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圓貶值兒子宜蘭地震3歲童蟑螂滅蟲劑具俊曄侍寢台灣邱昊奇
  • 搜尋:

    精神象徵 結果共50筆

  • 歌詞去除威權化!嘉義高中修改校歌 「三民主義」變成這句

    嘉義高中今年創校百年,因校歌有「三民主義須牢抱」等詞彙,遭校友批評不合時宜,經校方多方討論,藉由百年校慶更改部分歌詞,將三民主義改為嘉中的精神象徵「旭陵精神」。
    2024/04/12 16:39
  • 亞洲日舞影展短片競賽開跑 獎金、資格條件曝光

    2024亞洲日舞影展短片競賽正式啟動,同時日舞協會和 G2Go Entertainment亦於今日正式宣布,2024年亞洲日舞影展將於2024年8月21日到25日再度於台北舉辦。《孤味》導演許承傑也表示:「有別於好萊塢注重類型與明星卡司,日舞影展專注於挑選好的故事,是美國獨立電影的精神象徵,許多優秀的短片作品即是在此發跡,最終發展成家喻戶曉的長篇電影。如果你手上有一個絕佳的劇情短片,日舞國際短片競賽是最好的機會。」
    2024/03/06 12:41
  • 桃市青年局另類「成年禮」 攜手在地企業助青年轉大人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9/16(六)於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辦理112年度「時代影響力 文武全才」成年禮,以「初心」、「堅持」、「敏捷」及「勇氣」等4大精神象徵成年,結合企業及組織透過闖關活動,讓百位青年領略企業組織背後故事所代表的成年意涵,並透過高低空設施體驗,期許學員突破並超越自我,象徵將勇於接受未來的挑戰。活動更安排學子們與國小孩童共同清潔及整理二手玩具,替玩具找到新主人,讓環境永續從教育出發,最後全體共同宣讀成年宣言,百位青年們在今日用愛及熱情,譜寫出邁向成年的青春回憶。
    2023/09/18 11:15
  • 闖甘蔗園偷吃遭抓包!小象「躲電線桿後隱身」:沒看見我吧?

    泰國歷史曾記載,大象古時為戰將坐騎,有捍衛國家重要功績,如今也成為泰國的精神象徵,寓意最溫和的「聚財神物」,而泰國政府更定下每年3月13日為「泰國大象節」。事實上,大象為現存最大的陸生動物,情感豐富且智商很高,但有一隻小象偷吃甘蔗後,居然躲到電線桿後面、自以為可以完美藏起來,可愛模樣令人哭笑不得。
    2023/06/02 13:58
  • 不只是女王! 伊莉莎白二世被視「精神象徵」三關鍵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的辭世,也象徵著一個時代的落幕,其實回顧這70年,女王這角色著實發揮了許多關鍵的力量,包括在紛亂期安定民心,更是國族認同很重要的對象,甚至是維繫聯合王國的精神指標。
    2022/09/12 22:55
  • 全球花費最多王室! 女王駕崩後 英國君主體制維繫挑戰浮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形同英國人民的精神象徵,然而也並非人人都擁戴王室,長年來反對者都質疑,君權的存在,是殖民主義的遺毒,以及造成階級固化的元凶,再加上每年維繫王室開銷,必須耗費大量的稅金,在女皇駕崩後,王權能否繼續鞏固,並維繫人民的支持,是繼任者的一大挑戰。
    2022/09/12 22:46
  • 「畢生都為英國服務」  回顧英女王傳奇一生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驟逝,回顧女王傳奇的一生,她21歲登基、承諾將一生奉獻給英國,二戰時,拒絕避難拋棄英國人毅然參軍,戰後大英帝國解體,歷經大疫和脫歐,作為英國不朽的精神象徵,她致力外交,是首位造訪中國大陸的君王,她曾和雷根騎馬、和老布希看球賽,小布希曾說,她有母親一樣溫暖的眼神,如今辭世,也留下無限遺憾。
    2022/09/09 10:14
  • 小喬治無望成王?英知名作家估王室恐在2世代內消失

    英國王室歷史可追朔距今超過1000年前,即便現在的英國女王於政治上享有的實權已大不如從前的君王。但對於許多英國民眾來說,仍是重要的精神象徵。但如今知名英國作家曼特爾(Hilary Mantel)表示,英國王室可能會在2代人內消失。
    2021/09/12 14:18
  • 從石油危機中蹦出來的小傢伙 MINI走出自己的路

    MINI在汽車產業中一直都是特立獨行的存在,車主可不只把它當作交通工具,更視MINI為代表個人品味與時尚高度的大型配件;MINI已成為車迷心中的一種文化、態度與精神象徵,把它形容成「信仰」,也一點都不為過。
    2020/07/06 19:17
  • 歷經8個月浴火重生 沖繩首里城對外重開

    沖繩人的精神象徵,世界遺產「首里城」,去年10月底慘遭祝融,包括正殿、北殿等7棟建築物被燒毀。歷經八個月的重建,首里城週五重新開放民眾參觀,要在遊客見證下,邁向重建。
    2020/06/12 18:47
  • 東京鐵塔開了!想看美景先爬600層階梯

    東京鐵塔終於開放了!做為日本與東京的精神象徵之一,東京鐵塔在疫情期間關閉了大約50天,而在全國緊急狀態解塔除後,東京鐵塔29號恢復營運。但是為了防疫,直達電梯基本上不開放,民眾必須自行爬完600階的樓梯,登上150公尺高的眺望台;傍晚後,東京鐵塔也會點起象徵「希望」的主題燈。而疫情影響,日本今年的煙火季等於宣告泡湯,不過煙火商們仍抱持希望,全日本1百多間煙火業者,將會施放一場時間、地點完全保密的「快閃煙火」。
    2020/05/29 20:00
  • 首里城火燒73億日圓 桐油、沒自動灑水釀災

    那霸首里城大火,觀光損失估計高達73億日圓,也燒掉了沖繩人精神象徵,那霸市公所設置募款箱,日本政府和沖繩知事都誓言協助重建,消防人員和專家研判,桐油紅漆,以及缺少自動灑水設備,恐怕是這起大火迅速延燒的主因。
    2019/11/01 22:02
  • 沖繩精神象徵首里城大火 日相安倍允諾傾全力助重建

    日本沖繩民眾重要的精神象徵首里城昨天大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說,首里城是沖繩民眾一直以來引以為傲且極為重要的建築物,中央政府承諾會負起責任傾全力協助重建。
    2019/11/01 13:45
  • 沖繩人心碎了! 首里城七棟建物付之一炬

    沖繩精神象徵,那霸首里城,凌晨發生火災,足足燒了11個小時火勢才完全被撲滅,那霸市長出面,為「沖繩歷史」被燒毀而道歉。承諾一定會協助重建,週末的首里城祭典也因此全面取消,幸好無人受傷,只有一名消防員脫水送醫。不過在大火後卻有一名日本網紅拍影片致歉,說是因為自己抽菸才釀成大火,立刻遭網友圍剿想藉機炒知名度。
    2019/10/31 19:57
  • 首里城陷火海 沖繩精神象徵燒成灰燼

    日本沖繩觀光景點「那霸首里城」,今天(31號)半夜2點半左右發生大火,消防隊經過11個小時才控制住火勢。因為建築物皆為木造,使大火不斷延燒,共有7棟建築遭祝融之災,當中的正殿、南殿、北殿幾乎全部燒毀,火災總面積達到4200平方公尺。而「首里城」不只是著名景點,更是聯合國認可的世界遺產,同時還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如今毀於大火中,也讓沖繩人相當悲痛。
    2019/10/31 19:57
  • 暗夜惡火燒光首里城 不排除人為過失

    日本沖繩的首里城,不僅是聯合國的世界遺產,也是沖繩人的精神象徵。沒想到首里城在今天深夜發生嚴重火災,燒毀正殿在內六棟建築,而且燒了將近12個小時才被撲滅。因為首里城正進行琉球王朝祭祀活動,警方不排除是人為疏失造成大火。
    2019/10/31 11:40
  •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 歷代經典車齊聚

    旅行車款是北歐車商,立足車壇重要精神象徵,今年特別選在台北101水舞廣場,打造「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出近70年來八款別具歷史意義的經典車款,帶領民眾回顧旅行車文化傳承歷史。
    2019/07/27 09:42
  • 浪漫四月雪 見證66對新人攜手到白頭

    油桐花開時,樹梢佈滿白色花朵,又被稱為四月雪,現在正是油桐花開的季節,苗栗有一場油桐婚禮,浪漫的四月雪見證,情人興攜手到白頭。油桐花是客家族群精神象徵,四月雪,陸續綻放。
    2019/04/21 14:08
  • 模仿蟲鳴鳥叫流水聲 侗族大歌藝術流傳

    許多人都會靠唱歌抒發心情,在大陸貴州的侗寨中,一種沒有伴奏、沒有指揮的自然和聲,已經有2500多年歷史,不但是侗族人傳承文化的方式,2009年還被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是侗族人重要的精神象徵。
    2018/07/13 14:42
  • 表彰槍擊殉職警 法總統譽為抵抗精神象徵

    法國總統馬克洪今天將在伊斯蘭激進分子攻擊中殉職的英勇員警譽為「法國抵抗精神」的象徵,並呼籲全國對「潛伏」的聖戰主義威脅保持警覺。
    2018/03/29 09:24
  • 日本皇族源頭之謎 初代神武為神之後代

    天皇是日本人的精神象徵,當今天皇已經是第125代,而第一代天皇據說可以回推到西元前660年,根據日本古事記記載,日本初代天皇叫做神武,45歲從九州宮崎縣一路東征到奈良之後登基,據說神武是神的後代,東征過程中還因為祖先庇佑,才能化險為夷統一西日本。
    2017/12/29 23:02
  • 專屬嶄新App服務!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登場

    界年度盛事「2018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17日下午在新北市政府舉行報名啟動記者會,由侯友宜副市長、中華田協副理事長翟學電及萬金石贊助商合作夥伴等,一同宣布報名訊息,今年更首度推出「萬金石馬拉松APP線上報名」,讓這場全臺唯一榮獲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的馬拉松賽事,與國際接軌、與世界同步。同時萬金石馬拉松精神象徵「女王頭」今年換上新裝,將以「女王姿態」閃耀登場!
    2017/10/18 12:59
  • 搶爭地盤雙雙墜落 兩隻老鷹糗卡水溝

    白頭老鷹是美國國鳥,也是美國精神象徵,但上週佛州有兩隻白頭鷹,為了領土之爭,在天空打架,雙雙墜落卡進排水溝裡,警消獲報急拉封鎖線,還派出專家坐鎮,把老鷹給平安救出。
    2016/11/15 13:56
  • 步槍變球棒!國慶樂儀隊表演 大玩棒球風

    國慶日就要豋場!三軍樂儀隊在中正紀念堂進行預演。而這次的表演非常不同!融入了大量棒球的元素,隊員們把步槍當球棒,比出打擊動作,隊形變化中,也排出了棒球和球場的輪廓。設計隊形的士官長表示,因為棒球對國人已經是一種精神象徵,所以希望透過表演,向這項運動和選手們致敬。
    2016/10/01 17:42
  • 柬埔寨盛產米酒 依循古味釀製成傳統

    自釀米酒是柬埔寨的傳統,他們採用當地白米,依循傳統程序釀造米酒,是當地的精神象徵,現在有企業加以改良,把米酒加入水果等原料,製作成香純甘甜的水果米酒,不只當地人相當喜愛,就連外國人也愛不釋手
    2015/02/13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