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圓仔」出生 促保育觀念萌芽

記者 邱蘭婷 /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5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5 22:30

圓仔出生後佔據各大媒體版面,可愛的萌樣背後,其實現在要開始注意的是「保育」問題!貓熊在全世界各地只剩下不到1700隻,最少的時候還曾經低於1千隻以下,為了保護這些稀有動物,除了愛護牠們,還有復育棲息地也是首要之急,台灣民眾也因為貓熊圓仔的出生,開始注重保育議題。

圓仔母女現在每天相見歡,擁抱、親吻已經成了他們最期待的事,圓仔風潮依舊無法擋,但在牠可愛模樣背後,現在要面對的是更重要的保育課題。台北市立動物園前園長葉傑生:「如果我們能夠從貓熊產生的圓仔,這個幼子,來講說這個瀕臨絕種我們都可以復育成功,也能夠讓牠綿延不絕的話,那意義何等重大!」

瀕臨絕種的貓熊,現在全世界僅剩不到1700隻,台灣能夠復育成功,真的很驕傲,尤其是生長在溫帶的牠們,能夠適應亞熱帶氣候,更是彌足珍貴,愛動物不只要愛牠的外表,更要懂得保護牠們,小朋友學到了嗎。小朋友:「不要讓牠們受到危機。」

小朋友:「不要亂丟垃圾。」

記者:「可以用閃光燈嗎?」小朋友:「不行。」

這些小朋友都答對了,從小地方做起是保育的第一步,家長也身負重任。民眾:「可能就讓他(小朋友)多來動物園,然後讓他學會愛護動物。」

全民保育觀念,台北市立動物園當起模範,成立一個保育廊道,讓民眾能夠近距離和稀有動物親近。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趙明杰:「台灣有這麼多值得我們更去關心的一些物種在這邊,所以我們當時就把特生(特種生物)的動物移到我們這邊,以保育廊道的展示一個方式去呈現。」

要讓稀有動物能夠安心生長,在人類過度開發的環境中,還要靠所有人努力保護動物的天然棲息地。台北市立動物園前園長葉傑生:「講起來我們人類是要負最大的一個責任,因為我們有不當…像工廠,或者我們去破壞棲息地,造成這生態的一個浩劫。」

再看一次貓熊可愛畫面,圓仔的出生只是開始,未來台灣還得挑戰更多新課題,保育觀念就從這一刻逐步養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351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