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社交焦慮 結果共9筆

  • 大學交不到朋友「快窒息」 過來人曝1關鍵:互相利用而已

    新生步入大學後,往往會發現與之前的想像十分不同,交朋友變得困難許多。日前,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從高中就對大學生活充滿嚮往,不過實際進入後,選擇租房的他,無法透過宿舍認識新朋友,讓他整天都過得很不快樂。
    2023/12/11 11:43
  • 不是孩子內向!「社恐」是種病 3題自我檢測超標快就醫

    「社恐」一詞更是在網路上廣泛流傳,而對於兒童青少年來說,焦慮症是最常見的心理健康問題之一,根據研究顯示,將近十分之一的兒童青少年有社交焦慮症,主要症狀就是會擔心自己會在眾人面前出糗,一旦受到注意就感到焦慮,甚至出現心跳加快、喘不過氣、冒冷汗、胃部不適、腦袋一片空白、肌肉僵硬緊繃等症狀,導致患者避免與人交流。
    2023/08/28 12:40
  • 弄假成真「笑瑜珈」 調整呼吸笑出聲變快樂

    我們常用「皮笑肉不笑」來形容虛偽,但有種瑜珈課專門教你假笑,這是一位印度醫生在1995年發明的「大笑瑜珈」,卻是有科學機制、也證實有效的一項運動課程:透過呼吸練習、學習肌肉控制,搭配各種童年遊戲般團體活動,讓學員們在呼吸吐納練習中,弄假成真笑出來,進而放鬆身心,促進腦內啡分泌,達到減低壓力、增加快樂情緒的效果,也能減輕害羞、社交焦慮以及憂鬱等情緒問題。
    2023/03/20 19:51
  • 你也中了嗎? 拜託別打來!半數台灣職場新鮮人有電話恐懼

    你有「電話恐懼症」嗎?習慣使用通訊軟體的世代,講電話不再是主要聯繫的方式,導致不少人對講電話感到不自在,甚至看到來電顯示,就會產生焦慮感。有調查發現,台灣一半以上的職場新鮮人都有電話恐懼。
    2023/01/07 23:03
  • 重新燃燒吧!結束WFH回職場嘸熱情 靠4方法輕鬆改善

    疫情警戒降級、解封上班後卻老是跟家人吵架?當心你可能得了「解封焦慮」。心理師提醒,如果重回上班崗位後,老是覺得早上起不來、睡不夠、腦子不夠用、無法集中精神,脾氣變差,經常和人吵架,可能是有解封焦慮問題。最好趕快做收心操,如果維持2、3週都沒有改善,還是要尋求精神科或心理師協助。
    2021/08/15 13:42
  • 解封症候群! 離群索居太久.出現「社交焦慮」

    新冠疫情造成的心理問題,範圍大到難以想像,封城造成的心理壓力,解封也會有!許多民眾在居家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重返社會,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變得加倍困難,其實這在心理學上並不陌生,被稱為「重返社交焦慮症」(Re-entry Anxiety),需要長時間離開地球執行任務的太空人,最常出現這種症狀;此外封城前後,家長們也不能輕忽孩子的心理反應,兒童或青少年的心理成熟度不如大人,更沒辦法適應封城的各種壓力,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厭食,當孩子食慾缺缺,家長們一定要提高警覺。
    2021/08/09 19:57
  • 飽受憂鬱症所苦!大坂直美拒訪風波.退出法網

    日本網球女將,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大坂直美,杯葛法網賽後記者會事件,從上周三開始延燒,大坂直美不斷強調,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本次法網比賽不願出席任何記者會;沒想到在法網官方開出1萬5千美金,約合台幣41萬5千元的罰款後,大坂直美宣布退出法網比賽,更在聲明中揭露自己飽受憂鬱症所苦,消息震驚體壇,年僅23歲的大坂直美,坐擁四座大滿貫女單冠軍,但她其實在生涯第一座滿貫,也就是2018年美網決賽時,就出現憂鬱症傾向,每一次賽後記者會對她來說,都是極大的壓力,因此宣布退出法網之外,更要暫別網球場,給自己一點休息時間。
    2021/06/01 19:56
  • 【社交焦慮症2.0】你有FOMO症頭嗎?

    網路讓人時時刻刻都可以連結,但隨之而來的副作用是讓人擔心失去連結的時刻漏掉了什麼。這種因科技而產生的恐慌症,似乎也和社會的緊張衝突有相關性。人們不只焦慮朋友去哪裡做了什麼,甚至也會焦慮自己漏掉了哪個政治人物貼了什麼文。
    2017/08/29 06:21
  • 資安專家變身駭客英雄 《駭客軍團》爆紅

    美國電視影集《駭客軍團》,內容描述一名資訊安全工程師,晚上變身超級駭客打擊不法企業,一開播就創下超高收視率。除了劇情貼近現實生活,主角患有社交焦慮症無法正常和人交流,似乎反應觀眾的深層情緒,也是這齣劇爆紅的原因之一。
    2016/03/15 22: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