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程式設計 結果共82筆

  • 17萬年終「一夕蒸發」!陸程式設計師傻了 逾時還上加利息

    辛苦一年領到的年終突然被沒收!中國大陸一名程式設計師PG (Programmer) 近期在網路上揭露自身遭遇,坦言因工作疏失,導致公司「線上流量異常事故」。孰料,竟被公司HR部門要求退還年終獎金,金額高達四萬人民幣(約台幣17.7萬元)。若未能準時歸還,還將被追討滯納金,該事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2/21 16:25
  • 首日出包!勞動部「一站移工網」 400筆個資全露

    勞動部最新推出,移工一站式網站,但上線第一天,網站就出現錯誤。民眾反映,輸入資料後,竟可以看到自己以外,其他雇主或是仲介公司個資,擔心有外洩疑慮,甚至還能修改。對此勞動部回應,可能是程式設計有瑕疵,接獲通知立刻下架維修,一共400多筆資料,沒發現被竄改,目前已經重新上線服務。
    2024/01/04 19:15
  • 薪水比外送人員低!俄羅斯IT工程師平均月薪僅有22K 

    俄羅斯程式設計師的薪資在過去幾年明顯提升,但今年卻完全變調,其平均月薪僅有6.6萬盧布(約2.24萬新台幣),甚至比外送員和快遞人員的平均月薪6.9萬盧布(約2.34萬新台幣)更低,反映出俄羅斯在IT領域所面臨的人才危機。
    2023/12/05 15:29
  • 新北暑期AI育樂營 學生設計AI飲水機、AI智慧停車場

    今(112)年暑假新北市教育局攜手威盛電子辦理「新北X威盛暑期AI育樂營」,主題為「玩轉小栗方-AI程式課程」,課程利用威盛電子「小栗方AI學習機」,以圖形化程式語言工具,搭配訓練完成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模型,讓學生可體驗AI、了解現代生活中AI已不可或缺,學程式設計、解決生活問題,也呼應新課綱新興科技素養導向課程的精神。
    2023/07/17 11:41
  • 平價進口蛋上架!「蛋蛋前線支援地圖」來了 3燈號秒懂庫存

    國內鬧蛋荒,農委會進口雞蛋穩定市場供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承諾,3月底前確定會有700萬顆進口雞蛋,預告4月還會更多。而平價進口蛋,於今(29)日正式開賣,全聯、家樂福昨(28)日宣布相關上架訊息。曾推出「口罩地圖」的台南市民眾黨代表、程式設計師江明宗日前推出「蛋蛋前線支援地圖」,方便民眾如何快速購買雞蛋地點。
    2023/03/29 09:33
  • 開WBC地下賭盤!組頭K書讀心理學 研究賭客

    WBC經典賽在台灣舉辦的A組預賽才剛落幕,中華隊表現佳,讓地下賭盤也看準有不少愛國球迷會下注,台中就有一名鄭姓組頭,在IG刊登下注廣告吸引賭客,光靠WBC近三個月下注金額高達5千萬,不法獲利預估近百萬,特別的是鄭姓組頭還買書,自學社會心理學和網頁程式設計,目的是想讓生意更好。
    2023/03/19 14:33
  • 買到了嗎?神人製「蛋蛋前線支援地圖」 秒看哪裡有蛋

    國內蛋價飆上歷史新高加上缺蛋,不少餐飲業者紛紛停售蛋系列料理,蛋荒愈演愈烈,許多民眾狂跑超市賣場都買不到蛋,民眾黨代表、程式設計師江明宗為此製作「蛋蛋前線支援地圖」,內建全台全聯、家樂福等門市地圖,民眾只要據點一按下去,就可知道全台各門市的雞蛋供應狀況。
    2023/03/08 13:28
  • 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  蔡英文、蔣萬安首度同台

    民國112年元旦升旗典禮今天在總統府前舉行,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台大機器人程式設計團隊、景美女中拔河隊、醫師代表領唱國歌;總統蔡英文手持國旗出席,並將發表元旦談話。
    2023/01/01 09:02
  •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主張廣設公辦民營學習中心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提出雙語政策,主張以「公辦民營」方式廣設學習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費用至少要在市場價格的1/3以下。
    2022/12/15 15:31
  • 吳怡農推雙語政見:一區一學習中心 收費市場價1/3

    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今(15)日舉行「雙語政策多語國家」政見發表記者會,吳怡農提出,由中央政府補助地方政府開設學習中心,以一行政區一學習中心方式,提供平價且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及電腦程式設計課程,加速2030雙語政策的落實。他也主張,自下年度預算起至2030年編列專案經費,以相對補助方式鼓勵實現一區一學習中心,至於未來收費,他希望能在市場價的3分之1以下。
    2022/12/15 10:43
  • 程式教育課程引進 激發偏鄉孩童學習潛力!

    科技人才培育,是台灣教育發展重心,程式設計,更成為國高中必修課程,拉近城鄉差距學習資源,企業攜手大學,將程式教育課程,引進花蓮縣十所偏鄉小學,幫助偏鄉孩童奠定程式教育基礎。
    2022/09/21 23:29
  • 竹科設計師離職去跑外送 自曝現況「超後悔這件事」

    提到「新竹科學園區」許多人會立刻聯想高薪,不過優渥薪資的代價可能是超長工時、被老闆壓榨等。一名竹科程式設計師因為受不了公司,日前終於辭掉做了5、6年的工作,決定換下一份工作前去跑外送。少了老闆及公司組織的種種規範,一段時間後也讓他驚訝萬分,並分享自己的現況。
    2021/12/20 04:55
  • 人潮變少.接種率升 日本第五波急速退燒

    日本加速施打疫苗,全人口兩劑接種率已超過6成,在政府苦口婆心之下,夜間街頭人潮也有下降,讓日本第五波急速退燒,速度之快,連民眾都感到不可思議。不過秋冬將至,專家警告仍要積極防疫,日本政府也繼續鼓勵企業讓員工居家上班。而說到遠端勤務,日本一位在科技界相當知名的程式設計師,開發了「VPN」軟體,架設虛擬安全通道穿越企業防火牆,進行內外部連接;方便又低成本的技術,拯救許多企業與學校,也實現了大規模的遠端上班與上課。
    2021/10/07 19:52
  • 從任天堂開發室誕生,嶄新的程式設計遊戲軟體 《附帶導航!一做就上手 第一次的遊戲

    任天堂(香港)有限公司發布新遊戲資訊。透過遊戲製作的體驗,一邊遊玩一邊掌握程式設計的思維,Nintendo Switch遊戲軟體《附帶導航!一做就上手 第一次的遊戲程式設計》將於2021年6月11日(五)全球同步上市,中文版同日發售。
    2021/07/02 10:00
  • 電資科系持續火熱 電機、資工產業應用環環相扣

    台灣從硬體代工到現在進入到資訊時代,也讓校系出現大翻轉,資工系所近幾年急起直追,快要與電機系分數不相上下,就是看準了未來AI人工智慧蓬勃發展,現在也有越來越多小學生,從小就開始接觸資訊程式設計,盡早訓練邏輯、思考分析的能力。
    2020/10/09 23:12
  • 迎戰108課綱!各校比課程 非洲鼓PK程式設計

    108年新課綱,強調多元學習,很多學校開啟了特色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實務體驗,像是政大附中推出了非洲鼓班,咖啡班,以及AI人工智慧班,讓學生早一步體驗各種文化技術。另外麗山高中特色班也行之有年,校長表示,不只迎戰新課綱,特色課程也能培育學生自主。
    2020/06/18 21:11
  • 迦納外資新寵兒 美無人機專送醫藥品

    非洲新興經濟,近年越來越受投資人青睞,位於西非的迦納就是其中一例。迦納曾因執政問題導致財政破產,最後必須接受國際組織的紓困金;不過,新任總統大力推動經濟策略奏效,迦納不但停止了外界金援,整體GDP也持續好轉。海外企業感到信心開始投資迦納,包括美國物流業者與迦納政府合作,以無人機運送醫藥品到偏遠地區;日本科技教育業也進入迦納教育前線,教導國中生設計程式。
    2020/01/29 20:01
  • 涉詐欺搜出私密照 工程師威逼前女友打「分手炮」遭判刑

    一名程式設計師「炳哥」,因涉及詐欺案,電腦被檢警查扣,意外在他電腦硬碟中發現性愛影片,進而查出他因前女友「小真」(化名)要求分手,他傳對方裸照與私密影片,威脅說:「哪天妳在A片外流看到自己,別意外」,藉此威脅小真跟他打「分手炮」,小真心生恐懼而赴約,又被炳哥再度側錄做愛影片得逞,全案台中地院依妨害性自主,判處炳哥徒刑3年。
    2019/10/17 23:14
  • 樂高機器人亞太區域賽 鹿港高中、林園國小獲殊榮

    彰化鹿港高中及高雄林園國小參加2019FIRST樂高聯賽亞太區公開冠軍賽,今天分別榮獲「機器人表現」第一名及「程式設計」第二名佳績,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皆拍賀電恭賀。
    2019/07/08 11:11
  • 我們是否活在自己製造的「嗎啡世界」 麻醉了內在的黑暗

    身邊有許多朋友習慣性會給自己安排許多課程,每天在辛苦的下班後還有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鋼琴課或繪畫課程。然而,他們學習這些課程並不快樂,甚至背負了許多的壓力,不願意放棄的原因只是他們想要告訴「自己是很努力的」,唯有這樣不斷的鞭策自己才不會輸給別人。而這樣的拼命學習才能讓自己不會被現代社會的洪流給淹沒了,也能讓自己內心有一種社會「菁英」的幻想,可以讓自己在孤獨的生活中有一種成就與存在感,遠離心中孤獨的恐懼。
    2019/05/16 09:00
  • 程式設計錯誤…以為考太爛沒達標 20考生輕生亡

    印度過去一星期內,發生20起學生自殺身亡的事件,引發當地社會一陣嘩然。經過追查發現,原本前陣子印度中等教育委員會(BIE)公布了2至3月的會考成績,結果計算成績的方式有誤,導致這20名學生以為自己成績為沒達標,最後選擇輕生結束生命。此事考試引發太大爭議,包括家長、學生和其他社運團體都紛紛上街抗議。
    2019/04/29 16:07
  • 陸工程師抗議996制度 馬雲、劉強東紛表態

    大陸網路科技業,有著濃厚的加班文化,甚至有公司端出996工作制度,也就是一周上班6天,每天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9點,血汗模式最近又引起反彈,有一群程式設計師發起996.icu聯署活動,象徵再這樣工作下去,就要進加護病房,話題迅速延燒,包括阿里巴巴馬雲、京東的劉強東都紛紛表態,對加班的看法。
    2019/04/15 18:45
  • 烏克蘭總統選舉將登場 250萬在俄公民恐無法投票

    烏克蘭總統大選將在31日展開第一輪投票,在莫斯科工作的烏克蘭程式設計師柏馬(Ruslan Burma)表示,自己也想投票,但這個願望恐怕無法實現。
    2019/03/29 17:00
  • 學程自決.專注所好 日本「N高中生」倍增

    您聽過N高中嗎?一種採線上教學制度的高中,讓學生可以在不受時間、地點限制的情況下,完成高中學業,而目前在日本,就讀於N高中的學生人數越來越多,有的是要出征國際大小賽事,卻又不想荒廢學業的體育好手;有的則是早早就確立人生方向,清楚知道未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想要在這個網路高中,專精自己的一技之長!
    2019/02/01 19:58
  • 程式開發商研究新APP 為機器人找出路

    日本通訊巨擘軟體銀行,3年前研發機器人Pepper,引起轟動。只是3年過去,因為機器人的維持成本和能使用的功能,完全不成比例,因此有不少機器人已經被廢棄。不過日本現在出現程式設計商,研發新的APP,讓Pepper可以執行更多任務,延長機器人的使用壽命。
    2018/12/17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