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科技大廠 結果共447筆

  • 鎖定中國?OpenAI首個亞洲據點 落腳東京

    繼英特爾和台積電後,南韓三星電子也獲得美國聯邦補助,金額為64億美元,是晶片法案一個月內,第三家受惠的企業。 而不只美國政府積極動作,科技大廠布局也牽動美中角力,包括微軟宣布砸15億美元,投資阿聯一間AI公司;就連跟微軟緊密合作的OpenAI,也看好日本想與中國競爭,選擇在東京成立據點,成為亞洲第一站!
    2024/04/17 19:50
  • 竹科大廠「驚傳關廠」!裁員510人失業 傳台積電、鴻海盯上了

    新竹科學園區(竹科)爆出科技大廠倒閉,並且全公司集體裁員,裁撤510名員工,甚至連萬坪廠都賣了,開價10億元標售!沒想到,超過6000坪基地面積的廠房,相傳台積電、鴻海都有意爭取。
    2024/04/11 09:35
  • OpenAI宣布ChatGPT免註冊 免費公開給大眾使用

    面對科技大廠以及新創公司紛紛推出AI聊天機器人,掀起這波熱潮的OpenAI宣布,將向所有人免費提供ChatGPT,不需要註冊任何帳號就能使用,希望改善使用者體驗。
    2024/04/03 13:53
  • 電腦大廠「宣布裁員」!台灣分公司大砍員工 一夕丟飯碗失業

    全球科技業接連掀起裁員潮,繼電商亞馬遜近1年裁2萬7千多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擴大裁員外,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也啟動一波解雇,有的部門幾乎全部被砍光,近百人一夕失業。對此,勞動部證實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名義為業務緊縮。
    2024/03/29 11:54
  • 竹科大廠「震撼關廠」!510人一夕失業 認了:停止營業

    撐不住了!竹科(新竹科學園區)去年爆出裁員,如今再爆科技大廠關廠,連萬坪廠買都賣了。對此,科技大廠發公告證實,「本公司停止營業」,並公開出售機器設備、廠房全賣了!
    2024/03/24 09:54
  • 又踩到新聞智慧財產權紅線 Google遭法國罰86億

    法國監管機構20日宣佈,由於谷歌(Google)在與媒體出版商的關係中,違反歐盟的智慧財產權規定,對這家科技大廠祭出2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86.6億元)的鉅額罰款。外媒指出,Google承諾不再對此案提出異議或上訴,選擇與法國政府和解;同時該公司還提出一系列「補救措施」,避免再次踩到紅線挨罰。
    2024/03/20 16:41
  • 竹科大廠「驚爆關廠」!萬坪廠房賣了 裁員510人全失業

    開鍘了!竹科(新竹科學園區)去年末驚爆集體裁員潮,才短短兩個月,近100家公司裁撤員工,甚至驚爆科技大廠「關廠」,竹科超過1000人一夕失業。對此,商仲證實了,廠房正在出售中,開價10億元!
    2024/03/17 08:25
  • 為全力衝刺AI CNBC:傳IBM內部預告又將裁員

    根據CNBC引述內部知情人士說法,國際科技大廠IBM日前傳出,用內部信件告知其行銷與通訊部門員工,公司即將進行人力縮減;隨後IBM通訊長阿達謝克(Jonathan Adashek),也在一場七分鐘的會議中,正式對員工宣布這項重磅消息。事實上回顧去年12月,IBM執行長克里希納(Arvind Krishna)接受訪問時就曾透露,該公司正在大規模提升所有員工的AI能力,因為IBM打算利用人工智慧,取代約8000個工作職務,但此次裁員的人數與影響範圍,目前都還無法確定。
    2024/03/13 10:19
  • 台灣科技大廠「裁員100人」!部門人少一半 老鳥崩潰:跳槽台積電

    科技業寒冬!科技「面板大廠」群創光電驚爆裁員,裁撤破百名員工,工程師直接少一半。沒想到,一名年資10年的女員工跳出來爆料,直言群創近期又開始裁員了,她已絕望去台積電面試。
    2024/03/12 11:55
  • 前蘋果設計師打造 AI Pin號稱可取代智慧手機

    生成式AI是時下最新的科技,今年MWC行動通訊大會上,有一款人工智慧產品受到矚目,由前蘋果公司員工研發的AI Pin,重量只有56克,胸針大小可佩戴身上,具備基本上網、通話功能,能夠即時翻譯,拍照,號稱能取代智慧手機,吸引OpenAI、微軟等科技大廠投資。
    2024/03/11 14:32
  • 電動車降價潮 轉攻AI!蘋果終結10年iCar發展

    美科技大廠蘋果公司,周三(2月28日)向全球電動車業投下震撼彈!那就是終止耗時10年,且投入數以十億美元資金的電動車研發計畫,並且要把相關研發經費,轉投入更有未來性的AI產業。全球電動車業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疲態,這從特斯拉降價可見一斑;而大陸電動車龍頭比亞迪更在龍年一開年,就大幅調降油電混和車,甚至是純電動車的售價,引發各家車汽紛紛降價;但價格戰的結果卻是造車利潤降低,也讓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
    2024/02/28 20:00
  • MWC大秀黑科技! 「AI戒指、半透明電腦」吸睛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各家科技大廠都大秀最新黑科技,三星把AI融入戒指裡,靠感測偵測使用者的身體狀況;聯想則推出市場上第一台的半透明電腦,不只螢幕透明,鍵盤也是透明的;以及小米最新一代的機器狗,靠著19個感測器變得更聰明了,可說是完美複製真實小狗的各種樣態。
    2024/02/28 18:35
  • 三星MWC秀腕戴彎曲手機Cling Band 耳機裝螢幕秒看電量

    技界盛事、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26至29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登場,南韓科技大廠三星(Samsung)除展示可更簡單量測身體健康數據的智慧戒指Galaxy Ring,也秀出一款名為Cling Band的概念手機,最大亮點在可彎曲設計,能輕鬆配戴在手腕上,揭露未來手機型態新趨勢。
    2024/02/28 10:58
  • 前進MWC! 看Google AI幫回訊、助賽車速換胎

    TVBS採訪團隊,前進西班牙巴塞隆納,帶您直擊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來看科技大廠Google,運用AI幫駕駛即時回覆訊息,避免開車分心影響安全,另外麥拉倫F1賽車隊,也受惠AI協助,在比賽時只花了1.8秒換輪胎,創下最快的世界紀錄。
    2024/02/26 19:53
  • 科技大廠處長爆外遇壞壞影片外流!網曝「公司見本人反應」:很猛

    國內IC設計大廠處長驚爆婚外情。一名網友18日在網路論壇Dcard爆料,該名科技大廠處長和公司女採購同事外遇,停車場激情擁吻影片也外流。對此,留言區有網友驚爆「每一個我都認識!」內幕曝光,還有網友驚曝事發後,在公司看到當事人的真實反應。
    2024/02/20 09:32
  • 科技大廠處長驚爆不倫!車震女同事 當街激吻交纏影片流出

    國內IC設計大廠處長驚爆不倫戀。一名網友昨(18)日晚間在網路論壇Dcard爆料,處長和公司女同事爆婚外情,兩人不僅車上發生關係,在停車場激情擁吻影片也隨之曝光。
    2024/02/19 13:33
  • AI大佈局!微軟在德國砸32億歐元 醫界看好蘋果MR頭套

    這個月初,蘋果重金打造的混合實境頭套Vision Pro,才在美國開賣,被認為是蘋果實現AI雄心的一大步,但周四,「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傳出減持蘋果股票,引發市場諸多揣測。而隨著AI競賽越來越火熱,科技大廠微軟,除了加大押注印度市場外,更最新宣布,要在德國砸下合台幣1000多億的鉅額,擴建資料中心設施,並展開AI技術培訓計畫!
    2024/02/16 19:47
  • 英國史上最大冤案!郵政員工遭控詐欺 富士通道歉了

    日本富士通財務長磯部武司今天針對英國郵局數百名員工誤遭控詐欺定罪而道歉。日本科技大廠富士通提供的電腦會計系統存在缺陷,引發這起英國最大規模冤案。
    2024/02/01 11:40
  • 世界末日?科技廠疑爆炸竄煙 警報大作

    新竹高翠路附近向弄,27號晚上7點多,飄散大量白煙,伴隨爆炸聲響,連警報也大作,居民嚇得打給里長,發現是住家後的科技大廠疑似管線爆炸,科技廠當下澄清是在歲修,不過環保局介入調查,他們供稱是消防或空調系統管線洩壓過程,產生的水霧。
    2024/01/28 12:20
  • 又一科技大廠裁員 微軟遊戲部門1900人「將失業」

    微軟公司今日宣布,將裁減遊戲部門約1900名員工,同時暴雪總裁伊巴拉(Mike Ybarra)也將離職。這一消息在遊戲行業中引起廣泛關注,尤其是在微軟於三個多月前完成對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收購後,此次裁員尤為引人矚目。動視暴雪是《使命召喚》、《魔獸世界》和《斯派羅》等知名遊戲的開發商。
    2024/01/26 09:53
  • 科技大廠爆裁員!半個月近「8千人失業」 48家全球開鍘

    2023年可說是科技業寒冬,全球裁員超過26萬人!沒想到,2024年才半個月,又有大廠開鍘,高達48家科技公司「集體裁員」,已有7828名員工遭解僱。
    2024/01/17 07:00
  • 科技大廠員工爆公司意圖干預投票 發內部信籲「盼政黨輪替」

    2024總統大選在即,選情陷入膠著,被動元件大廠華新科員工向媒體投訴,公司竟然發內部信件給員工,並列出三個原因,希望員工能夠集中選票,支持政黨輪替,而投訴員工質疑公司試圖干涉員工的選舉傾向。
    2024/01/12 18:02
  • 中保科登上2024 CES國際舞台秀創新 已全面布局Matter與國際大廠無縫接軌

    中保科技10日登上全球最大並最具規模的年度科技盛會,大秀研發創新以及跨平台整合力,也成為台灣科技保全業者中首家進軍CES的企業! 在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帶領下,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智慧城市本部執行長周興國、以及旗下關係企業AI物聯網大廠博訊科技董事長陳英俊、史詩科技總經理黃玉禮等團隊,前進美國拉斯維加斯參加2024 CES,除可第一時間掌握最新全球科技產業發展潮流,也能與國際科技大廠發展脈動接軌。 中保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2024 CES大展的台灣新創基地(TTA)上,搶先亮相研發新服務G.Care,展示創新輕量化監控方案,登上國際舞台,也成為焦點之一,不少美國本地新創企業前來詢問合作意願。 董事長林建涵表示,從這次2024 CES展覽上,可以觀察到擁有跨平台整合力的企業才能在AIoT的趨勢下致勝,而中保科累積在系統居家保全、以及智慧城市的實績運營下,是台灣最有能力也最有經驗,可以快速協助客戶將物聯、車聯、醫療照護整合在平台上的企業。 林建涵說,中保科技已經開始著手研發Matter相關的設備,讓智慧家庭服務也能跨系統,幫客戶實現萬物互聯的新體驗。 中保科技整合本部執行長李榮貴表示,Matter 就是一個可以讓 Apple HomeKit、Google Home、Amazon Alexa….等各廠牌智慧家庭裝置彼此之間互通、相容的一個標準,將是未來智慧家庭的重要標準。 事實上,2024 CES大展上,已經可以看到像是LG、亞馬遜等大廠開始端出新產品,例如LG 就在CES現場宣布將跟 Google 合作,2024 OLED TV 將預載支援Chromecast 及 Google Home。
    2024/01/10 16:42
  • CES登場LG推全球首款透明電視 膠囊機90秒可出冰淇淋

    「 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CES)9日在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盛大開幕,參展項目琳瑯滿目,台灣也有不少大廠參加,堪稱科技業的巴黎時裝秀。外媒為消費者選出各式獵奇產品,包括南韓科技大廠LG端出的全球首款無線透明OLED 電視「OLED T」、日本Sony公布的沉浸式空間內容製作系統新頭戴裝置、奧地利電視品牌C-Seed的可折疊Micro LED 電視等。
    2024/01/10 13:49
  • 雲嘉南狂釋3400職缺!科技大廠也搶人才 「這族群」爽領3萬

    2024年新年開始之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將於1月和2月期間,舉辦32場的實體與線上徵才活動,提供將近3400個工作機會。這些活動旨在協助待業及轉職人群在農曆新年前後找到工作。此外,有專門為婦女設立的「婦女再就業計畫」,婦女若在穩定就業後滿90天,即可領取高達3萬元的獎勵金。
    2024/01/03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