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稀有動物誕生記 母猩猩懷孕日記

記者 卓凝香 林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1 22: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2/11 22:42

日本上野動物園一頭母猩猩「桃子」,上個月中生了小猩猩,這隻稀有的西非低地大猩猩,和飼養人員培養了相當不錯的感情,從母猩猩懷孕、生產到坐月子,日本NHK完整紀錄整個過程。

小朋友:「大猩猩桃子姊姊。」

聽到小朋友的呼喚,大猩猩桃子熱情地回眸笑了笑,她平常最喜歡吃甜甜的水果。飼養員今西亮:「桃桃,來吃。」

不過看到酸酸的蕃茄,桃子一個手刀,先把它拍掉,個性像小孩子一樣愛挑食的桃子,其實上個月已經當媽媽了。今西亮:「桃桃。」

在桃子懷孕期間,飼養員今西亮像照顧待產的老婆一樣,小心翼翼地陪在桃子身邊,他最關心桃子的體重問題,因為大猩猩孕婦跟人類一樣,懷孕期的體重可不能差太多,最多只能增加10公斤,所以飼養員今西亮決定讓桃子的飲食通通換成青菜。今西亮:「我當然是想要給牠吃好吃的水果,像蘋果、橘子這些都想給牠吃,可是會胖。」

節食計劃奏效,桃子懷孕前體重是125公斤,到了生產前1個月,體重是133公斤,沒有胖太多,不過接下來能不能順產,就要靠桃子自己了。今西亮:「出現了,陣痛出現了!」

生產的那一天,桃子自己待在籠子裡努力,用力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看到了小猩猩的頭,桃子細心地用後腳護著,就怕小猩猩生出來撞到地上;好不容易把小猩猩生出來,桃子直接用手在寶貝的嘴巴裡面摳,希望可以把穢物都挖出來,不過過程中,小猩猩的眼睛緊閉,讓大家好緊張,還好15分鐘後,小猩猩終於張開眼睛,看到這個世界。

今西亮:「真是太棒了,太棒的一瞬間,這就是做為一個飼養員所能擁有的幸福。」

當了媽媽的大猩猩桃子,看著懷裡的寶貝一臉憐愛,上野動物園表示,接下來還要邀請大家一起替小猩猩想名字,分享喜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猩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364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