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極爭霸戰開始 俄打造核子「破冰船」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29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9 21: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擁有豐富資源的北極早已是各國兵爭之地,其中俄羅斯的動作最大。他們除了在北極建造好幾處軍事基地,訓練極地部隊,也開始建造有配備有,火炮和艦艇的巡邏破冰船。


 

軍樂隊奏樂,地點在聖彼得堡的海軍造船廠,俄羅斯巡邏破冰船Ivan Papanin伊萬·帕潘寧開始建造,預定2020年交船。

影片片段:「俄羅斯擁有42艘破冰船,還有超過8艘正在建造中,而美國只有6艘,其中一艘還在建造,這有巨大的差距。」

普欽磨刀霍霍,意在北極,他也從不掩飾他的北極夢。
 

ReutersTV:「俄羅斯再度在北極行軍,這是自從蘇聯解體後,俄羅斯在北極區域的最大推進,他們並且建造新的核子動力破冰船。」

這艘長110公尺排水量8500噸的破冰船,可以對付厚達1.5公尺的海冰,獨立在北極執行任務。

船上可起降直升機和無人機,並搭載2艘軍用快艇配備新型自動火炮、高速巡邏艇,可搭載60到110名官兵員,除了戰鬥和巡邏之外,還可以用在海洋資源監視,其他船隻的航行支援,和救援活動以及運輸等等,根本就是艘超級戰艦。

專家:「俄羅斯人的身分認同,永遠都會和北極連在一起。」

從俄帝時期俄羅斯的領土,有一大部分就在北極圈內,這個戰鬥民族從來就不畏低溫寒冷。這是俄羅斯的北極作戰部隊,冰天雪地中,他們穿著極地裝備,仍舊身手矯健。

新聞片段:「這裡的溫度可以低到攝氏負40度。」

北極無疑是一處絕佳的戰略要地,但更重要的是經濟利益。
 

新聞片段:「多虧了溫度上升融化了北極冰,過去凍結的北極海,現在有了經濟活動,一般認為北極蘊藏著地球上,未開發石油的13%,以及超過1/4的天然氣。」

包括俄羅斯美國加拿大挪威芬蘭,甚至中國大陸都想來分一杯羹,除了軍演和破冰船,俄羅斯甚至以經在這裡蓋了好幾個基地。

聲音來源:軍事專家:「我們首先要看到的地點是,亞歷山卓島俄羅斯在這裡建立了軍事基地中心,這些房子就是軍方,在島上的駐防單位,圍繞在基地中心,外觀漆上了俄羅斯國旗的顏色。」

白藍紅三色被暱稱為三葉草,也是俄羅斯國旗的顏色,這裡是世界上唯一一處在北緯80度的建築,可以容納150人的軍隊跟軍機。

北風呼呼的吹,內部的設施倒是很完備,電力自給自足,並設有診所、圖書館、教堂、有健身房和電影院,但派來這裡的軍人當然不是來度假的,生活很刻苦,一次要待18個月。
 

俄羅斯軍人:「這裡的生活當然很寂靜,但我們可以應對,我們有食物有裝備,所以我們可以生存得好。」

士兵們訓練時還有麋鹿跟哈士奇相伴,不過興建基地只是普欽,主導北極計畫的第一步,他們在北極海底插國旗,征服北極對俄羅斯來說有很大的象徵意義,除了版圖擴大,也能證明俄羅斯軍隊能克服各種困難。

俄羅斯軍人:「不管祖國下甚麼命令,我們都準備好了。」

俄羅斯大喊已經準備好了,北極爭霸戰,看來普欽暫時佔上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北極#資源#俄羅斯#軍事基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36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