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碑文 結果共21筆

  • 墓碑上看到「餅乾食譜」 網美照做一吃驚呼:好吃得要命

    美國馬里蘭州有名33歲女子葛蘭特(Rosie Grant)先前在一處公墓實習時,意外在陌生人的墓碑上發現,上頭刻有製作餅乾的食譜,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葛蘭特回家後立刻照著指示製作,沒想到成品讓她大吃一驚,直呼「真的好吃得要命!」,從此開始到全美各地墓園,尋找有記載食譜的墓碑。
    2022/10/27 05:22
  • 農地挖出古石板!神秘碑文刻「大明」 網揭驚悚真相

    挖到寶了?1名網友在臉書透露,他近日在自家農地挖到數塊石板,上頭刻著密密麻麻碑文,其中還能見到「大明」2字,讓他好奇地發文詢問「請問這些值一千塊嗎?」其他網友看過以後紛紛驚呼,「送去故宮鑒定保證破億」、「發了」;也有人認為,從字體來看可能是民初的物品,且很有可能是墓碑。
    2018/11/27 22:25
  • 總統揭牌「新海軍啟航」 碑文方向惹議

    總統蔡英文出席海軍司令部的揭牌典禮,新紀念碑上的「新海軍啟航」這5個字,因為從右寫到左,外界質疑書寫方向是不是反了,讓人看不懂。海軍司令部回應,因為下方舊碑的方向,從右寫到左,考量一致性才會這樣製作。
    2018/08/06 23:31
  • 馬英九為祭黃帝陵碑文揭碑

    前總統馬英九25日與新北市長朱立倫,參加紀念台灣光復71週年「烈日忠魂」特展,為「台灣光復致敬團祭黃帝陵」碑文,複刻版揭碑。他強調,台灣人抗日與抗戰,比大陸早40年。
    2016/10/25 12:48
  • 馬雅王室古墓出土 金字塔下壓蛇王朝文物

    曾經輝煌一時的馬雅文化,西元9世紀整個文化突然滅絕,專家一直尋找答案,最近這個謎底有希望解開了,考古學家在瓜地馬拉的金字塔底下,發現2個墓穴,裡面有王室成員的骨骸、以及完整的陪葬品和碑文,專家說這應該是蛇王王朝的古物,蛇王王朝的秘密有希望被解開。
    2016/10/24 22:32
  • 花25億元!中台禪寺博物館 收藏2千年佛物

    中台禪寺花25億元,打造9公頃大世界博物館,收藏2千年珍貴的印度佛教文物,包括石雕佛像、碑文,被稱作佛教羅浮宮13日開幕免費參觀1個月,吸引2萬人參觀,相比之下高雄佛光山,也有佛教紀念園區,長240公尺的成佛大道,也吸引不少遊客。
    2016/08/15 13:18
  • 闖空門被撞見!東京分屍案男嫌落網

    日本東京碑文谷公園6月底發生駭人聽聞的分屍、棄屍命案,88歲阿部祝子遭到殺害並肢解,屍塊丟棄於公園湖中被人發現。警方調查多日,案情始終膠著,9日終於突破發展,鎖定一名28歲男性並逮捕歸案,男性也坦承,是為了偷錢闖空門,卻沒想到跟老婦撞個正著才痛下殺手。
    2016/07/11 14:54
  • 東京驚傳殺人分屍! 肢解成7塊棄屍湖面

    日本東京驚傳殺人分屍案,東京目黑區的碑文谷公園,有民眾在湖面上發現屍塊,警方獲報後,在湖裡陸續尋獲其他屍塊,證實受害人被肢解成7大塊,初步判斷死者是被利刃支解,但目前無法判定性別、身份。
    2016/06/24 17:10
  • 人腿浮水面!東京公園池塘內驚現屍塊

    23日早上11點半(台灣時間)左右,日本東京寧靜住宅區公園內,驚傳有民眾發現人腿,警方接獲報案後,現已打撈出屍體大部分,正在調查死者身分及死因。
    2016/06/23 18:29
  • 募屋「反攻大陸」 軍友社今敗訴判還

    北市軍友社半世紀前以「反攻大陸」之名,向家畜肉類同業公會募得一棟5層樓大樓,本來要做為國軍往來台北休息場所,近年國軍賓館式微,軍友社轉租給日本料理,屋主一狀告上法院,法官認為碑文沒寫「無償捐贈」,認定所有權人還是家畜公會,軍友社還要上訴。
    2015/06/01 15:02
  • 交通協管圍毆駕駛 陸五一假期火爆亂象多

    大陸五一假期剛剛落幕,今年旅遊市場表現大致呈現成長,但各地混亂狀況不少,例如有遊客在古蹟碑文上刻自己大名,還有不少家長為了逃票,不惜帶著小孩飛簷走壁,不過最近最轟動的新聞,應該是雲南狂罵遊客的女導遊,大陸官方已經查出她的身份,將吊銷她的工作證
    2015/05/04 17:33
  • 2012世界末日? 出土馬雅石碑預言

    在瓜地馬拉最新出土的一塊石碑,根據媒體報導,碑文中預測在馬雅曆法的週期的最後,也就是西洋曆中2012年的12月21日,將會是世界的「終結日」,這是傳出末日說的第二塊石碑,但是馬雅人解釋,碑文指的是新世代的開始,並不是所謂的世界末日,也讓末日說再度成為話題。
    2012/07/03 13:49
  • 誰丟墓碑?里長尋人 碑文驚見自己名

    台南市的一處民宅旁,居然被民眾投訴,出現一塊重達2百公斤的墓碑,被丟棄在巷弄內,由於墓碑上頭的文字都清楚可見,環保局人員要清除,必須經過家屬同意,因此透過當地里長來找這名墓碑的後代子孫,沒想到里長一翻起墓碑,居然看到自己的名字,也在子孫行列中,一度以為是自己家人的墓碑,不過經過查證是同名、同姓,烏龍一場。
    2010/07/01 15:18
  • 林政則為「祖國」揭碑 綠營轟丟臉

    台灣的地方首長,到中國大陸參加活動,但是參加的卻是「祖國」的活動,引發爭議,上個月底,新竹市長林政則,到福州的平潭島猴研山,參加兩岸最近點的立碑儀式,但現場碑文寫的卻是「祖國大陸與台灣島」,綠營砲轟林政則丟國人的臉,而似乎遭到設計的林政則回應說,事先真的不知情。
    2009/11/09 11:56
  • 〈獨家〉祖先碑文被寫「笨蛋」? 原民氣炸

    下星期就是清明節掃墓節了,原住民代表祭祖的祖靈祭,也從今天開始進行,不過上午在台東太麻里,這個被各個原住民族群視為發源地,卻意外發現阿美族的祖先紀念碑被塗黑,甚至還被塗鴉,這些塗鴉,看起來像是日文「笨蛋」的意思,是誰噴的沒人知道,但現場祭祖的原住民很生氣,同聲譴責這種魯莽行為。
    2009/03/28 19:12
  • 阿里山228紀念碑 碑文遭噴漆

    嘉義縣阿里山鄉達邦村豎的228紀念碑,昨天被發現,上頭的碑文遭人用白漆塗污,還好經過刷洗已經復原沒有毀損,但在228紀念日前碑文被破壞,動機為何?引起關切。
    2008/02/22 17:21
  • 另類書法藝術 手撕報紙「揮毫」

    想要用毛筆寫得一手好字,已經很困難了,大陸一名男子竟然能在不打任何草稿的情形下,用報紙撕出複雜的書法字型,特殊質感,就像從石碑拓印下來的碑文。
    2008/01/26 20:53
  • 〈獨家〉扣紅帽! 姚嘉文曾低調大陸謁祖

    獨派色彩濃厚的考試院長姚嘉文,曾低調訪問大陸;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拿出證據顯示,姚嘉文曾經在民國87年,探視福建泉州姚氏宗親會,並捐獻美金1百元給「姚氏家廟」,姚嘉文的名字,還大大的刻在捐獻碑文上,不過被國民黨扣紅帽子的姚嘉文,倒是大方承認,說他總共去過大陸3次。
    2007/03/04 18:21
  • 洗錢獲緩起訴 立碑贖罪卻要署名

    帶您來看一個特殊判例!彰化一名景觀工程包商,涉嫌替前員林鎮長洗錢,檢方提出緩起訴處分,不過也要求他在家鄉蓋一座社區公園,還要在公園內立碑贖罪同時署名,雖然有人批評如此一來像是遊街示眾,但檢方說,當初碑文內容包商也同意,如果現在有意見,還可以再改。
    2006/03/15 12:59
  • 【敦煌藝術大展】敦煌飾品戴上身 碑文彩帶為題

    敦煌藝術大展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去看現代「敦煌飾品」!台南藝術大學學生以敦煌壁畫裡佛像所穿戴的華麗飾品為創意,設計出一系列充滿民俗風的飾品,相當具有敦煌時尚感。
    2005/03/30 08:07
  • 歷史封塵數年 梁祝墓碑重見天日

    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愛情故事千古傳頌,而一塊立於明朝正德年間,相當於距今近五百年的梁祝墓碑,在山東省馬坡鄉出土,是發現時間最早,碑文記載最詳實的墓碑,而這塊墓碑的出土,又讓外界對梁山伯和祝英台到底是哪裡人的爭論,有了新版本。
    2003/10/30 16: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