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科技巨頭 結果共178筆

  • 美股收紅!美債殖利率攀升 道瓊下跌42點

    美國公債殖利率走升,同時美企財報亮眼,尤其是科技巨頭,美股主要指數今天收紅。
    12小時前
  • 美科技巨頭財報開出!台股漲逾300點 台積電漲17元至771

    受美股續揚影響,台股今(24)日開盤漲逾300點至19910,台積電(2330)漲17元至771;聯電(2303)漲0.50至49.20;聯發科(2454)漲38元至1010,重回千金股。
    1天前
  • Chrome瀏覽器「假無痕」? 谷歌挨告同意刪數十億筆數據

    許多人都有使用「無痕模式」瀏覽網頁的習慣,認為自己在無痕模式下是完全隱私的,但科技巨頭谷歌(Google)先前因此捲入一場爭議訴訟,有著廣大用戶的 Chrome瀏覽器在「無痕模式」下仍會追蹤部分用戶的使用數據,侵犯使用者隱私;美國CNN電視台報導,根據法庭文件,谷歌達成和解,同意刪除截至去年12月為止所收集的數十億筆資料紀錄,日後還將更新啟動無痕瀏覽時所披露的資訊,告知用戶谷歌會收集哪些數據。
    2024/04/02 11:36
  • 20年前愚人節谷歌推出Gmail 免費1GB容量被當惡作劇

    今(4月1日)是愚人節,許多商家、品牌也會在這一天與顧客們開玩笑,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20年前的愚人節則作出一項壯舉,他們在2004年的4月1日忽然推出Gmail的Beta測試,每個帳戶可以擁有1GB的儲存空間,這個容量放在當時幾乎可說是劃時代的做法,因為相較於雅虎、微軟提供的電子信箱服務容量,谷歌提供的1GB容量足足增加了250至500倍。
    2024/04/01 11:19
  • 傳歐盟出手 蘋果、谷歌成為數位法首批調查對象

    歐盟數位市場法今年初剛生效,就傳出準備對矽谷科技巨頭開鍘。包括蘋果、谷歌以及Meta,都有可能面臨巨額罰款。歐盟委員會準備在未來幾天宣布,對這些科技龍頭遵守歐盟數位市場法案的情況展開調查,並在歐盟反壟斷主管維斯塔格任期結束前做出決定。
    2024/03/22 12:11
  • 蘋果遭美司法部控壟斷市場 股價大跌4%、單日市值蒸發3.6兆

    彭博報導,美國和歐盟的監管機構正逐漸把焦點轉向蘋果公司,美國司法部和16位檢察總長22日,以違反反壟斷法為由、正式起訴iPhone的製造商,同時在歐洲地區,這個科技巨頭也在面臨,是否確實遵守當地法規的調查。隨著政府起訴消息曝光,蘋果股價隨即大跌4.1%,公司市值一夕蒸發約1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6098億元)。蘋果曾經是全球最高市值的企業,卻在跨入2024年後表現不如預期。
    2024/03/22 10:25
  • 打擊科技巨頭!美政府控告蘋果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

    美國政府持續打擊科技巨頭,司法部與15個州今天對蘋果公司(Apple Inc.)提起訴訟,指控這家iPhone製造商壟斷智慧型手機市場、傷害較小的競爭對手及哄抬價格。
    2024/03/22 08:30
  • 「小輝達」Astera超狂 上市首日股價飆漲72%

    被外界暱稱「小輝達」的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公司Astera Labs,其股票日前在納斯達克(Nasdaq)首次公開上市時,剛開盤就漲破40%,股價單日飆漲幅度高達72%,收盤價為62.03美元,一舉讓Astera市值來到近95億美元(約新台幣3019.5億元)。外媒報導稱,Astera是由前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的高層在2017年創立,其客戶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和英特爾(Intel)等半導體和科技巨頭;重要股東之一的亞馬遜(Amazon)也是其主要客戶,伴隨著Astera股價飆漲,也讓亞馬遜非常開心。
    2024/03/21 11:18
  • 輝達殺手級晶片「B200」台積電代工! 黃仁勳:AI工業革命

    全球AI晶片龍頭輝達,舉行萬眾矚目的年度大會「GTC」,創辦人黃仁勳推出殺手級的AI晶片「B200」,效能比前一代提升30倍,全球科技巨頭都會採用。黃仁勳還說,這是推動AI工業革命的引擎。另外這款新的晶片,是由台積電4奈米製程代工。黃仁勳還示範,用AI預測台灣颱風的路徑,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19 13:08
  • 蘋果、谷歌積極談判中 iPhone擬導入AI引擎Gemini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科技巨頭蘋果(Apple)正在與死對頭谷歌(Google)進行積極談判,讓蘋果取得授權將Google的人工智慧工具「Gemini」整合到iPhone上,以Gemini來驅動iPhone可能將推出的部分生成式AI新功能。
    2024/03/18 18:05
  • 中國籍前谷歌工程師竊AI機密被捕 最重恐判10年監禁

    美國聯邦檢察官周二揭露,一名Google前員工被控在秘密與兩家中國AI公司合作期間,從這家科技巨頭竊取商業機密。被告丁林威(Linwei Ding,又名Leon Ding)面臨4項盗竊商業機密罪,若最終被判有罪,他可能被判處最高十年的監禁。司法部長加蘭(Merrick Garland)在聲明中強調,不會容忍盗竊AI等先進技術的行為,尤其是這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他表示,美國將嚴格保護在美國開發的敏感技術,並防止其落入不應獲得的人手中。
    2024/03/07 11:33
  • 科技業「抄襲式」裁員!上萬人丟飯碗只為這原因

    科技業裁員風波還沒結束,今年一月開始,矽谷包括Google、亞馬遜、微軟等科技巨頭,大動作裁員,上萬人失去工作,學者認為,這是「抄襲式裁員」,為的是要滿足投資人的需求。我們訪問在美國Uber的數據經理,他認為,去年科技業,績效不好,裁員很正常,但今年科技業表現亮眼,不少公司還是繼續瘦身,是很怪異的現象。
    2024/03/01 22:25
  • 三星Galaxy S24在韓賣破百萬台 這功能最受年輕人歡迎

    人工智慧(AI)是近期最熱門話題之一,三星、小米、華為等手機大廠都對搶攻AI手機市場摩拳擦掌,而南韓科技巨頭三星電子新開賣的旗艦智慧型手機「Galaxy S24」在韓國國內賣破1百萬台,僅用28天就完成這項紀錄,成為三星Galaxy S系列最快賣破100萬支的機型,三星官方也透露,AI手機的「生成式編輯」功能相當受到10歲至20多歲年齡層消費者的青睞。
    2024/02/29 18:06
  • 蘋果轉戰生成式AI!科技巨頭開戰 庫克宣布:計畫今年公布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今天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蘋果計畫於今年稍晚公布更多關於使用生成式人工智慧(AI)的計畫。
    2024/02/29 08:50
  • 輝達股價究竟能衝多高? 華爾街喊出目標:1400美元

    華爾街正熱議一支狀況愈發火燙的科技股:輝達(Nvidia),這家AI晶片製造商在公布第四季財報後,不只打破投資者的期望,營收高達220億美元,更比去年同期成長270%。在輝達公布財報前,不少分析師還擔心,這家科技巨頭所掀起的AI浪潮,可能會因其客戶(微軟、Meta、谷歌和亞馬遜)開始自行開發AI晶片,或是競爭對手強化競爭力而崩壞。這種擔憂疑慮一度在20日面臨股價下挫,但輝達挺過質疑還比以前更強大,讓股票持續大幅上漲,23日單天飆升16%、股價達到785美元新高。隨著股價持續上升,市場也非常好奇後續發展,根據外媒訪問各大金融分析顧問機構,不少機構都喊出四位數、1000美元的目標價格,其中Rosenblatt分析師,甚至喊出1400美元的最高預期股價。
    2024/02/23 18:09
  • 蘋果涉違反歐盟「競爭法規」 恐挨罰169億元

    金融時報今天引述匿名消息人士報導,歐洲聯盟(EU)擬對蘋果公司開罰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元),理由是這家科技巨頭涉嫌違反歐盟競爭法規。
    2024/02/19 08:57
  • 繼谷歌亞馬遜後 科技巨頭思科也宣佈裁員數千人

    科技巨頭「思科」(Cisco)宣布,計劃裁減全球5%員工,根據公司最近的年度報告,公司一共僱用近8萬5000人,這意味著超過4000名員工可能受到此波裁員影響。思科表示,裁員將於今年初啟動持續到明年,並將為員工提供遣散費和其他福利保障,公司預計將耗費近8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億元)。繼微軟等大廠後,思科也加入大幅裁員的科技公司行列。這家網路硬體和軟體製造商表示,未來將把業務重心轉向「關鍵優先領域」,例如人工智慧(AI)。
    2024/02/15 09:43
  • 華為轉向了!知情人士曝改拚「這產品」 手機擺到第2順位

    消息人士透露,由於外界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人工智慧(AI)晶片需求飆升,加上製造端受限等因素,促使華為優先生產AI晶片,並降低旗艦手機Mate 60系列的生產。
    2024/02/05 20:43
  • 蘋果「VisionPro」在美開賣! 一台要價逾10萬照吸購買潮

    科技巨頭蘋果,最新推出的虛擬實境頭戴裝置「VisionPro」,在美國正式開賣,大批果粉湧入紐約旗艦店,搶先購買體驗。而事實上,在開賣前,蘋果就開放預購,儘管一台折合台幣超過10萬,但20萬台全數賣完。然而蘋果財報顯示,iPhone在大陸的銷售成績疲軟,今天股價還是收黑。
    2024/02/03 15:33
  • 科技三巨頭財報亮眼!Meta史上首派息

    在一系列備受矚目的財報下,週四,美股反彈回升;科技巨頭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母公司Meta,上一季的業績表現,皆優於市場預期;其中Meta更宣布第一次派息,推動股價大漲14%。接下來,市場緊盯週五將公布關鍵的就業報告。不過各種經濟數字的美好,仍敵不過物價上漲的壓力,美國社群平台TikTok上,最近興起一種「大聲省錢」的新趨勢。
    2024/02/02 19:54
  •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 iOS18料將導入生成式AI

    當全球科技巨頭蘋果公司遞出第一季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的數字讓投資者眼前一亮。而更吸引眾人目光的,是蘋果對於人工智慧(AI)技術的深度投資,以及未來可能產生的潛在商機。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法人會議中透露,公司已經在AI技術上,投入大量的研發時間和心力,並將在今年晚些時候,公布研發成果細節。相對生成式AI(Gen-AI)的投資進展,蘋果強調並未減少開發產品、軟體以及服務方面的投資,預計今年將有新的進展。
    2024/02/02 11:27
  • 利率連4凍.三月降息落空 美股挫!聚焦科技巨頭財報

    美股超級財報周,這星期來到重頭戲,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g和微軟打頭陣,但由於這兩家科技龍頭示警,投入AI的成本支出將會大增,使得AI概念股全倒。接下來,本周還有蘋果、亞馬遜,和臉書母公司Meta,輪番公布上一季業績。周三,美國聯準會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落幕,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給預計三月就會開始降息的投資人,澆了冷水!
    2024/02/01 19:49
  • 美參議員控社群媒體「兒童性剝削」現象增長!祖克伯道歉了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1月31日召開聽證會,就網路兒童性剝削問題,邀請TikTok、Discord、X及Snap等科技巨頭負責人作證。Facebook及Instagram母公司Meta的行政總裁祖克柏(Mark Zuckerberg),於聽證會上被敦促向在場家庭道歉。
    2024/02/01 12:23
  • 美股七巨頭財報「AI」成觀察重點 4科技巨擘營收估創新高

    美國科技股財報熱季到來,「美股七巨頭」(The Magnificent Seven)中的五家近日都將公布上季財報,隨著各家企業紛紛搶攻人工智慧(AI)領域,《彭博社》報導,市場將「驗收」這些企業的AI布局成果,觀察能否帶來營收,或未來帶動業績爆發的可能性。而外界預測,蘋果(Apple)外的另外四家科技巨頭,季度營收都預期將創新高。
    2024/01/29 11:17
  • AI投資太熱 美對微軟、谷歌與OpenAI啟動安全調查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本月向多家科技巨頭發出調查通知,要求OpenAI、微軟、Alphabet、亞馬遜及Anthropic,提供有關近期投資與合作夥伴關係的詳細資料,此舉凸顯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對國家安全與市場競爭的潛在影響。
    2024/01/26 11: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