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稀有動物 結果共37筆

  • 影音/「白變鱷魚」全球僅7隻! 大藍眼+全白皮膚萌翻天

    2024/01/05 15:30
  • 萬分之一機率!草叢瞥怪異白石頭 真面目竟是「白化豪豬」

    路上驚見會動的白色石頭?加拿大一名網友開車行經高速公路時,突然瞥見一旁灌木叢出現顯眼的白色不明物體,原以為單純是塊石頭,沒想到走進一看,竟然是一隻罕見的白化豪豬。
    2022/10/26 18:05
  • DJ林哲儀拚音樂雜誌募資 自嘲「保護稀有動物」

    資深電音DJ林哲儀擔任主編的音樂實體刊物「『 佳 』音文樂刊」,即將啟動第2期募資計畫,「佳 」過去推出時曾被人笑「誰還在看雜誌」,讓林哲儀自嘲請大家「保護稀有動物」。
    2022/07/26 21:01
  • 動物當家20年 英國農莊「野化」回歸原始

    倫敦南部的一個農業莊園,原本是一片貧脊農田和牧地,莊園進行「野化」(Rewilding),也就是讓土地自然生長,放養的動物可以自由活動。這片土地在過去20年來都是「動物當家」,人類只是袖手旁觀,如今莊園儼然成了一座野生動物園,野鹿、豬隻和馬在同一片土地上棲息,稀有品種的鳥類和蝴蝶也在土地上繁殖。「野化」同時為莊園帶來了經濟效益,過盛的動物可以出售,莊園也提供民宿和參觀服務,真正實踐大自然和人類互助共生的理念。
    2020/10/12 19:53
  • Kia推iMT智慧手排 新手也能像老司機

    雖然台灣車市手排車型幾乎已成「稀有動物」,手排變速箱結構簡單、傳輸效率直接又可靠耐用等優勢,在歐洲市場依然是主流選擇之一。為了讓手排變速箱也能與MHEV輕油電系統整合,Kia推出iMT智慧手排變速箱,導入電子式線傳離合器設計,不僅能在手排車型上實現熄火滑行等省油功能,更可以讓新手開起手排車也像老司機一樣熟練。
    2020/07/14 00:00
  • 吳宗憲雙料入圍金鐘 感嘆「台灣不是人待的地方」

    三立電視今(30)日風雨無阻舉辦金鐘分享會,深耕台灣綜藝三十多年的吳宗憲特別感嘆,並表示自己如果得獎恐會淚灑舞台,問其有感而發的原因,他表示出道至今自詡是稀有動物,但卻長期遭受輿論攻擊,「台灣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
    2019/09/30 18:21
  • 忠仁忠義番外篇/活在鎂光燈下

    21歲,700多萬的愛心捐款用光,不再有保姆照顧,忠仁、忠義2兄弟必須獨立生活,像是動物園裡的稀有動物,被放到都市叢林裡。
    2018/03/19 08:47
  • 新北復育進一步 雷公蛙鳴再度獻聲

    以往台灣西部陂塘常見到雷公蛙,近年因棲息環境惡劣,已列為保育類二級珍貴稀有動物。新北市農業局繼2011年後,雷公蛙鳴再度在三芝獻聲,令調查團隊振奮。
    2017/11/04 15:00
  • 拯救大堡礁出奇招 澳擬釋放巨型海蝸牛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可能將釋放一種捕食海星的巨型海蝸牛來協助拯救瀕臨滅絕的世界遺產大堡礁,目前正進行實驗,盼能繁殖出數千隻這種稀有動物。
    2017/09/18 14:33
  • 記錄稀有動物生態 陸首部自然電影引話題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近年來全球環保與保育意識抬頭,而大陸也首次嘗試拍攝自然電影,記錄大貓熊、雪豹、金絲猴的生態,這部電影21日已經在美國洛杉磯首映,影片中動物可愛的模樣,讓電影立刻成為熱門話題。
    2017/04/22 16:15
  • 拯救「滇金絲猴」 陸紀錄片獲艾美獎提名

    中國大陸這幾年,興起了拍攝野生動物紀錄片的風潮,大貓熊、雪豹、金絲猴,這些生活在深山地區的稀有動物,透過鏡頭罕見地呈現在觀眾眼前,而其中一部描述雲南「滇金絲猴」的紀錄片,更擺脫以往純拍攝動物的視角,改用故事的方式,喚起觀眾對生態保育的重視。
    2016/12/26 22:12
  • 18米耶誕樹點燈 台中之寶四獸陪襯

    台中市府9日晚上,在市政大樓前廣場為耶誕嘉年華活動點燈,除了有18公尺的耶誕樹,一旁還有4隻中部的稀有動物大型公仔,包括黑熊、石虎、穿山甲以及白海豚,由於造型可愛,吸引不少民眾搶著拍照,另外廣場還有摩天輪、海盜船以及熱氣球等各種遊樂設施,讓親子能夠共遊,也營造出耶誕節濃濃的歡樂氣氛。
    2016/12/09 22:45
  • 豪勇七蛟龍! 世界首批「試管狗」誕生

    科學家們解決了40年來的難題,世界上首批體外受精的「試管狗」終於在美國康乃爾大學誕生,未來除了可以應用在復育稀有動物之外,技術上更可以用來偵測疾病,用「預防勝於治療」的方式,先一步在基因中檢測出問題,也可運用在人類身上。
    2015/12/10 18:39
  • 土木公務員變稀有動物 衝擊公共工程品質

    台灣的公共工程品質,恐怕出現隱性威脅。因為土木專長的公務員招考,年年缺額,去年更缺多達326人,資深工程師逐年退休,年輕人力卻進不來,日積月累會形成惡性循環,即人越少、工作量越大,人越不想進來。工作負擔大,但待遇卻可能只有民間的1/2,讓土木工程的公務員,越來越像稀有動物
    2015/01/07 23:11
  • ​【FOCUS新聞】蘇門答臘、紅毛猩猩老家 保育有新招

    印尼的蘇門答臘,是世上唯一能同時看到紅毛猩猩、老虎、犀牛與大象的地方,但這些稀有動物的數量急劇減少,反映出森林生態系統也處於險境,蘇門答臘雨林正以每個月310個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速度消失,變成油棕樹種植園和漿紙人工林,來製造洗髮精、零食、巧克力、紙張等消費品。許多大型企業更違法焚燒雨林,今年初,印尼政府祭出重罰,撤銷一家大型棕櫚油製造商的開墾執照,還處以3000萬美元,折合台幣大約9億的高額罰金,而能夠蒐集到足夠證據,控告這家公司,全都仰賴一種新科技,請看Focus全球新聞的報導
    2014/12/05 00:38
  • 台灣「圓仔」出生 促保育觀念萌芽

    圓仔出生後佔據各大媒體版面,可愛的萌樣背後,其實現在要開始注意的是「保育」問題!貓熊在全世界各地只剩下不到1700隻,最少的時候還曾經低於1千隻以下,為了保護這些稀有動物,除了愛護牠們,還有復育棲息地也是首要之急,台灣民眾也因為貓熊圓仔的出生,開始注重保育議題。
    2013/08/15 22:30
  • 陸外交「貓熊大使」 萌樣遍布全球

    貓熊是大陸特有的稀有動物,可愛超萌模樣,在1982年以前常被大陸當成贈送給其他國家的友好工具!但現在大陸只租不送,靠著貓熊當外交大使,替國庫掙了不少錢,也企圖利用貓熊可愛形象,扭轉外界對於大陸專制的刻板印象。
    2013/08/14 22:16
  • 非洲野狼設陷阱 用欺敵術獵地洞鼠

    在非洲衣索匹亞的國家公園,有一種全球數量,只有450隻的稀有動物叫衣索匹亞狼,為了在獵物種類不多的高地,成功捕到大餐,牠們練就各種欺敵的捕獵技巧,牠們的專長,就是捕獵,躲在地洞的野老鼠。
    2013/05/02 22:26
  • 圓臉成特色! 陳妍希、大S、楊千嬅好「福氣」

    演藝圈內不少女星為了上相,在鏡頭前好看,都想盡辦法讓自己的臉越尖越好,不管是刻意減肥或者是整形,不過也有些偶像女星標榜自然,以圓臉示人,成為演藝圈中一堆尖臉女星中的稀有動物。
    2012/06/18 15:12
  • 【中國進行式】站「巨人」肩膀上看潮流 東北台商

    我們小時後唱過「梅花」這首歌,裡面有句歌詞是「越冷它越開花」,這次在東北採訪到台商朋友,就深深有這樣的感觸。東北的台商開句玩笑話,真的是稀有動物,他們人數少,而且全家移居的家庭不超過5個家庭,原因就是實在太冷了。但是能夠熬得過的台商,就能熬出頭,在東北,擁抱中國內需市場的藍海,享受果實。因為東北在中國工業的發展上,其實有舉足輕重的領頭地位,早期切入,站在發展初期,和中國工業建立起夥伴的革命情感,現在富起來了,獨門生意就還是台商的。
    2011/01/17 15:21
  • 稀有動物誕生記 母猩猩懷孕日記

    日本上野動物園一頭母猩猩「桃子」,上個月中生了小猩猩,這隻稀有的西非低地大猩猩,和飼養人員培養了相當不錯的感情,從母猩猩懷孕、生產到坐月子,日本NHK完整紀錄整個過程。
    2009/12/11 22:42
  • 【生態警示錄】細菌侵入瀕絕種 人工雨林救樹蛙

    哥斯大黎加有一種全球僅有的樹蛙,身體圍一圈藍色的膚色,非常特別,不過近20年來,樹蛙數量減少一半,當地開始一連串的復育計畫,搶救這種稀有動物。
    2009/11/10 22:40
  • 等了8年 南港站耶誕節正式啟用

    捷運板南線,從原本的終點昆陽站向東延伸到南港,今天正式通車啟用。而搶搭貓熊熱潮,台北捷運公司也推出貓熊彩繪列車,除了Q版團團、圓圓之外,台灣的稀有動物們,也通通可愛妝點上車。
    2008/12/25 12:30
  • 【我們的地球】暖化讓颶風暴增  加勒比海大浩劫

    人類過度消耗資源,造成全球暖化,首先受到衝擊的卻是動物,中美洲的渡假天堂加勒比海,幾個世紀以來都是稀有動物的棲息地,近年卻因為暖化造成颶風數量暴增,生態面臨毀滅性破壞,瀕臨絕種的動物,很可能就此從地球上消失;TVBS跟Discovery頻道合作的系列報導,帶您一起來關心這個問題。
    2008/04/25 22:43
  • 熊出沒注意!台灣黑熊低海拔現蹤

    稀有動物台灣黑熊,首度出沒在低海拔山區!台中大雪山一帶果園,發生圍籬損壞和飼料被偷吃的情形,居民裝紅外線相機拍照蒐證,赫然發現,一隻台灣黑熊竟然離開中高海拔棲息地,跑到800公尺山區覓食,百公斤重的龐大身影出現在自家果園,這可嚇壞了果農。
    2008/01/27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