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本土+76517」 7月大男嬰「哮吼」重症


發佈時間:2022/06/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3 18:48

端午連假首日,指揮中心沒有召開記者會,但還是得監測疫情,依舊維持高原期,增加了76517例本土,包含新北、高雄跟台中,這三個縣市超過萬例,而中重症多了409人,其中有一位7個月大男嬰,出現發燒跟呼吸喘症狀,送醫後診斷,哮吼併呼吸窘迫,使用類固醇和瑞德西韋,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疫情進入高原期,端午節這天增加76517例,雖然新北依舊最多,但是第二和第三多也往中南部走,也就是高雄跟台中。」

看看縣市分佈圖新北1萬1千例,再來高雄跟新北差距不到一千例,另一個破萬的是台中,再來桃園台南跟台北都超過六千例,今年本土累積217萬例中重症也是持續增加。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6/3)有新增409例的,本土中重症以上的個案及142例死亡。」

 
409例當中多了一位7個月大男嬰本身沒有慢性病史,發燒及呼吸喘緊急送醫,診斷哮吼及血氧濃度低使用類固醇跟瑞德西韋還在加護病房治療,另外有一位20多歲男子曾經打三劑疫苗,本身有慢性癲癇病史平時服藥控制,確診後癲癇發作併呼吸窘迫,所幸病況改善拔管移除呼吸器轉到了一般病房,眼看疫情雖然沒有暴衝式成長,但還是要想辦法儘快發現確診者,政院加碼高中以下免費領快篩。」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免費發放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不會紀錄快篩試劑,實聯制的購買資格。」

從國小到高中以及五專前3年學生都在名單內,每人能領4劑快篩6日起郵局陸續寄達學校,但有家長反應小朋友現在念大班屬於2015/9/1到12/31之間出生的孩童,既不符合第一波0至6歲免費領的對象也因為還沒讀小學,無奈兩項政策都領不到,教育部表示正在跟指揮中心討論中,畢竟就是要想辦法穩定本土成長速度而邊境也有所調整。

圖/TVBS

指揮中心透露檢疫天數可能朝3+4方向走,不過觀光旅遊不在這波開放條件中也考慮除了防疫計程車,開放親人接送或自駕不過相關配套都還在討論就怕一下鬆綁腳步太快,疫情再度失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指揮中心#中重症#高原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25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