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粉筆灰 結果共11筆

  • 少女喝「粉筆水」喉灼傷 母告導師不起訴

    2019年底,新北市一名國中少女,疑似喝下被「加料」的水,導致喉嚨不適引發中耳炎,家長向學校反映,但校方調查後,否認是霸凌事件,家長對班導師提告傷害,地檢署偵查終結,認定水杯裡含有碳酸鈣,也就是粉筆灰,但不確定傷害來自何處,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處分。
    2021/02/23 19:05
  • 女被霸凌母PO網 網友按讚逼「兄弟費」

    新北市1名女學生,在學校遭霸凌,水壺內被加粉筆灰,媽媽PO網求助,有網友留言假支持,什麼都沒做,事後卻索討18萬元,說是「兄弟處理費」,揚言不付錢,就要對她們母女不利,幸好報警後成功逮到一名女子,依恐嚇取財罪移送法辦。
    2020/08/27 23:59
  • 國2女疑喝「加料水」傷喉 母控校方「消極處理」

    有名就讀北部私立國中的二年級女學生,去年12月中疑似喝下,被加了粉筆灰跟廣告顏料的水,讓她喉嚨不舒服,甚至引起中耳炎,女學生母親認為女兒被霸凌,不滿校方調查半年,卻還是說案件不成立,目前打算對全班32名同學,和班導師提出刑事告訴,對此校方表示將尊重及配合司法調查。
    2020/05/20 20:21
  • 粉筆灰入眼怎麼辦? 大量沖水才是正解

    粉筆灰跑進眼睛該怎麼辦?眼科醫師表示,大量沖洗乾淨水才是正解,一方面可沖洗異物,另一方面可平衡眼球酸鹼度,切記不要揉眼睛,避免表面異物跑進角膜深處。
    2017/10/23 14:19
  • 同學調皮嬉鬧丟板擦 粉筆灰入眼害他終生失明

    因為一時的玩笑,造成別人終身遺憾。彰化一名39歲的視障者施金順,國二時與同學嬉鬧,對方用板擦丟他,結果粉筆灰掉進眼睛裡,施金順當下急揉又用水沖洗,結果造成眼睛灼傷,後來難忍疼痛檢查時,病情已難挽回,確診雙眼全盲。
    2017/10/16 21:50
  • 黑板掰了!學校用液晶螢幕教學「遙控器」答題

    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學校的設備也跟著科技化。像懷生國中用投影幕取代黑板,讓學生不用再吸粉筆灰。而新民國小利用新系統,讓學生可以透過遙控器,即時回答問題,統計答題正確率,也讓學生成績因此提升。
    2017/01/08 17:06
  • 硫酸銅+粉筆灰倒進水壺 惡整險要命!

    惡作劇真的要當心!兩名國三女學生,在畢業前夕,對同班三名女同學不滿,竟然趁實驗課偷藏了硫酸銅、硫酸鋅粉末,摻雜粉筆灰後,倒進同學的水壺裡,以為只會腹痛、嘔吐,沒想到當中兩名同學飲用後腹瀉、肝功能異常,事後還住院住了十幾天,現在,惡作劇下毒的女同學被依殺人未遂及傷害罪送辦。
    2013/08/08 12:42
  • 吸塵板擦打造無灰教室 要價近4000元

    老師拿粉筆上課的環境,也可以是無「灰」教室嗎?台中市有一位電器行老闆,花了6年時間,砸了近千萬元,發明「吸塵板擦」,可以讓教室一點粉筆灰也沒有,現在已經在5個國家申請發明專利,台灣已經有學校開始使用,雖然標榜可以避免粉筆灰吸入體內,不過這樣的板擦,一個可是要價近4000元。
    2010/11/03 19:49
  • 水壺被摻粉筆灰 小六學生打110

    美國校園濫殺慘案發生後,學校安全備受重視,高雄警方日前接獲一名小學生打電話報案,說自己喝的水被下毒了,員警一聽非同小可,立刻趕往學校調查。原來,是水壺被摻了粉筆灰。
    2007/04/20 12:24
  • 〈獨家〉白板筆味道刺鼻 使用距離15公分

    補習班老師,平均一天要花5、6個小時用白板筆教課,雖然不用再忍受漫天飛舞的粉筆灰,不過,老師說,寫字的時候,要刻意保持距離,避免吸入太多刺激性的化學味道,專家更說,至少保持15公分以上的距離,在通風良好的場合使用,就不會有問題。
    2006/02/09 18:26
  • 上課用電子黑板 不怕吃粉筆灰

    一向喜歡發明新科技的日本人,現在連學校上課都不用粉筆跟黑板,而是使用一款功能超多的電子黑板,不但可以觸碰螢幕進行教學,甚至還會講話,從國文數學到體育課都能派上用場。
    2005/11/19 17: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