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確診醫師 結果共76筆

  • 年後三多! 確診死亡、急診塞車、殯儀館爆量

    年後出現三多狀況!確診死亡多、急診病患多、殯儀館遺體多,連冰櫃都不夠用。對此,急診醫師表示,除了部分年長確診者,沒有服用抗病毒藥物,增加重症和死亡風險,天冷和多種病毒流竄,也讓急診塞爆。
    2023/02/13 13:56
  • 一排天選之人簽到! 醫見「她」驚呼:超誇張超神勇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已影響我們3年多,許多人也陸續確診,但仍有「天選之人」。急診醫師白永嘉近日就發文,請還沒確診過的人「簽到」,底下留言刷一排護理人員,還有一名媽媽現身說法,讓白永嘉都大讚:「超誇張、超神勇!」
    2023/01/27 09:27
  • 家長快看!7大病毒伺機猛攻孩子 醫授「看症狀能揪禍首」

    連續幾天低溫極凍加上口罩令解封,診所和急診的小兒科幾乎都被感冒的孩子塞爆,像是病毒RSV,副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各式各樣的病毒猛襲小朋友界,讓許多家庭災情慘重,急診醫師翁梓華就提到,不能小看這一波病毒,甚至有爸媽們哀號「新冠確診,孩子都還沒那麼嚴重,怎麼這次會這樣?」,其實看症狀也可以猜測出孩子可能被何種病毒感染,翁梓華也與家長們分享分辨的方式。
    2022/12/20 19:37
  • 連假後確診爆發! 中秋烤肉「一家5口確診」

    中秋連假結束,確診案例上升,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發現有一家人在烤肉聚餐後有五人確診,甚至其中兩個人是二次確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建議小孩、青少年和壯年的人更需要疫苗接種了,因為歐洲數據顯示BA.5病毒死亡率已經慢慢超過去年和前年的總死亡人數了。
    2022/09/14 13:23
  • 中秋效應!烤肉團「2天5確診」她無奈 醫籲1狀況趕快篩

    中秋有烤肉的朋友要注意了!國內昨(13)日一口新增46795例本土確診,比上週同期新增28.8%,就連指揮中心副發言人莊人祥都說,週二、週三原本就會稍多,中秋連假個案現在也反應出來。然而,知名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提醒,連假期間有一起烤肉的親友們確診,請直接快篩。
    2022/09/14 07:59
  • 急診室「肺栓塞」患者增!猝死率達10% 醫推測原因

    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緩,來急診就醫的民眾多數不再是確診者,急診醫師觀察,急診就診的病因種類也隨時間出現變化,嚴重肺炎的患者減少,但「肺栓塞」患者卻增多,推測原因可能與疫苗副作用有關,雖疫苗造成的血栓機率不高,但急診仍是重症濃縮區域,因此搶打疫苗期間,才會觀察到「肺栓塞」患者增多。
    2022/08/06 14:25
  • 本土+24196 增5重症童「4MIS-C、1細支氣管炎」

    台灣疫情維持2萬多例,但重症個案增加5例兒童,其中4人是MIS-C、1人支氣管炎。而針對首例BA.5社區感染案例20多歲女性,除了她的接觸者全部陰性外,母親的職場接觸者也是陰,將持續針對雙親做基因定序,但莊人祥研判是BA.5機率很高。而不少人害怕BA.5會讓疫情回彈,醫師認為應該讓確診醫護也納基因定序族群,才能及時監測社區新變種株的狀況。
    2022/07/17 17:47
  • 確診後嚴重掉髮「鬼剃頭」! 指揮老師:心痛、低落

    民眾確診後擔心留下後遺症,高雄一名王小姐,確診第三天出現嚴重落髮的情形,PO網引來不少網友表示也有相同情況;另外還有一名樂團指揮老師,大片落髮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導致現在上台演出,只能戴帽子當造型,而長新冠門診醫師就表示,其實因為體內代謝,症狀通常在半年後會慢慢恢復。
    2022/06/03 18:19
  • 3歲童急性腦炎亡!「60小時救不回」醫痛揭搶救過程

    本土疫情大爆發,其中孩童確診數愈來愈多,重症死亡病例頻傳,令家長們相當擔憂。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28)日在研討會中分享一名3歲男童個案,該名男童染疫後高燒41.4度,不僅出現意識改變、四肢冰冷等症狀,更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炎(ANEC),經60小時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2022/05/28 22:39
  • 開放電話問診取代視訊! 醫:無理學檢查、需經驗

    確診者在家居家照護,原先要視訊看診,但擔心長者有數位落差,指揮中心開放"電話問診"來輔助,執行口服抗病毒藥物評估及開立,指揮中心也表示,雖然沒有限制打電話的年齡,但這主要是用來評估能不能領取口服藥,不過就有里長指出,還是得花時間等關懷電話,可能會錯過治療時間,而醫師也說,少了視訊理學檢查,問診醫師經驗很重要。
    2022/05/13 13:07
  • 有片/關鍵!母親節後確診數激增 醫師:盡早用藥能降低重症、死亡

    母親節周末過後,確診數持續攀升,衛福部推估11日,甚至最高可能單日突破10萬例,不少醫界人士也建議,輕症患者可以盡早服用抗病毒藥物,能夠有效降低重症跟死亡機率。另外疫情期間,民眾減少外出,也讓不少門診醫師,視訊看診的比例大幅提升。
    2022/05/10 22:46
  • 10歲內「神經系統病」男童重症 醫:染疫易中重症

    確診後轉中重症的個案當中,不少人都有神經系統疾病病史,老年人多數是有中風或失智症,而孩童則可能有癲癇疾病,兒科急診醫師就提醒,有神經系統病史的人,要留意染疫後的病況,統計近期的死亡個案,其中9人是有相關神經系統疾病的病史。
    2022/05/07 12:37
  • 6小時湧150人 醫曝急診篩檢站慘況:每人看診1分鐘

    近來國內確診人數暴增,導致來醫院做採檢的人越來越多,搞得人人身心俱疲。而一名急診醫師透露,昨(4)日在篩檢區看到滿滿人潮,「6個小時就來超過150人」,其中大部分都是快篩陽性患者,面對病人太多、時間太少且人力又不足,根本無法完整評估病患情況,他無奈直呼,「急診的醫療已經開始崩潰。」
    2022/05/05 16:11
  • 憂輕症惡化?台大醫「示警3徵兆」:恐呼吸衰竭進行中

    本土疫情快速蔓延,確診數不斷飆升,近來更傳出不少居隔後病情突然惡化的案例,讓民眾不免憂心忡忡,對此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就表示,當民眾出現「3大警示徵兆」就必須立刻就醫,另外若透過血氧機監測發現高於95%但身體仍不適,可考慮壓力測試,「可能有潛在的呼吸衰竭在進行當中」。
    2022/05/02 17:22
  • 痛批浪費醫療量能!美女醫喊話:再壓榨大家真的會翻臉

    本土疫情持續肆虐,今(30)日確診數突破1.5萬人,許多民眾擔心自身染疫,紛紛前往急診醫院快篩,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就表示,無論是中央或是地方政府,應該要想辦法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但現在就連通報狀況都不清不楚,直呼「再壓榨下去真的有一天大家都翻臉」。
    2022/04/30 15:34
  • 醫療癱瘓!急診醫揭慘況 塞爆搶採檢、輕症拉行李箱想住院

    國內疫情嚴峻,第一線急診室快被塞爆,振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田知學指出,現在真的很多快篩陽性、密切接觸者不去篩檢站,都跑到急診室要來採檢,「這是非常可怕的事」,但前來篩檢的人有90%都是確診者,這對來掛急診脆弱病人是很大的危害,甚至有些人因為有保防疫險,明明無症狀、輕症,但甚至拉了行李箱來想要住院,去搶幾近爆滿的隔離病房。
    2022/04/27 11:01
  • 疫情燒!醫師喊「要戴N95」 中央:醫療口罩即可

    國內確診數暴增,彰化、南投都出現搶打疫苗的情況,也有醫師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外出都要開始戴N95口罩了,認為這樣比較安全,而中央則回應,除非是高風險、近距離接觸,例如在醫院,不然其實戴一般醫療口罩就可以了,也有門診醫師表示,醫療口罩再加上面罩,防護效果可能更好。
    2022/04/23 20:52
  • 全台逾2千學生確診 兒科權威示警「8染疫症狀」勿輕忽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進校園,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累計18個縣市,311所學校停課,從去(2021)年4月20日至昨(13)日為止,共有2254名學生確診,其中大專校院達1026人、高中290人、國中201人、國小540人、幼兒園197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在社區感染下,兒童染疫的數字仍會繼續攀升,提醒家長未成年孩童感染Omicron有8種常見症狀,必須多加注意。
    2022/04/14 11:31
  • 台中確診醫師死亡 罹癌+病毒侵襲染疫1個月病逝

    台中第一位確診的醫師,案15492,在7/17確診,因為罹癌加上病毒侵襲,在染疫插管後一個月,於8/18號病逝,成為台中第五個死亡的確診案例。
    2021/09/05 20:37
  • 快訊/台中確診醫師死亡 罹癌+病毒侵襲染疫1個月病逝

    台中第一位確診的醫師,案15492,在7/17確診,因為罹癌加上病毒侵襲,在染疫插管後一個月,於8/18日病逝,成為台中第五個死亡的確診案例。
    2021/09/05 14:03
  • 染疫年輕化幼兒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醫師警告「這個年紀」機率最高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在未接種的人群間迅速擴散,美國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比例有年輕化的趨勢,過去30歲出頭的年輕人即便染疫也不一定需要住院,現在卻有接受積極治療的需求。而且,染疫年齡持續下探,美國兒科學會表示,近期新增確診的病例中,有15%為兒童染疫,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更指出,與年齡較大的兒童相比,年齡較小的兒童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2021/08/20 23:04
  • 確診醫師隱匿足跡!曾到家樂福、健身房 北市府怒開罰

    國內今(20)日新增18例本土確診個案,又以北市7例為最多。台北市政府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上公布確診者足跡,其中案15493為一名皮膚科醫師,曾到過長春路的健身房和同安街的家樂福,但該確診者在疫調時,卻隱匿足跡未誠實交代,直到北市府調電信足跡才查出;對此,北市府也將依法開罰。
    2021/07/20 16:05
  • 降級2關鍵! 陳宗彥:管制措施+場館防疫成效

    台灣確診數再創升三級新低,只剩3縣市確診,且都在個位數。隨著疫情趨緩,現在目標就是要衝高接種率,台灣目前疫苗覆蓋率已經累積18%,但是各地方陸續傳出民眾想混打疫苗,像是基隆就有診所醫師闖關,被問診醫師識破。對此,副指揮官陳宗彥說,要交給法制組處理,也說明如何防範的對策。
    2021/07/15 19:59
  • 快樂缺氧無徵兆奪命!急診醫籲有 「4症狀」快就醫

    全台疫情尚未減緩,近來更發生多起個案死亡後才確診,按指揮中心統計自上月11日至這個月7日共有296例死亡個案,其中35例到院前死亡占11.8%,推斷和隱形缺氧(快樂缺氧)有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提醒,若民眾出現4種症狀得盡速就醫。
    2021/06/10 08:22
  • 淡水馬偕13人確診 院方:沒有擴散風險

    國內陸續傳出有醫院的一般住院病患,或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時染疫的事件,但部分資訊不透明。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就呼籲,醫院就算不對外說明,只少也要讓院內同仁知道,大家工作起來才安心!台北國泰醫院就公布,一名急診醫師疑似在幫病患插管時遭感染,院內定期採檢時發現確診。
    2021/06/03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