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款碗麵只給祖先吃?「普渡限定版」2層包裝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5 13:57

南投市殯葬管理所,替民眾代辦中元普渡,一桌1500,交給廠商統一準備祭品,民眾事後領回,卻發現其中碗麵,竟然有兩層包裝,外層是泡麵,內層是紫菜湯。廠商解釋,普渡客製化商品,碗麵鋁蓋來不及,才多貼一層,內容物是泡麵,但是民眾不敢吃。公所已經要求更換。

圖/TVBS

 
民眾交給公所代辦普渡之後領回祭品,發現這碗泡麵包裝怪怪的。如果你一層一層的撥開,會發現,外層標示擔仔麵,內層卻是紫菜湯。

民眾vs.記者:「撕起來是裡面跟外面不一樣(對),這是甚麼(紫菜湯)紫菜湯。」

怎麼會一碗麵有雙層包裝呢?有效期限到明年2月,並未過期,但是紙碗也怪,不是廠商包裝碗,是一般紙碗,也沒有再加一層封膜。民眾質疑,難不成狸貓換太子,紫菜湯換泡麵。打開封裝之後,內容物是泡麵和調味料,還有一小包脆脆麵,但是敢吃嗎?

 
民眾:「裡面是不一樣的包裝紙,就是看起來很可怕,不知道裡面有添加甚麼藥物或甚麼。」

圖/TVBS

民眾:「不敢(吃)(為什麼),因為這個實際上跟包裝不一樣。」

這是南投市殯葬管理所,中元普渡法會的祭品。總共1700多桌,代辦費每桌1500。開將祭品包,醬油,餅乾,白米,罐頭,油鹽,麵條等,不含金紙21項,由得標廠商處理廠商解釋,普渡客製化商品,供應商包裝鋁蓋來不及準備,才用貼的。

廠商李先生:「普渡的商品因為是客製化,交貨期太近供應商他的鋁蓋,沒有辦法如期交貨,主要是包裝機它一定要鋁蓋,它才能貼合所以才多貼一個紫菜湯。」

這款泡麵市面上並沒有碗裝,只有袋裝。一般行情估計,一碗泡麵比紫菜湯貴10元左右。雙包裝出問題,公所追究。

圖/TVBS

南投市殯葬管理所長林宗良:「瑕疵的是這個全部換成這個大包裝的。」

 
普渡祭品,民眾可以領回,未領回,公所會贈送弱勢民眾。目前自行取回民眾約500人。雙標泡麵,已要求廠商更換廠牌補足。
還說對得標廠商,保留法律追訴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渡#包裝#法會#中元普渡#泡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0805

0.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