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顛覆舊有認知 草食恐龍祖先其實也會吃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5 10:45
德國波鴻地鐵站外的梁龍擬真模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波鴻地鐵站外的梁龍擬真模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曾經稱霸地球的物種,人們對恐龍非常感興趣,但受限於年代久遠,單憑化石回推的研究,經常會讓部份種類出現錯誤資訊或不準確。《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許多恐龍系列電影經常出現、細長的頸部與尾部的梁龍(Diplodocus),考古學家在分析其牙齒化石後,發現驚人新結果,長期以來認為梁龍,是草食生物的認知可能是錯的,這隻看似溫馴的恐龍,應該是肉食性動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學者巴勒雷(Dr Antonio Ballell Mayoral)表示,他們團隊在通過電腦計算方式,研究11種早期恐龍物種的牙齒形狀與功能,包含灰龍(Ngwevu intloko)等,將牙齒建模輸入電腦、再利用程式模擬,計算咬合力與可能留下的痕跡,藉此判斷該恐龍物種是草食或肉食性。

 
倫敦自然歷史博物館收藏的梁龍化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般而言,肉食性物種會擁有類似刀刃般尖銳的牙齒,方便他們撕開肉;而草食性生物則沒有這種需求,牙齒多半呈現平整且較大顆,可以方便牠們研磨植物。
 
經過分析後,最讓研究團隊驚訝的有兩組,牠們的後代演化成知名草食性恐龍,分別是梁龍、蜥腳類長頸巨龍,在三疊紀時期牙齒留下的證據,顯示牠們是肉食恐龍;另一種則是鳥臀目生物,這種生物屬於雜食性質,其後代演化成三角龍與鴨嘴龍,都是著名的草食性恐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肉食性#草食#恐龍#化石#梁龍#三疊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7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