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暑假國旅熱! 絲路人潮暴增3到4倍TVBS直擊大漠塞駱駝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8:56

敦煌鳴沙山,駱駝隊伍綿延上山,說是塞駱駝也不為過!駝隊、車隊交會處,新設駱駝紅綠燈。大約1500峰駱駝,每天提供1.2萬名遊客,體驗沙漠騎駱駝。但是,駱駝清晨5點「上班」,近期傳出駱駝太累,被騎死,或是罷工拒載,引起關注!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遊客:「你看現在(駱駝)很瘦的,我們也沒有打算去坐駱駝了。」

遊客:「我上次去玩的時候,我看到駱駝駝峰都歪了,我感覺牠很辛苦。」

鳴沙山旅遊公司副總經理王有霞:「人是陪著駱駝一起在山上走的,我們人都沒有問題,大家想一想,駱駝怎麼會被累死呢。」

 
從河西走廊最西端敦煌,向東走,嘉峪關也有體驗古代駱駝商隊!天下第一雄關,現在每天遊客達到2.5萬人次,比去年成長超過3倍,也比疫情前2019年多出10%。

嘉峪關景區副總經理曹文娟:「(境外遊客是不是還是比較少一點)這個恢復程度,比2019年還是相對差一些。」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我站的地方就是嘉峪關城樓,採取三重的城廓設計,城內有城然後城外有壕,可以做為軍事的防守要塞之外,更是明代的海關的設計。這邊這個城樓出去,就是所謂關外西域地區,通往現在的中亞西亞國家。」

通關大章一蓋,這本「關照」,就是明代的護照。絲路,不只復古,更有自然風光。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這個丹霞地貌肉眼所及,可以看到大片的朱褐色之外,還包含的是紅色綠色灰色等,多達大概6~7種顏色。不過不同的時間跟季節有不同的呈現,因為它有多達25種的色彩元素,成為是絲路的必打卡景點之一。今年暑假旅遊人次已經比疫情之前超過4倍以上。」

從七月底,到8月上旬,是絲路旅遊高峰,更是中國大陸國旅西部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旅遊#絲路#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1

0.4812

0.7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