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祖先 結果共575筆

  • 瘦子跨界電影好害羞 談處女作演技認「盡力了」

    有「行走費洛蒙」封號的男神瘦子E.SO攜手饒舌暖男HowZ,昨(9)日登上TOYOTA Taiwan大咖演唱會直播,慶祝TOYOTA TV 來到200集,2人高唱合作曲〈祖先〉,輕快的節奏讓全場粉絲跟著搖擺,尖叫聲不絕於耳,現場氣氛更是嗨到最高點。
    2023/02/10 16:47
  • 蕭青陽歷經18年等待 攜手女兒蕭君恬奪葛萊美獎

    台灣設計師蕭青陽18年來7度入圍葛萊美獎,今年與女兒蕭君恬合作的唱片包裝作品終於獲獎,他在台上用中文發表得獎感言,感謝家人、感謝祖先與淡蘭古道上的所有人。
    2023/02/06 13:27
  • 李沛旭寵妻獻第1次被讚「瀕臨絕種真男人」 報喜訊:4年沒重心了

    李沛旭、王心恬、品冠、廖奕琁、胡祖薇、夏浦洋、陳峻廷、林煥鈞、AcQUA源少年今(30)日出席凱渥開工團拜記者會。今年農曆年是李沛旭婚後與老婆的首次過年,他細數今年經歷了好多人生「第一次」,「帶太太拜祖先,人生第一次回不是媽媽的娘家。」李沛旭相隔4年沒推出演藝作品,他最近正在拍新戲,年節有特別克制飲食。
    2023/01/30 14:07
  • 顛覆舊有認知 草食恐龍祖先其實也會吃肉

    身為曾經稱霸地球的物種,人們對恐龍非常感興趣,但受限於年代久遠,單憑化石回推的研究,經常會讓部份種類出現錯誤資訊或不準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許多恐龍系列電影經常出現、細長的頸部與尾部的梁龍(Diplodocus),考古學家在分析其牙齒化石後,發現驚人新結果,長期以來認為梁龍,是草食生物的認知可能是錯的,這隻看似溫馴的恐龍,應該是肉食性動物。
    2023/01/25 10:45
  • 紐約客自駕飛機留冰河景 澳洲原民共拚救大堡礁

    高寒地區的冰河、熱帶與溫帶海洋的珊瑚礁,這些都是地球暖化、氣候變遷的重災戶,現在有攝影家和地方人士努力,希望能把這些美麗的原始風貌保存下來。一名紐約的攝影師自駕單翼飛機,前往北歐等地上空拍攝冰川;澳洲大堡礁則有一群生力軍,由當地的原住民與國家公園單位合作,共同巡護、復育珊瑚礁,要為後代子孫保留祖先留下的大自然遺產。
    2023/01/24 19:52
  • 魚不能吃完!除夕別瞎犯3禁忌 掌握「祭拜吉時」行大運

    再過2天就是除夕,也就是農曆年的最後一天晚上,家家戶戶早已忙碌著準備各式年貨,要和家人一起圍爐吃團圓飯,迎接新一年的到來。這天對許多人來說,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祭祀神明、祖先跟拜土地公,臉書粉專「新北民政保平安」特別提醒民眾拜拜的小細節跟禁忌,以免白忙一場。
    2023/01/19 23:46
  • 轉運就靠這天!送神清囤「祭拜方法一次看」做對五運神炸旺整年

    本週日(國曆1月15日、農曆12月24日)就是今年的「送神日」,傳說送神這天將決定今年的運勢,包括事業運和財運等,而送神一結束,緊接著就得到神位前燒香稟告神明及祖先,即將進行「清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送神和清囤祭拜存在許多禁忌與眉角,但同時也能為新年招來好運。
    2023/01/11 14:18
  • 上古微生物「專吃病毒」! 科學家嗨翻證實:史上頭一遭

    果然還是得靠「祖先」出手!內布拉斯加(Nebraska)大學研究人員約翰(John DeLong)公開自己的實驗成果,證實發現了一種會主動食用病毒的微生物;由於當今不同種類的變意病毒接連橫空出世,這樣的發現對於科學研究來說,無疑是一大進展。
    2022/12/31 17:06
  • 以為蜜蜂是祖先!非洲男辦儀式「跟蜂群交談」 下場GG了

    非洲有些人相信,死去的祖先會化成蜜蜂或蜥蜴等動物,回家探望還活著的親人。日前有名男子在家中舉行與蜜蜂「交談」的儀式,不料卻遭蜂群活活螫死。
    2022/12/10 05:15
  • 毒姑逼「一天24柱香祭祖」 人妻嘆:連老公都不准幫忙

    人妻和婆家處不合似乎已經變成常態,一名女子分享,自己嫁到一個非常傳統的家庭,每人每天早晚都要點三炷香,拜拜事務主要都是由未出嫁的小姑姑(公公的小妹妹)負責,但自從她嫁過去後,小姑開始要求她趕快學習拜拜習俗,每次教完都會問有沒有在聽,老公還不能幫忙,她無奈表示「為什麼姓陳的祖先大家拜得這麼不開心,卻要由不同姓的我全全來拜」。
    2022/11/26 13:34
  • 拿喜餅祭祖!夢到過世阿公喊「真好吃」 她哭醒:您都在

    你有遇過往生的親朋好友過了好幾年還來夢裡和自己對話的經驗嗎?一名女子分享阿公在自己國小時過世,相隔多年,近日六妹即將結婚,按照習俗結婚當天要拿喜餅祭拜祖先,就在完成婚禮隔天,她居然夢到阿公在夢中說「圓圓甜甜,餅真好吃。」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直呼好感人。
    2022/11/25 05:44
  • 豬隊友尪要她請特休祭祖 人妻炸翻:到底是誰的祖先?

    這到底是誰家的祖先?一名人妻日前發文抱怨,婆家因逢長輩做忌要祭拜,不料老公擅自主張,自以為貼心地問自己媽媽,「要不要叫媳婦請假幫忙?」這讓人妻氣得大罵,「為什麼媳婦一定要請假在家拜拜?難道都不關兒子女兒的事了嗎?到底這是誰的祖先!?」
    2022/10/27 22:45
  • 學聰明了!「這桌菜」拜公嬤超方便 網笑:祖先會理解

    2022年10月4日為農曆9月9日九九「重陽節」,許多人家都會準備澎湃桌菜祭拜祖先。不過,隨著時代推進,拜拜桌上的菜色也越來越新奇,有網友日前就PO出自己近幾年「學聰明」想到的拜拜方式,讓大家紛紛直呼「學到了!」畫面一出引起熱議。
    2022/10/08 17:05
  • 中秋團圓狂被問!男星「2點叮嚀」喊話長輩 年輕人全笑翻

    中秋節對韓國人來說,就如同過年般重要,除了要掃墓、祭祀祖先,全家人也會穿上特別準備的新衣,聚在一起吃飯。由於韓國會在中秋節的當天和前、後一天放假,8日SHINee成員Key(金起範)就在演出中喊話所有長輩:「別問年輕人什麼時候結婚、什麼時候找工作。」此話一出不僅逗樂現場所有年輕偶像,也引發網友共鳴,直說這段話「全國長輩都該知道」。
    2022/09/10 18:37
  • 楊丞琳陸綜喊「我是廣東人」惹議! 網批6/4生日密碼是禁忌日

    女星楊丞琳2019年和大陸藝人李榮浩結婚後,事業重心漸漸轉移到大陸,參加多檔綜藝節目展現高人氣,但近期網路上瘋傳她說「自己是廣東人、但在台北長大」的影片,讓不少台灣人不買單,開玩笑說我在台北長大,但是祖先是猴子。另外網友也點出,楊丞琳生日6月4日,是天安門事件紀念日,在大陸很敏感。
    2022/09/05 12:51
  • 交往6年靈肉合一情侶被讚「夫妻臉」 驗DNA是親兄妹

    「上帝真的開了我一個大玩笑!」美國一名30歲女子在論壇網站發文,提到自己和男友交往6年,對方大她2歲,兩人感情十分甜蜜,身心靈都十分契合,認定彼此就是那個「對的人」。沒想到日前去做DNA檢測,才發現兩人竟然是「親兄妹」,消息一出讓人紛紛感到震驚。
    2022/09/02 22:21
  • 這款碗麵只給祖先吃?「普渡限定版」2層包裝

    南投市殯葬管理所,替民眾代辦中元普渡,一桌1500,交給廠商統一準備祭品,民眾事後領回,卻發現其中碗麵,竟然有兩層包裝,外層是泡麵,內層是紫菜湯。廠商解釋,普渡客製化商品,碗麵鋁蓋來不及,才多貼一層,內容物是泡麵,但是民眾不敢吃。公所已經要求更換。
    2022/08/25 13:57
  • 林百貨東京快閃店開幕 作家林真理子風趣致詞

    全台唯一的古蹟百貨公司「林百貨」17日在東京新宿伊勢丹百貨舉行快閃店開幕式。知名女作家林真理子致詞時說:「我騙大家說林百貨是我祖先開的,希望吸引很多人光顧。」
    2022/08/19 13:31
  • 人妻提冠夫姓「尷尬讀音曝」 網笑抖祖先名:蕭渣某

    過去妻子嫁到夫家,通常會於自己姓名前掛上丈夫的姓,但隨著時代進步,這項習俗也愈來愈少見。有女網友就跟老公提及「冠夫姓」,沒想到更改的名字曝光後,瞬間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
    2022/07/18 14:57
  • 唯一允許私人收藏 「霸王龍祖先」化石將被拍賣

    《美聯社》(AP)報導,拍賣行蘇富比(Sotheby’s)日前證實,7月中旬即將登場的「自然歷史系列」專場,將迎來「霸王龍(Tyrannosaurus rex)祖先」、生活在白堊紀(Cretaceous Period)的魔龍(Gorgosaurus)化石登場,由於這是全世界唯一允許私人收藏的魔龍化石,預估會吸引大批收藏家競標、拍賣價格上看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億3849萬元)。
    2022/07/06 15:05
  • 單親媽拉拔兒考上台大 前婆家搶認孫:是我家祖先保佑

    身為單親媽媽,要養育孩子長大必定比一般人更加辛苦,最近有一名單親媽發文透露,剛結婚就被前婆婆欺凌,對方嫌棄她覬覦家產才嫁進來,就連生了兒子,婆婆竟嫌棄孫子是雜種,她忍無可忍淨身出戶。獨自撫養兒子10年,前婆家不聞不問,直到日前兒子考上台大,竟來電通知要他回去祭祖攀關係,前婆婆還說,「是我們家祖先有保佑」,這讓單親媽氣炸,「說這話臉都不會紅?」
    2022/06/30 19:28
  • 日博物館出奇招!穿「暴龍裝」看展覽 瞻仰列祖列宗

    特展」,為了迎接特展,在20日休館這天,館方特地找來15位民眾穿上充氣暴龍裝來參觀展覽,還貼心提醒「注意不要吃掉人類」。只見大批暴龍在展場大搖大擺移動,邊端詳著「祖先」的化石,模樣相當逗趣。
    2022/06/23 11:56
  • 新鮮人視訊面試遇「悲劇意外」崩潰 網安慰:祖先在幫你

    6月恰逢畢業季,許多社會新鮮人也開始找工作,但剛好碰上新冠疫情升溫,為了減少染疫風險,不少公司都選擇用視訊面試。一名女網友就分享她的經歷,甚至崩潰直呼「這次面試是我人生中最悲慘一次。」
    2022/06/17 05:42
  • 賭王何鴻燊二太太藍瓊纓逝世! 長女何超瓊任信德主席

    賭王何鴻燊二房太太藍瓊纓今(15)日傳出噩耗,終年79歲。藍瓊纓出生於1943年,祖籍廣東大埔,出身軍人世家,祖先於大陸移居香港。隨後家道中落,藍瓊纓唯有任職舞女養家。
    2022/06/15 21:50
  • 溝通祖先零距離?他曬「公媽牌」手機殼笑翻全網:超莊嚴

    你看過這麼狂的手機殼嗎?為保護手機,許多人會裝手機殼兼具防摔與美觀。日前有名網友曬出一款「公媽牌」造型的手機殼,奇葩用法吸引近萬名網友朝聖。
    2022/06/13 2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