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睡眠呼吸器 結果共9筆

  • 曝患睡眠呼吸中止症!陳水扁貼「衛生紙山照」:還能好好睡覺嗎

    前總統陳水扁今(29)日曬出一張病床照,只見他躺在床上,使用正壓呼吸器,旁邊床頭櫃上堆滿衛生紙,他也透過社群平台表示,自己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經過2次手術治療,夜間使用正壓呼吸器輔助睡眠,已經是生活的日常。
    2024/01/29 14:50
  • 拜登也用呼吸器 別小看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引另「4種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讓許多人憑空做了不少猜測。白宮證實,拜登最近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是呼吸器背帶造成。有人推測,拜登常說錯話是否和睡眠呼吸中止症有關?醫師表示,患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人約有80%出現白天嗜睡及精神上認知功能障礙,甚至有1/3的人5年內出過1次以上車禍,該症可能引發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連胃食道逆流都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造成!
    2023/06/30 15:57
  • 老毛病又犯!拜登受訪時「口誤」 烏克蘭講成伊拉克

    美國總統拜登,失憶老毛病又犯了嗎?當他被記者問到,對俄羅斯總統普欽現況的看法時,不小心說成普欽正在輸掉「伊拉克戰爭」!其實這兩年,拜登越來越常在公眾場合發生口誤;現在也被白宮證實,他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睡覺時都得戴呼吸器才行。
    2023/06/29 13:46
  • 拜登罹睡眠呼吸中止症!心血管死亡率翻倍 百萬國人不知患病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出席公開活動,被拍到臉頰兩側出現明顯壓痕,白宮證實,拜登最近已開始使用呼吸器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ea),臉上壓痕正是呼吸器背帶造成;而睡眠呼吸中止症是造成睡眠障礙的組主因,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疾病,國內約有156萬人罹病,就診數率卻不到1%,如不治療,恐加速心血管疾病惡化。
    2023/06/29 12:28
  • 拜登臉上驚現「神秘壓痕」 白宮:用呼吸器治療睡眠中止症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昨晚使用呼吸器,以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並表示這對有病史的人來說很常見。拜登是美國史上年紀最大的總統,並將尋求明年角逐連任,他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
    2023/06/29 08:27
  • 快動手量頸圍!超過「危險長度」 猝死風險增加3倍

    張先生因為頸圍17吋、特別粗,買襯衫時很難買,要特別找有頸圍加大款式。醫師提醒:男性頸圍超過40公分、女性超過35公分,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增加,心肌梗塞、中風等風險也高好幾倍。
    2020/08/18 00:10
  • 重症呼吸器難組國家隊! 台廠:技術需先達標

    全世界都在搶呼吸器,而台灣幾乎全倚賴進口,有國內生產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呼吸器廠商,有意願轉做重症呼吸器,經濟部也打算協助取得衛福部許可,似乎有計畫組國家隊,但業者坦言不像口罩,幾個月後能大量生產,因為睡眠中止症跟治療肺炎的呼吸器,有技術的差異。
    2020/04/06 18:51
  • 頭暈走路歪斜非退化 呼吸中止症作怪

    印尼籍男子西蒙平時身體健朗,近幾個月卻出現頭暈、昏沉、走路歪斜等症狀,越洋奔走3國家都診斷為老年退化,來台求醫經醫師確診為睡眠呼吸中止症,配戴呼吸器治療後才改善。
    2017/11/16 17:33
  • 治打呼新招!顎骨呼吸道拉提 擺脫呼吸器

    根據統計,全台有26%的人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危險群。通常這樣的患者,得戴著正壓呼吸器,或是手術才能好轉。但現在有醫師引進史丹佛醫學院的「顎骨呼吸道拉提手術」,雖然手術時間比一般手術還要長一點,但恢復期短,疼痛指數低,也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的新福音。
    2016/11/04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