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逾2千學生確診 兒科權威示警「8染疫症狀」勿輕忽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11:31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累計2254名學生確診。(示意圖/TVBS)
根據教育部統計,目前全台累計2254名學生確診。(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進校園,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台累計18個縣市,311所學校停課,從去(2021)年4月20日至昨(13)日為止,共有2254名學生確診,其中大專校院達1026人、高中290人、國中201人、國小540人、幼兒園197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在社區感染下,兒童染疫的數字仍會繼續攀升,提醒家長未成年孩童感染Omicron有8種常見症狀,必須多加注意。

全台超過300所學校停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本土飆744「避聚餐旅遊 ?」 前台大醫:2類人照舊

吳昌騰在臉書發文指出,兒童感染之後可能會是無症狀,也可能是有症狀,因為Omicron病毒複製快,加上病毒量主要集中在上呼吸道,如果有症狀,大多是上呼吸道的症狀,發燒、鼻塞、流鼻水、乾咳、喉嚨痛癢、頭痛、哮吼以及發燒造成的熱性痙攣等,是未成年孩童感染Omicron後常見的症狀。

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指出兒童染疫有8大症狀。(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罹胃癌熬8次化療!唐玲「5症狀齊發」再抗病魔:作戰了
 

他以香港大學和瑪嘉烈醫院研究結果解釋兒童染疫情形,在最嚴重的大流行爆發繼續席捲該市的Omicron疫情中,病例要嚴重得多,今年2月5日至 28 日,香港共有1147名11歲以下兒童因Covid-19住院,其中80%以上為0至5歲,21名兒童(1.83%)入住PICU(兒科加護病房),4名兒童死亡。

吳昌騰進一步提到,3月發表在《兒科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在Omicron浪潮期間,可見哮吼發生在嬰幼兒的感染病例;另外《Lancet》於3月21日的預印本論文中說明,Omicron會導致在未接種疫苗的兒童族群中,痙攣發作病例增加,Omicron比以前的變種病毒和流感病毒更針對上呼吸道。

他最後向家長信心喊話,相信每個人看完這些資料會更有警覺心,「這段時間,孩子的照顧者和第一線的醫師都會非常辛苦,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油打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昌騰#兒童#學生#確診#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4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