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破冰船 結果共34筆

  • 帶你環遊世界3年半 歐美郵輪「環球旅遊」掀熱潮!

    疫情後,歐美掀起環遊世界風潮,有遊輪公司推出時間長達3年半的環球旅遊,帶遊客走訪147個國家,才推出就掀起討論。事實上,12月也有郵輪公司推出9個月環海旅遊、走訪世界7大奇蹟,在社群平台上,討論度超高。
    2023/12/31 14:23
  • 俄唯一「核動力破冰船」爆火警 火勢蔓延30平方公尺已撲滅

    俄羅斯緊急情況部位在西北部北極圈港市莫曼斯克的分部深夜指出,俄羅斯唯一核動力破冰及貨船今天發生火警,火勢很快就被撲滅。
    2023/12/25 07:03
  • 俄軍前線進退兩難!後方核破冰船下水 普欽吹噓北極影響力

    俄羅斯在戰場節節敗退,軍隊士氣低落全曝光。CNN取得士兵通話,抱怨不想打仗卻回不了家,每天提心吊膽怕被敵軍攻擊。對比前線慘況,俄羅斯總統普欽卻透過視訊,主持核動力破冰船下水儀式,除了強調俄羅斯的武力進步,還要證明他們在北極也有影響力。
    2022/11/23 13:06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設北極大使抗中俄 新冠疫情掀兒童教育危機

    中國大陸與俄羅斯近幾年以來,在北極地區動作頻頻,俄方不僅重啟前蘇聯時期的軍事基地,更有意在當地試驗先進武器。北京當局則自稱為「近北極」國家,計畫建造一艘全球最大破冰船。對此,美國國務院也在8月下旬宣布將增設「無任所北極大使」,目的就是要強化美方在當地的戰略部署,制衡中俄在極圈的勢力。
    2022/09/13 19:15
  • 陸副外長盼經貿合作為中美破冰 批美仍搞冷戰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近日接受官媒訪問時說,中國重視美方近期的積極表態,盼經貿合作成為打破僵局的「破冰船」。但他也批AUKUS增加核擴散、地區安全風險,指美國仍延續冷戰作法。
    2021/10/13 11:43
  • 首爾35年最強寒流 -18.6度冷到漢江結冰

    台灣這幾天爆冷,在我們北邊的南韓和日本,更是陷入冰天雪地。南韓首爾,遇到35年來最強寒流,氣溫降到零下18.6度;就連漢江都因為河面結冰,得出動破冰船來維持航運。
    2021/01/09 14:09
  • 北極圈掀戰場 美中俄三強爭霸

    當全球科學家都在關注北極高溫紀錄,融冰冰速度增快。但在強權國家眼裡,冰雪消融反倒是促成北極航道使用,也讓北極圈再次成為炙手可熱的爭議區域。美中俄三國都在積極布局,除了在北極大量興建港口以及軍事設施的俄羅斯,還有強調自己是近北極國家的中國大陸,都是野心勃勃。川普政府也誇下海口要成立極地艦隊,甚至派遣轟炸機以及核子潛艇在北極圈出沒,大搶北極話語權。這也讓外界憂心,美俄之間的熱戰可能在北極一觸即發。
    2020/09/06 21:00
  • 7天仍無蹤跡 阿根廷44人潛艦失蹤

    在這個月15日,失蹤的阿根廷潛艦「聖胡安號」,經過7天的搜尋後依然毫無所獲,阿根廷的軍方憂心,潛艦上的氧氣即將耗盡,44名組員的性命堪憂,阿根廷政府出動了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搜救,還有包括英、美等7國援助,提供破冰船巡邏機、以及海底救援設備,家屬在岸上焦急等待,軍方也安排了心理醫生進駐,協助家屬度過等待的煎熬。聖胡安號在失蹤之前,就回報電力系統出了問題,沒多久就失聯,專家猜測潛艦,潛艦可能是失去動力而發生意外,目前軍方期盼潛艦是浮在水面等救援,如果是沉入深海,救援將會非常的艱鉅。
    2017/11/22 19:36
  • 北極爭霸戰開始 俄打造核子「破冰船」

    擁有豐富資源的北極,早已是各國兵爭之地,其中俄羅斯的動作最大。他們除了在北極建造好幾處軍事基地,訓練極地部隊,也開始建造有配備有,火炮和艦艇的巡邏破冰船。
    2017/05/29 21:36
  • 飛北海道不用等!廉航新航線開賣『5千有找』

    想飛北海道,現在不用跟團、買貴機票,酷航推出新航線台北-札幌,淡季來回含稅不用5000元,想選冬天到北海道賞雪、玩破冰船機票也不用上萬元,省下一大筆交通費,還有可以品嘗帝王蟹、美食,好康新選擇,也讓民眾一早湧入官網搶票。
    2016/04/19 10:42
  • FOCUS/靈活宣揚氣候政策 總統北極上實境秀

    史上頭一遭!美國有總統進了阿拉斯加,而更勁爆的是,歐巴馬也將成為全美第一個上電視實境秀的總統,他親身體驗的地點就在北極,歐巴馬1日來到著名的「出口冰川」,他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鏡頭,讓全世界的人都能親眼見證暖化為地球帶來的巨變,為此甚至要參加實境秀的荒野求生挑戰,但儘管他開口閉口都是氣候變遷,轉過身對於北極的開發,卻絲毫沒有減緩,甚至還要加速,歐巴馬已經公開籲請國會添購建造新的破冰船,因為北極除了擁有石油等豐富礦藏,還有新的航道商機,包括運輸和觀光都具有極大潛力,而美國要在這場爭奪戰中力拚其他國家。
    2015/09/02 20:43
  • 紐約急凍哈德遜河結冰 有如《明天過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北部超低溫,大半個美國都是一片白茫茫,紐約氣溫破紀錄,就連哈德遜河都開始結冰,必須出動破冰船才能勉強維持航運。有媒體拍下紐約風雪的照片,竟然發現跟電影《明天過後》,包括自由女神結冰等經典場景非常類似
    2015/02/25 11:13
  • ​摩洛哥暴雨成災 洪水沖垮百間民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出現極端氣候,摩洛哥降下30年來的最大雨量,造成多處淹水,而美國加州則是連續三年遭到乾旱肆虐,火災次數暴增,有科學家搭乘破冰船進到南極,利用潛水機器人,潛進冰山底部,計算冰山的厚度,要找出氣候變化軌跡,科學家認為,冰山厚度的變化,也會影響到全球洋流和氣候
    2014/11/25 23:07
  • 【FOCUS新聞】直擊澳皇家空軍 來回8小時搜尋馬航

    昨天疑似馬航殘骸衛星照公布後,美國、澳洲和紐西蘭的巡邏機經過整天的搜尋,依舊沒發現飛機殘骸蹤影,今天澳洲空軍再度出動,來回8小時的航程,接力進行大規模搜索,他們還投下多枚的訊號浮標,計算海流的速度,來追蹤殘骸漂流方向,各國更是精銳工具盡出,堪稱是歷來最高科技的搜索,中國大陸也派出了南極的破冰船,加入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列。
    2014/03/21 19:59
  • 【FOCUS新聞】在美國用到「破冰船」! 120CM深又厚

    台灣春雷已經響起,不過相當7個台灣大的美國5大湖區,到3月中仍有超過92%的面積還是處在冰封世界,有的湖面結冰到變成特大冰宮,發了一筆冰雪旅遊財,不過5大湖是重要的航運區,每年超過900億公斤的貨物在這裡進出,現在遭到冰凍,還有厚到120公分的冰層,必須出動670頓的破冰船來破冰,好讓貨物快點運出去。
    2014/03/13 20:16
  • 「破冰船」?休旅車硬闖窄巷 擦撞機車

    開車進入兩側停滿機車的窄巷子,你會怎麼做呢?在屏東林森路有一條三米寬的巷子,兩旁停滿機車,不料有一輛休旅車硬是要通行,過不了,車身前後不斷和機車擦撞,讓網友看得是瞠目結舌,原來,駕駛是一名婦人,最後不得已下車搬動機車,才猶如「破冰船」一般,衝出窄巷子。
    2014/02/09 16:58
  • 救人反受困! 陸雪龍號南極待美馳援

    大陸科學考察船雪龍號,先前成功營救受困南極的俄羅斯科學家,但是接著自己卻被瞬息萬變的南極漂流冰山所困住,動彈不得,和另一艘俄羅斯科考船,成了難兄難弟,目前等待7日凌晨風向改變,期盼能吹移冰山,而另一方面,國際競爭對手美國,也派出破冰船,從澳洲前往救援中俄船隻。
    2014/01/06 11:43
  • 【FOCUS新聞】超級任務! 直升機冰上起降救52人

    受困在南極的科學家們終於在2日獲救,大陸雪龍號破冰船派出了直升機,將受困了9天的科學家分成5批,每次12人,搭載到澳洲的破冰船上,總共52人獲救,探險船上還留下22名俄羅斯船員繼續留守,直到冰層融化後再啟程離開。受困的74名科學家和旅客在極地度過了最特別的耶誕節和跨年,他們的士氣高昂,還編了一首kuso的新年歌曲,訴說受困冰雪的遭遇,原本預計澳洲的破冰船可以在1月中將獲救的科學家們送回澳洲,但是由於大陸的雪龍號也被厚冰困住,澳洲的破冰船必須留在原地待命,直到雪龍號脫困才能離開,因此科學家們恐怕還得在南極多待一陣子了。
    2014/01/03 21:19
  • 受困南極9天 俄科考船52遊客獲救

    俄羅斯科學考察船,受困在南極9天,終於獲救了,2日傍晚,大陸雪龍號破冰船出動船上直升機,將船上52名遊客,送往附近的澳洲極光號破冰船,整趟救援任務困難重重,但現在終於可以回家和家人團聚,也讓遊客們鬆了一口氣。
    2014/01/03 11:33
  • 耶誕困到現在! 74人卡南極冰海待援

    一艘載著科學家和遊客一共74人的俄羅斯籍科學船,因為天候惡劣,耶誕節前一天,受困在南極冰海,距離它最近的大陸籍破冰船雪龍號,趕往營救,沒想到好不容易接近了,前往營救的雪龍號,也卡在冰中動彈不得,受困的遊客,只好在冰天雪地苦中作樂。
    2013/12/30 22:08
  • 【FOCUS新聞】受困南極冰層 74科學家遊客無計施

    受困在俄羅斯探險船上的74名科學家和遊客,目前持續與惡劣天氣拔河,29日大陸的「雪龍號」破冰船,進行首次的救援行動,但是冰層實在太厚,雪龍號也無法穿破前進,任務宣告失敗,今天澳洲的破冰船「南極光」,又因為天氣惡劣,能見度太差,而無法靠近受困船隻,同樣無功而返;儘管已經被困了1星期,科學家們的心情倒是沒有受到影響,他們就在原地進行探勘研究,還每天將生活點滴上傳到YouTube,向外界報平安,而南極的小企鵝對這群意外的訪客充滿了好奇,全都湊上前去看個究竟,科學家也樂得能近距離觀察這些極地的動物。
    2013/12/30 21:56
  • 受困南極5天 俄考察船擱淺救援難

    一艘俄羅斯南極考察船「雪卡斯基號」,這個月24日擱淺在南極冰海上,至今受困超過100小時,大陸破冰船雪龍號前往救援,卻因為冰層太厚無法前進,其他的救援船還在趕路,幸好目前船上74個人都平安,食物補給充足,當地氣溫回升到零下一度,可望加速救援進度。
    2013/12/29 14:36
  • 【FOCUS新聞】銀白世界不再冰封 破冰!航運經濟

    接下來我們就掌握俄羅斯和日本最新的「破冰合作」,說的可不是抽象的「破冰」,而是全球暖化,北京融冰開闢北極新航線,擁有破冰技術的俄羅斯看中商機,到日本招商,以往從日本到歐洲,必須往南,經過麻六甲海峽,過中東紅海,抵達地中海,再通過直布羅陀英吉利海峽,才能抵達歐洲,這一大圈的航運時間長達40天,而且中東情勢不穩,更增添航運時間,如果經由北極圈,距離時間縮短一半,還省下百萬美金,但走北極圈,就需要破冰船開道,這時擁有技術的俄羅斯,將會大發利市。
    2013/09/05 21:32
  • 殺人鯨破冰輪流換氣 場面超壯觀

    加拿大魁北克海灣,出現罕見奇觀,10多頭殺人鯨輪流浮出水面換氣,原來是這些殺人鯨因為迷路受困冰層底下,好不容易找到冰層破洞,全都迫不及待浮出水面換氣,小鎮民眾趕緊拍下難得的場面,這些殺人鯨還來不及等民眾出動破冰船救援,自己找到冰層縫隙,順利游回大海。
    2013/01/11 15:06
  • 【鮮遊北海道】北海道看流冰 知床流冰漫步新體驗

    這個星期我們帶您前進日本北海道,每年冬天,北海道都會出現從北極南下的流冰,過去大家只能搭火車或者搭破冰船欣賞流冰,不過現在只要穿上特製的防水衣,就能跟著解說員一起在流冰上漫步,甚至還能從流冰的破洞,直接躺進大海裡,跟著我們的鏡頭,一起到流冰上漫步。
    2012/03/19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