛋糕體會慢慢塌陷,影響口感。

圖/TVBS

 
銅鍋放進烤箱,設定20分鐘,溫度慢慢升高,舒芙蕾出爐當下,蓬鬆的蛋糕體,外層是焦糖色,最上層擺醃泡過的蜜蘋果,搭配特調醬料和一球冰淇淋,有別一般日式鬆餅,鬆鬆軟軟的口感。

連鎖咖啡店總監姜建良:「坊間的舒芙蕾是用美式鬆餅去煎,透過我們這種法式銅鍋舒芙蕾,它會特別鬆軟。」

圖/TVBS

消費者:「外面的糖脆脆的,裡面也會有烤,所以咬起來都吃到糖甜甜的地方,口感上比較綿蜜。」
 

突破一層不變的單一口感,隨著一周七天,也有不同變化,星期一融入濃郁咖啡口味,星期二清香檸檬,星期三是加入伯爵茶香,星期四起士、星期五蜜蘋果,周末推出抹茶和巧克力,每日限定口味,限量推出。

消費者:「每一個口味吃起來都滿好吃的,所以我每一次回高雄,都會來吃。」

好吃的舒芙蕾製作過程繁瑣,底部食材和奶油醬混合,手工攪拌變稠狀,另外,蛋白為了融入空氣,機器快速攪動,製造出棉花糖般的膨鬆,兩者依比例加在一起混合,這時候,每一個銅鍋內部塗刷奶油,再沾黏砂糖顆粒,內餡加入之後放進烤箱,烤二十分鐘,費工端上桌的成品,賞味期卻是分秒必爭。

店員:「先吃看看它的抹茶原味,第二個部分會把紅豆泥,師傅調製紅豆泥搭配進去。」

圖/TVBS

從中心點一湯匙下去,先品嚐原味,依照口味不同,中心蛋糕體淋上特製糖漿,接著再搭配冰淇淋,另一種冰火交替口感,重點是,剛烤好的舒芙蕾要趕快吃,不然膨鬆凸起的蛋糕體會慢慢塌陷,用心烘烤的漫長等待,端上桌那一刻,可得把握住稍縱即逝的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鬆餅#舒芙蕾#蛋糕#口味#美食#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859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