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第三國 結果共109筆

  • 美國恐被拉下水!伊朗飛彈報復以色列 「以伊戰爭」怎麼打?

    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彈道導彈,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目標展開了打擊行動。以色列方面稱,「以色列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當前以色列國防軍防空陣列、領空執行防禦任務的以色列空軍戰鬥機以及以色列海軍艦艇均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種種跡象表明:一場大戰,迫在眉睫—伊朗和以色列,這對中東的冤家對頭,直接發動攻擊,直接攻擊對方的領土,不再限於第三國。
    2024/04/14 12:43
  • 美日菲深化區域安全合作 北韓.俄羅斯領袖傳將訪中

    在剛過去的周三與周四,華府極其熱鬧。先是美國總統拜登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三的峰會,把美日同盟提升到新高度;週四先後舉行的美日菲三國峰會、美菲峰會以及岸田文雄的國會演說,把美國與盟友之間的深化合作,推到最高潮。而被視為美方同盟關係潛在對手的中國也不甘示弱,派出高層的第三把手親訪北韓,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半年的中國行鋪路,而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計畫訪問中國。美中雙邊在朋友圈上拚場意味十足。
    2024/04/12 19:54
  • 馬習二會強碰美日峰會 陸藉機秀外交.兩岸對話能力

    相隔九年,前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再次面對面會談。這次不是在第三地的新加坡,而是來到北京的人民大會堂,馬英九也從現任總統轉變為卸任總統。但整場會談仍維持兩岸同宗同源,以及情感牌基調,馬英九一方面呼籲和平,一放面更疑似藉由口誤,當著習近平面前說出「中華民國」四個字。分析坦言,中方把馬習二會從周一延後到周三,故意強碰美日峰會以及美日菲三國峰會,藉以反制美方,同時也透過馬習二會展現兩岸還是能坐下來談,降低大陸境內武統聲浪。
    2024/04/11 19:55
  • 日本武器政策再鬆綁 開放出口次世代戰機

    日本內閣會議與國家安全保障會議26日決定解禁武器輸出限制,日本與英國、義大利,共同研發生產的次世代戰機,日後可銷往第三國,
    2024/03/27 13:13
  • 北韓測試水下核武系統 全球軍力台灣排第24名

    為了抗議美日韓三國軍演,北韓今天測試水下核武系統,這次測試的,疑似是改良版的「海嘯5-23」。另外2024全球軍力報告出爐,南韓排名第五名,北韓第三十六名,台灣則排名全球第二十四名。
    2024/01/19 18:38
  • 陸國安部稱破獲間諜案 控英MI6用外籍人士滲透、竊情報

    英國和中國去年起多次互控間諜活動,中國國家安全部今(8)日又宣稱,近期破獲一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利用「第三國人員」對中國從事間諜活動案件,並逮捕一名「境外諮詢機構」黃姓負責人。
    2024/01/08 11:48
  • 《終極三國》男星出事了!唱一半她昏倒喊卡 現況曝光

    歌手陳德修以《終極三國》的劉備一角讓人印象深刻,也曾任樂團「東城衛」及「赤世代」團長兼吉他手,30日晚間舉行「After Rain Before Red」廣州場演唱會,這也是本次巡迴演唱會的最後一場,3度到廣州開唱的他,演唱會上出現歌迷暈倒的狀況,他當下發現唱到一半立刻喊停,請工作人員關心並照顧粉絲,確定粉絲狀況良好才重新演唱,這也是他今年巡演第三次遇到粉絲暈倒的狀況。
    2023/12/31 12:49
  • 想「抗日」陸青年赴俄當傭兵 拍抖音戰死烏克蘭前線

    俄烏戰場上除了俄羅斯與烏克蘭正規部隊交鋒,前線地帶也有不少來自第三國公民,為了不同目的選擇投身戰場,擔任兩國雇傭兵協助作戰,其中在俄羅斯陣營這一側,《星島日報》報導,一名來自中國大陸重慶的青年趙睿,在接受數星期訓練後,被俄軍派往扎波羅熱州新普羅波夫卡前線,根據陸媒駐俄羅斯記者消息,趙睿在11月底某次戰鬥中戰死,成為俄烏戰場上第一位陣亡的中國籍士兵。
    2023/12/23 12:19
  • 普欽大談中俄關係 稱雙方合作不針對第三國

    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舉行的年度記者會,外界除了關注普欽對俄烏戰火的最新動向,還把焦點放在中俄兩國的未來關係上。
    2023/12/15 16:12
  • 批馬文君洩密還凍預算 賴清德:綠立委過半、讓8潛水艇順利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上午赴新北市汐止區與立委賴品妤分別參拜建凌宮、顯應廟。賴清德也宣布接任賴品妤2024的競選總部主任委員,親自力挺賴品妤連任。賴清德在后建凌宮參拜致詞時表示,「大家一起把袖子捲起來,一起建造潛水艇,讓8艘都能順利完成,守護台灣的安全。」賴清德並批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第一階段就用盡一切手段杯葛,還涉嫌把機密透露給第三國,讓建造出現很大的困難,如今又提案要凍結第二階段潛水艇的建造,「只有讓民進黨立委過半,8潛水艇才能順利建造完成。」
    2023/10/20 13:29
  • 北韓否認提供哈瑪斯武器 批美嫁禍以巴衝突責任

    北韓今天否認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用北韓武器來攻擊以色列,說部分媒體報導的這項說法,是美國試圖把這場衝突的責任轉嫁到第三國身上。
    2023/10/13 13:40
  • 高端技轉WHO創全球首例 若成功授權第三國將獲權利金

    高端疫苗將COVID-19疫苗技術授權給世界衛生組織(WHO)計劃單位COVID-19技術獲取池(C-TAP),高端今天表示,未來將與C-TAP密切合作,尋找潛在合作夥伴,如果成功再授權第三國,將有約銷售額3.5%至15%不等的權利金。
    2023/08/30 13:01
  • 李尚福莫安會致詞:妄圖「以台制華」必將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李尚福,於8月14日至19日赴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李尚福演說又再次提到台灣,甚至警告外來勢力、不要干預中國大陸內政。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防部者李尚福,應邀前往俄羅斯出席莫斯科國際安全會議,並訪問白俄羅斯。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李尚福在會議發言中提到,中俄軍方高度密切往來,是從不針對第三國的,也強調了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不容許他國干涉。李尚福說,中國統一非常重要,任何國家在台灣問題上玩火,或是想要以台制華,最後都必定面臨失敗的結果。另外,這場會談也討論了俄烏衝突,李尚福表示,目前中國大陸還是希望持續推動和談,解決包括俄烏戰爭在內的國際問題」
    2023/08/17 16:20
  • 美軍士兵叛逃北韓!事隔一個月 官方證實「人在境內」

    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於7月18日越境進入朝鮮的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已承認非法侵入朝鮮,並表示願意向朝鮮或第三國尋求庇護。他表示,是由於美國「軍隊內部的不人道對待和種族歧視」而進入朝鮮。這也是事件發生以來,平壤首次公開確認事件。
    2023/08/16 10:25
  • 美大兵認非法闖入尋求庇護 北韓官煤指不滿美軍種族歧視

    國營媒體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上月18日越過兩韓交界進入北韓的23歲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T. King),已承認非法闖入北韓,並表達在北韓或第三國尋求庇護的意願。這是北韓首度對金恩案公開發表評論。
    2023/08/16 10:05
  • 退出黑海運糧協議後 俄艦首度朝「非烏克蘭貨輪開火」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一艘俄羅斯海軍的巡邏艦,於同日早上在黑海西南部,朝一艘掛帛琉國旗的貨船鳴槍示警,要求對方停船並進行檢查。《路透社》指出,這是俄羅斯7月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首次在距離烏克蘭有一段距離的海域,朝第三國民間船隻開火。烏克蘭高官也在社群媒體怒轟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海洋法》,是海盜行為。
    2023/08/14 11:02
  • 國際分析/菲律賓登陸艦坐灘仁愛礁 中國海警阻運補發射水砲

    中菲兩國又在南海爆發緊張衝突,菲律賓指控中國海警船發射水砲,攻擊前往仁愛礁運補的船艇,中方的行為引起包括美、日、德及澳大利亞的譴責;不過中國也公布空拍影片,顯示水砲沒有直射菲律賓船艇,並批評菲律賓單方面炒作,誘導第三國發表聲明是不智之舉,只會讓兩國在南海的爭議更加複雜化。
    2023/08/10 20:32
  •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2023/05/05 10:48
  • 圖輯/蘇丹內戰延燒逾一週! 多國動員陸海空三軍撤僑

    北非國家蘇丹爆發內戰至今進入第二週,雖然兩大軍頭在聯合國介入斡旋後,一度達成停火72小時的協議讓各國能夠順利撤僑,但期間卻多次穿出有人違規開火。如今,隨著當地衝突情勢升溫,包含美國、英國、日本、南韓在內,越來約多國家都已經啟動撤僑計畫,透過陸海空三路將仍受困在蘇丹境內的公民,以及大使館人員接回國內或轉移到第三國安置。
    2023/04/26 15:30
  • 聯手對抗中俄!日OSA將提供軍援給盟友

    日本國家安全會議5日決議,將建立對開發中國家的軍事支援制度,「政府安全保障能力強化支援」OSA會向共享法治和價值觀的同志國家軍隊提供防衛裝備品等支援,以提高友軍對抗中國大陸的能力,而首波的支援對象,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和斐濟。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建立OSA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協助一些志同道合的國家加強防衛能力,同時對日本來說,也有助於建立比較友善、理想的安全保障環境,日本將要提供軍事方面的援助,給這些在安全保障上對日本有幫助的國家,因為是無償提供,所以對象原則上是已開發中的國家為主,至於具體日本能夠提供什麼樣的軍事協助,由於受到日本防衛裝備移轉三原則的限制,日本提供的裝備不能夠提供給正在戰爭中的國家,也不能夠移轉到其他第三國,更不能夠挪用到其他的目的上,此外,日本沒有辦法提供具有殺傷力的武器。」
    2023/04/12 15:27
  • 習近平新任期 學者:集中權力應對內外挑戰

    今年大陸兩會最重要的意義,被認為是習近平要正式展開他的第三國家主席任期,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未來幾年,習近平會更加集中權力,以應對內外部挑戰,但對外界而言,更加集權且不透明的中國政府,也會帶來更多的不確定性。
    2023/03/06 20:19
  • 晶片競爭生存戰開打 台灣要找出新機遇

    美中晶片角力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將於今年10月針對中國大陸祭出晶片出口管制措施,對此,大陸在去年12月15日向WTO提出爭端解決機制,而台灣也在1月3日以第三國身分申請加入此案,目的是進一步了解雙方對於案情的立場及說明,不代表支持或反對當事國任何一方。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台灣跟隨大陸對WTO提出的抗議之後加入諮商,代表台灣的立場開始出現,儘管行政院經貿辦特別強調,沒有立場表明,主要是希望能夠確保民主化供應鏈穩定,但在大陸全面解封之後,全世界都在看供應鏈會如何變化,過去三年,當大陸對全世界關上大門的時候,很多供應鏈最多也只能往東協或印度移轉,所以去亞洲化在全球供應鏈裡還是很難做到的。」
    2023/01/09 15:43
  • 北京餐廳能吃日本和牛 TBS:恐經第三國「洗產地」

    大陸對日本食品的管制非常嚴格,也讓在大陸經營的日本餐廳,經常苦於沒有道地食材可用。偏偏在大陸的超市,還是可以找到被禁止進口的新潟越光米或是日本和牛,日本TBS電視台發現,這些食品如果不是造假,就是經由第三國「洗產地」進入大陸。現在趁著日中關係破冰,日本政府也希望能盡快開始貿易談判,讓日本食物能進口大陸市場。
    2022/11/20 17:30
  • 金管會與歐簽備忘錄 盼「吸引外資」助期交所QCCP申請案

    為吸引國外金融機構參與台灣集中結算,金管會與歐洲證券及市場管理局(ESMA)簽署備忘錄,將針對期交所申請ESMA認可為第三國合格集中結算機構(QCCP)一事建立跨國監理合作協議。
    2022/11/08 22:39
  • 五天3度射彈!北韓抗議賀錦麗訪DMZ 美韓日強硬聯手軍演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腳才離開南韓,北韓週四晚間立刻發射兩枚飛彈,也是這五天來的第三次試射。不只抗議賀錦麗訪問DMZ非軍事區,也針對週四才剛結束的美韓軍演,不過美國和南韓持續展現強硬立場,週五美日韓三國時隔五年,再次聯手在日本海進行反潛演習。
    2022/09/30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