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飆744「避聚餐旅遊 ?」 前台大醫:2類人照舊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4 0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4 07:38
國內昨(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病例。(圖/TVBS)
國內昨(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病例。(圖/TVBS)

國內昨(13)日新增744例本土確診病例,超越去(2021)年三級警戒5月22日單日721例的歷史紀錄,由於下個月就是母親節,不少民眾也趁著假日外出,對於是否該取消旅遊、聚餐?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時空背景完全不同,只要打完三劑疫苗且是50歲以下沒重症風險因子者,就按照原計畫進行,「老實說啦,一兩個月後,搞不好更容易遇到病毒,現在還是相對比較少的時候。」

疫情升溫,各地嚴格執行防疫措施。(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怕金孫黏母!強勢婆「掏長輩」試探 媳暴氣:還被叫奶媽

林氏璧在臉書發文分析近期疫情變化,指出願意打疫苗的人都打得差不多,第三劑覆蓋率達一定數字,就算是不打疫苗的「鐵齒派」染疫,也準備好口服和打針抗病毒藥,能減少變成重症的機率。他強調,病毒已經變成Omicron,本身是有弱化的,雖然傳染力更高,但比較不易侵犯下呼吸道變成重症,指揮中心定調接下來重點是減災,不再是清零,「不趁這個夏天迎戰,我們的第二劑第三劑疫苗效力會逐漸消退,下一隻病毒也未必會更好。」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疫情趨勢。(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

更多新聞:有這款副作用?打3劑疫苗鼻血狂流 「台灣隊長」愣住了
 

林氏璧呼籲大家放寬心,對病毒有正確的了解,少看一些會引起恐慌的錯誤、奇怪資訊,保持心情穩定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吃得健康睡得充足,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平安健康度過這個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氏璧#疫情#本土#確診#聚餐#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8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