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市青年局另類「成年禮」 攜手在地企業助青年轉大人


發佈時間:2023/09/18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2:47
蘇俊賓副市長與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跟學生大合照。(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蘇俊賓副市長與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跟學生大合照。(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9/16(六)於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辦理112年度「時代影響力 文武全才」成年禮,以「初心」、「堅持」、「敏捷」及「勇氣」等4大精神象徵成年,結合企業及組織透過闖關活動,讓百位青年領略企業組織背後故事所代表的成年意涵,並透過高低空設施體驗,期許學員突破並超越自我,象徵將勇於接受未來的挑戰。活動更安排學子們與國小孩童共同清潔及整理二手玩具,替玩具找到新主人,讓環境永續從教育出發,最後全體共同宣讀成年宣言,百位青年們在今日用愛及熱情,譜寫出邁向成年的青春回憶。
 
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與學生及孩童進行趣味競賽。(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蘇俊賓副市長與同學分享「做十六歲」的由來,古代在十六歲成年前僅能領半薪,在十六歲當年才能領全薪,所以十六歲代表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並提及16歲的自己受到啟蒙接觸環保運動;第二個16歲時投身桃園環保局,處理環境議題;第三個16歲時再度回到桃園服務,秉持著初心一路堅持到現在,鼓勵青年學子勇敢追夢。
 
學生於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進行團隊平衡體驗。(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今(112)年成年禮特別攜手「綠腳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泰山企業」、「桃園青農聯誼會」及「唐舖子」4大企業及組織共同辦理,為學員們設計闖關活動。「綠腳印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初心」,經營理念為回收二手玩具,推動綠色經濟,以兒時的初心延續環境永續;「泰山企業」代表「堅持」,透過70餘年對食品製造的用心及產品品質的守護,展現「實在ㄟ堅持」的價值及意義;「桃園青農聯誼會」代表其「敏捷」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環境,為台灣農業盡一份心力;「唐舖子」代表著「勇氣」,展現了創辦人葉安淇在擔任18年全職媽媽後重新踏上職場的勇氣,一手打造熱銷全球19國的零食和伴手禮品牌。透過闖關活動設計,引導學員們為人處事不忘初心,以敏捷的方式解決問題,堅持夢想,並擁有勇氣面對未知的未來。
 
學生於桃園市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體驗高空獨木橋進行勇氣挑戰。(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侯佳齡局長表示,今年成年禮活動結合企業組織並呼應各種成年的象徵,鼓勵青年學子追尋自己的夢想,勇敢做夢,期盼學子勇於承擔責任及面對人生新挑戰,這正是成年禮蘊含的意義,祝福這些青年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期許大家未來成為桃園市的驕傲,開創美好的人生。
 
青年局侯佳齡局長為學生闖關加油打氣。(圖/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更多青年資源及活動請持續關注桃園市青年事務局官方網站及Facebook粉絲專頁。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勇敢做夢#成年禮#勇氣#環境永續#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8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