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糧食浪費 結果共14筆

  • 陳芳語為愛吃素15年! 前進校園「全新計畫」公開了

    陳芳語(Kimberley)熱愛動物以及地球,因此長年吃素,今(2023)年7月更宣布從蛋奶素改為全素,理念深受大批粉絲支持,今(16)日她出席「2023 Tasteme x植境校園大使」活動,她和北台灣18所大學50位校園大使一同協力,以解少糧食浪費為出發點,共同推廣與實踐減碳行動和新型態植物飲食。
    2023/12/16 18:30
  • 替剩食續命!「食材再用」有效降低糧食浪費

    愛惜食物不只要減少浪費,還可以升級再造,為剩食創造更高的價值,為了降低剩食的浪費,就有不少業者利用本來要被丟棄的食材,像是外表不完美的碎米、或是蔬菜跟肉類的邊角料,在經過重新打造後,就能以新的樣貌被端上桌,又是一盤美食。
    2023/10/05 11:00
  • 血拼有福了!隨行機器人 一路減輕手腳負擔

    逛街最怕的大包小包,或是逛累了沒地方休息,現在通通免煩惱!義大利公司研發出小型機器人,使用最新技術,能夠自動跟在使用者後面;逛累了可以做為椅子,還可以幫忙提重達18公斤的物品;目前正在英國對年長者進行測試。同樣在試驗階段的還有一台測量濕度的機器人,能夠按照設定的路徑,鑽入集中存放的穀物中,回報溫溼度,藉此減輕農民負擔,和每年大量生蟲變質的糧食浪費問題。
    2022/02/18 19:53
  • 剩食、醜蔬果大變身! 蔣萬安惜食做「永續鹹派」

    糧食浪費正在全球上演,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特別在農曆年前,造訪全台第一家續食推廣餐廳「書屋花甲」,學習利用剩食、醜蔬果製作永續鹹派、麵包布丁,實踐「續食」理念,蔣萬安指出,面對氣候變遷衝擊,全民除了節能減碳,減少食物浪費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讓惜食、續食成為台北的全民運動。
    2022/02/03 14:27
  • 芒果仁、豬內臟再利用 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發表

    今天是世界糧食日,5項減少糧食浪費加值技術研發成果在台南市新化區畜產試驗所發表,包括鳳梨皮、甘藷格外品、芒果仁、香檬皮渣、家禽油脂與豬內臟等都可再利用。
    2020/10/16 20:44
  • 剩食變身美味便當 日本靠飯盒拯救糧食

    全球都在努力避免糧食危機,但是疫情爆發,外食需求減少,生產過剩的食材被迫報廢,反倒加深了糧食浪費。日本餐飲業領頭靠「便當」拯救糧食,鼓勵民眾自備符合食量的環保便當盒,業者依大小盛裝食物,以免過多食物變成廚餘。飯店則是將自助餐的新鮮剩食搭配成餐盒,放上專門網站降價促銷。日本也有越來越多生產者加入「糧食共享網」,販售賣相不好的次級品,透過網路接觸到一般消費者,銷售對象增加,也讓農家維持收入。
    2020/09/30 19:59
  • 中國大陸提糧食節約 引發缺糧揣測.掀囤糧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倡要節約糧食、遏止餐飲浪費,掀起外界對大陸缺糧危機的關注,現在甚至出現囤糧、炒作價格的亂象;大陸農業農村部只好趕緊滅火,強調大陸絕無缺糧危機,還表示目前的儲糧足夠大陸人民一整年的量。大陸一方面強調沒有糧荒,一方面卻繼續緊抓糧食浪費行為,指出大陸每年在儲藏、運輸加工的環節,要損失糧食高達700億斤。另外,又有吃播主遭禁,一名三歲女童拍了一系列吃播影片,小小年紀體重就高達35公斤,在這敏感時機,她的父母當然遭到抨擊,影片也因此被下架。
    2020/08/27 19:55
  • 糧食浪費減1成 農委會8月端方案

    農委會今天宣布,為了糧食浪費10年減少10%目標在2020年達成,今年8月將提出評估與執行方案,國內外專家建議,應減少誤捕保育類水產、增加下雜魚運用、食物銀行及冷鏈系統等。
    2018/06/14 14:13
  • 減少糧食浪費 立委擬修法增列「賞味日期」

    阻止糧食平白浪費或丟棄,有立委提議,要將「賞味日期」,也列為包裝食品的強制標示項目。也就是過了賞味期,卻還不到保存期限的即期食物,可以用特價販售的方式,或捐贈給社福團體,來讓食物,可以真正拿來吃,而不是拿來丟。
    2017/08/21 09:26
  • 能吃的不要浪費!料理達人拯救食物

    您知道全球每年平均浪費多少糧食嗎?總共是13億噸!換算成金錢的話,是21兆多元台幣!因此現在歐美都在想方設法,宣導民眾減少浪費,甚至預防浪費,而在奧地利,則出現一位專門拯救食材的達人,過去幾年,他跑遍了超市的垃圾桶或是民眾家中,整理出一些明明新鮮還能吃卻被丟棄的食材,並且在不花一毛錢的情況下做出一道道美味料理,和當地居民分享,如今他把這些過程拍成了一部紀錄片,希望全球民眾能夠正視糧食浪費的問題!
    2017/03/16 20:06
  • 丹麥過期超市買氣旺 物美價廉再開分店

    全球每年廢棄的食物多達將近13億公噸,為了減少糧食浪費,丹麥哥本哈根開設了過期超市,專門販售超過保存期限但還是能吃的食物,因為價格便宜受到民眾歡迎,最近還擴展第二家分店,提倡不要浪費食物。
    2016/11/28 20:10
  • 減少食物浪費 丹麥全球首間「過期超市」

    丹麥每年廢棄的食物多達70萬噸,為了減少糧食浪費,全球第一間「過期超市」在哥本哈根開張,專門販售已經超過最佳賞味期限,但還沒有壞掉的食物,價格比一般便宜3到5成,鼓勵消費者珍惜食物資源。
    2016/03/04 20:39
  • 【FOCUS新聞】食物的真相 全球每年5成難上餐盤

    幾個令人怵目驚心的數字幫助我們更了解糧食浪費的問題,全球每年製造的食物有3成到5成,也就是大約12億到20億公噸永遠到不了消費者的餐盤中,單是在英國就有多達3成的蔬菜因賣相不佳而被丟棄,而熱愛高價進口食品的日本,則是每年將11兆日圓的食物直接丟進垃圾車裡,統計顯示,英美及歐洲等國所浪費食物的1/4,就可以讓全球近9億的飢民遠離營養不良。
    2013/05/30 21:09
  • 陸官員體驗「一天飢餓」 民批愛作秀

    10月16日是國際糧食日,一向被批評糧食浪費大國的大陸,有不少官員都響應體驗24小時飢餓活動,但卻遭到民眾批評,平常大魚大肉、腐敗浪費,光是一天體驗飢餓有什麼意義,根本就是作秀。
    2012/10/17 15: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