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後嚴重掉髮「鬼剃頭」! 指揮老師:心痛、低落

記者 林莉 / 攝影 鐘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3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9:05

民眾確診後擔心留下後遺症,高雄一名王小姐,確診第三天出現嚴重落髮的情形,PO網引來不少網友表示也有相同情況;另外還有一名樂團指揮老師,大片落髮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導致現在上台演出,只能戴帽子當造型,而長新冠門診醫師就表示,其實因為體內代謝,症狀通常在半年後會慢慢恢復。

圖/TVBS

 
慢慢往後轉一圈真的好鼻酸,因為髮量越來越少,從耳後後腦杓不管哪個角度都能看到大片落髮的情況,讓張先生心情十分低落又無奈。

樂團指揮張老師:「人家說的鬼剃頭,就一塊一塊的左邊右邊都有。」

明明確診前頭髮還很濃密,沒想到最近掉髮嚴重影響生活,因為張先生是名指揮老師。

 
過去站上台超有自信,而平常台下觀眾最常看到的就是他的後腦杓,但現在上台卻得戴著帽子,只能安慰自己當作是一種造型。

樂團指揮張老師:「因為我帶樂團,我要表演的話我是指揮,我要背對著觀眾,(觀眾)都是看到我的頭,但我的頭都這邊一塊那邊一塊禿了這樣。」

圖/TVBS

自信心大受打擊,每天也只能安慰自己好險看不到後腦杓,另外在高雄也有位王小姐,因為嚴重掉髮讓她在社團求助,沒想到真的有不少網友也有相同狀況,甚至還表示洗頭的時候嚇了一跳,王小姐原先還以為只是自已太粗魯。

確診後掉髮民眾王小姐:「隔天在洗髮的時候還是發現,咦頭髮一抓就是一大撮。」

大量掉髮就算是頭髮茂密還是受不了,不過長新冠門診醫師表示,目前國內的確診後掉髮比例,在第一個月到第三個月最嚴重患者回診有4成有症狀,不過如果拉長時間到半年後,回診還有掉髮情況的剩下一成。

圖/TVBS

北榮胸腔科醫師柯信國:「這狀況對病人來說,只是在外觀上還有認為疾病沒有痊癒,(因為是)帶給他們的感受,他可能會一個月、三個月都還有(掉髮症狀),直到六個月之後大部分都會改善很多。」

 
醫師表示其實是會恢復的,多久能完全恢復可能還是要看個別情況,只是掉髮情形讓這些確診後的民眾好困擾,現在也只能希望就像醫師說的再給病症一點時間漸漸改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鬼剃頭#確診#後遺症#新冠肺炎#落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1117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