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男優傅崐萁頭部中彈撿屍莧菜下雨486先生地震七寶媽51勞動節
  • 搜尋:

    紐西蘭槍擊 結果共5筆

  • 紐西蘭槍案3死6傷 槍手戴監控腳環市區開槍

    2023年世界盃女足賽,今天在澳洲與紐西蘭同步揭幕,但開幕戰前幾小時,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市中心,卻驚傳3死6傷的槍擊案!一名因多項罪名被判居家監禁的24歲男性嫌犯,腳上還帶著電子監控設備,卻持槍闖入曾工作過的工地,大開殺戒。儘管警方迅速趕到擊斃嫌犯,仍無法避免傷亡。這起案件也凸顯了紐西蘭在2019年禁槍令後,槍支回收與管控的成效不彰。不過警方調查凶嫌背景,認為沒有恐怖攻擊可能,因此世界盃女足依賽程正常開打。
    2023/07/20 19:53
  • 斯里蘭卡恐攻321死 報復紐西蘭槍擊案

    南亞的斯里蘭卡週日發生恐怖攻擊,最新消息,伊斯蘭激進組織IS出面坦承犯案。根據斯里蘭卡當局調查,當地的激進組織NTJ也涉案,動機很可能是為了報復上個月在紐西蘭清真寺發生的槍擊案。斯國政府和加入調查的美國都認為,這次的連環爆炸,計畫相當縝密,且具十足殺傷力,沒有國際恐怖組織支持,恐怕很難執行。而在恐攻發生後,外國觀光客紛紛離開斯里蘭卡,恐怕也重創斯里蘭卡近年辛苦建立的觀光形象。
    2019/04/23 20:00
  • 紐西蘭恐攻案英雄 男子舉刷卡機退槍手

    上周五發生的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共奪走了50條人命,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在週日,戴著穆斯林的頭巾到案發現場,慰問罹難家屬,她的服裝得宜,而且態度真誠,加上事發後,果決的危機處理,獲得多數紐西蘭民眾的肯定。阿爾登也對全國宣示改革槍枝法的決心。槍手連續攻擊兩間清真寺,幸好有一名阿富汗裔的男子見義勇為,拿著手邊的刷卡機當武器,擊退了槍手,保住更多人的性命,後來他也被警方表揚,稱他是英雄人物。其實紐西蘭警方本身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2名地方警察,單憑身上的配槍,在案發36分鐘之內,就制服了火力強大的槍手。世界各地都發起了哀悼活動,雪梨歌劇院打上了紐西蘭國家標誌,倫敦則是舉行了反種族歧視大遊行,聲援紐西蘭的少數族群。
    2019/03/18 20:13
  •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凶嫌 曾網購槍枝彈藥

    紐西蘭槍枝販賣店「槍枝城市」老闆今天表示,犯下基督城清真寺大規模槍擊案而被控謀殺罪的槍手曾透過旗下網路商店購買槍枝和彈藥,但他犯案時所用的強力武器並非由此購入。
    2019/03/18 14:14
  • 皆崇拜白人至上? 澳槍手:川普是白人認同象徵

    紐西蘭槍擊案的澳洲凶嫌塔蘭特,行兇前曾寫下87頁的反移民仇恨宣言,除了認為川普是新一代白人認同的象徵人物,並表示,選擇在紐西蘭這個較為平靜的國家犯案,是要讓大家知道,沒有地方是安全的,他出庭時更作出倒ok的白人至上手勢。
    2019/03/16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