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燒!醫師喊「要戴N95」 中央:醫療口罩即可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廖文漢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3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3 21:10

國內確診數暴增,彰化、南投都出現搶打疫苗的情況,也有醫師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外出都要開始戴N95口罩了,認為這樣比較安全,而中央則回應,除非是高風險、近距離接觸,例如在醫院,不然其實戴一般醫療口罩就可以了,也有門診醫師表示,醫療口罩再加上面罩,防護效果可能更好。

圖/TVBS

 
彰化街頭驚見大批人潮,多達300人排隊搶打疫苗,因為疫情升溫彰化市長也確診,排隊景象也讓經過的人,直呼比排蛋黃酥還誇張。

南投也有不少民眾原本怕負作用,但看到確診數也慌了趕緊來接種。

醫院院長曾漢棋:「現在已經疫苗出來這麼久了,很多人才打第一劑,我就問他說欸你以前怎麼不打,他們說以前怕副作用,看到疫情嚴重就趕著出來。」

 
圖/TVBS

醫師沈政男在臉書,po文表達自己的擔憂,看著連續幾天飆升的個案,他已經準備去買「N95口罩」,並告訴大家如果在台中街頭,看到有「頭戴大嘴鳥帽嘴戴N95」,不要懷疑就是他,他認為戴N95口罩,比較能保障自己的健康。

記者李采穎:「N95口罩因為有四層,所以比起一般的醫療口罩保護作用比較強,也有人會直接選擇戴上面罩,讓整臉的飛沫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醫師施勝桓:「一般醫療口罩的保護力大概80%,那N95口罩防護性會更高可預防到95%,但基本上我們不可能天天都戴N95口罩,因為對我們的生活會影響比較大一點,疫苗有打好打滿醫療口罩就綽綽有餘了。」

圖/TVBS

中央也回應除非近距離,或是高風險才需要戴N95口罩,藥局N95口罩銷量,也不到一般口罩的一成,除了N95市面上也有在賣TN95口罩,雖然兩者功效一樣,也都有經過國內醫療認證,但國產的TN95還沒通過美國檢測,目前只能稱作「醫療口罩」。

醫院院長曾漢棋:「口罩的保護力也沒有百分之百的,常洗手打疫苗我覺得都很重要。」

醫師施勝桓:「無症狀的患者比較多,所以其實我們在門診當中,也沒辦法特別去區分(感冒跟確診),目前幾乎戴醫療口罩再加上一個防護的面罩。」

 
門診醫師則認為,醫療口罩加上面罩,保護功效可能會更好,不過還是要提升疫苗覆蓋率,未來才能真正,達到跟病毒共存的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95#口罩#醫療口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88

0.2305

0.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