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看守內閣 結果共45筆

  • 藍委嗆「質詢是上對下」 游錫堃開砲:準備不足才怕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更嗆「質詢是上對下」引起爭議。前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批評,唯有準備不足的立委才會說出此話、才會怕反質詢。
    2024/03/03 12:22
  • 嗆陳建仁「質詢是上對下」 藍委臉書遭灌爆沒在怕:有何不對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昨(1)日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為了看守內閣應不應推動重大政策,雙方發生衝突,翁曉玲更痛斥「你反質詢嗎?我學界來的,不希望不理性問政,質詢是上對下」,此話一出引發網友到她臉書留言撻伐,但翁曉玲絲毫沒在怕,今深夜發文再嗆陳建仁淺薄憲政知識,人民至上、民意代表質詢公僕是上下監督關係「有何不對?」
    2024/03/02 10:08
  • 翁曉玲「質詢是上對下」!陳揆怒問韓國瑜

    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今(1日)首次質詢,直指行政院長陳建仁現在是看守內閣,因此不該推動重大法案,讓陳建仁無法接受多次想要辯駁,翁曉玲也不滿直說「質詢是上對下」,這話讓陳建仁連問兩次,更要立法院長韓國瑜說公道話。
    2024/03/01 18:47
  • 收編柯將?綠委喊延攬白入閣 眾黨看法分歧

    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內閣人事也成了關注的焦點,行政院長陳建仁2月1日就要依慣例內閣總辭,會不會繼續留任當看守內閣?陳建仁回應,希望能繼續打拚,只是民進黨國會沒過半,推法案恐怕沒以往容易,有民進黨立委就建議,新內閣收編民眾黨人才,但民眾黨內部卻出現兩派聲音。
    2024/01/16 19:35
  • 喊查柯文哲任內悠遊卡興櫃案 蔣萬安:沒政治考量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卸任前,將悠遊卡公司興櫃上市,不過蔣市府卻認為程序有瑕疵,決策過程草率,質疑看守內閣不應該這麼做,也指示秘書長查案,對此柯文哲回應,會讓悠遊卡興櫃上市,是為了不讓悠遊卡成為有心人士的小金庫!
    2023/06/12 18:06
  • 陳建仁「留職停薪」保49萬高俸 朱立倫:準備交班國民黨

    準行政院長陳建仁1月31日將正式上任,但其原本中研院特聘研究員職務、月薪上看新台幣49萬元,將以「核准借調、留職停薪」保留。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表示,如果陳建仁是這樣的心態,就是一個「看守內閣、過渡內閣」,「就是準備要交班給國民黨了」,並稱,現在是民進黨黨意超過民意的時代,如果持續這樣下去,大家也不必有太多的期待。
    2023/01/30 13:56
  • 陳建仁組新閣 朱立倫評「平庸無特色」:像看守內閣

    前副總統陳建仁將接任行政院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這個內閣很像是一個過渡性、看守性的內閣,希望新內閣努力加油。
    2023/01/29 16:57
  • 改組前動作多 蘇貞昌以「袁崇煥不死清兵怎入關」自比

    時值內閣改組前夕,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期拍板普發現金6000元,日前又通過核定捷運汐東線,被外界解讀成不想做看守內閣。蘇貞昌今(15)日受訪時說,重大政策一刻都不能拖延,請不要扭曲,不要像父子騎驢一樣,這樣也罵,那樣也罵,扭曲抹黑中傷分化,「袁崇煥不死,清兵怎麼入關?」
    2023/01/15 13:52
  • 英相強森辭職.演說噓聲震天 看守內閣至10月

    英國首相強森領導的政府,因爆發多起醜聞,在民意和黨內的施壓下,7號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他在發表辭職演說時,唐寧街外的民眾噓聲震天,幾乎要蓋過演說內容。強森在演說中細數任內政績,但卻沒有為醜聞道歉,他表示將看守內閣到10月,直到保守黨選出新黨魁接任首相;此番言論也引發在野黨批評,要求他立刻走人。
    2022/07/08 19:55
  • 塔利班新政府陣容惹議 歐盟:未具代表性

    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臨時政府,看守內閣成員均為自家人。歐盟今天警告,塔利班未能兌現將不同團體納入政府的承諾,新政府未能「兼容並蓄且具代表性」。
    2021/09/09 10:03
  • 塔利班政府成員清一色親信 美關切將觀察其作為

    美國表示,今天新成立的塔利班(Taliban)政府組成成員令美國關切,但美國會從其作為來評斷,包括是否讓阿富汗人自由離開。
    2021/09/08 11:02
  • 什麼都沒了!「中東瑞士」黎巴嫩 貨幣貶90%.經濟崩盤

    還記得去年八月,中東的黎巴嫩港爆炸事件嗎?至今快一年,黎巴嫩的經濟、社會也如同那場爆炸,瀕臨崩潰邊緣。在新冠疫情催化下,貨幣貶值超過九成,近八成家庭吃不飽;首都貝魯特街頭的加油站,每天都有民眾排隊數小時,就為了加油;其他生活物資也很難買到。而去年爆炸案後,就淪為看守內閣的政府,至今不願對爆炸詳加調查,甚至拒絕訊問高官,也無人扛責下台,讓罹難者家屬憤而直衝內政部長家,黎巴嫩警方也立刻出動鎮暴警察和催淚瓦斯。
    2021/07/14 19:52
  • 防國家空轉 綠委擬修憲調整總統、立委就任日期

    立法院本會期將啟動修憲工程,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針對總統與立委就職日不一、可能造成長達4個月的看守內閣一事提案,調整立委與總統就任日期一致,並刪除總統解散立法院的權力,以及限縮立法院的倒閣權。
    2021/02/18 21:31
  • 冷凍官員回歸 代理局長們有「陳菊團隊」影子

    韓國瑜團隊離開,高雄市政府進入看守內閣,代理市長楊明州說,他逐一打電話拜託找齊了28位局處首長,而名單當中發現,在韓國瑜時代被冷凍的官員們又回歸,團隊成員有陳菊時代的影子。
    2020/06/15 13:53
  • 新蘇內閣上任!陣容微調 學者評「看守內閣」

    新內閣上路第一天,依照慣例由行政院長蘇貞昌領軍,帶領閣員拍集體大合照,只是仔細檢視新閣員陣容,除了沒有太大改變之外,女性閣員比例也偏低因此有學者就分析,新內閣很有可能是個看守內閣。
    2020/05/20 20:34
  • 憂分裂…余天喊話賴清德「聽天哥說一句」:支持蔡賴配

    316的4席立委補選,當選人今(21)日上午10點在立法院宣誓就職。其中在三重立委補選勝出的民進黨立委余天,被問到黨內現在總統大選初選的情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要和現任總統蔡英文角逐提名,他坦言自己還是希望「蔡賴配」。余天甚至還對賴清德喊話,「清德啊,讓天哥說一次,兩個人好好協調,不要使本來會贏的仗打得很難看,現在團結還來得及。」
    2019/03/21 13:52
  • 比利時機場關閉  三大工會罷工!全癱瘓

    比利時三大工會發起全國性大罷工,機場塔台的航管人員加入行列,空中交通無人指揮,機場只能宣布關閉,超過500架次的班機通通取消,至少8萬名乘客受到影響。這次罷工的範圍也涵蓋了地鐵和港口運輸,比利時的交通幾乎被癱瘓。工會提出了三項訴求,2020年前的薪資漲幅要達到1.5%,另外要改善退休制度以及增加工作教育。比利時總理,之前因為簽署了聯合國的「全球移民契約」引發政治風暴,向國王辭職獲准,目前擔任看內閣;比利時工會的三大訴求,恐怕得等到5月大選結束後,才能和新政府協商出結果。
    2019/02/14 19:53
  • 賴揆點點名! 網路負評最高的是誰?

    賴清德9月8日接任行政院長,內閣人事異動的幅度之小,僅次於扁政府時代的張俊雄首次內閣,就連只做一百天左右的張善政看守內閣,人事變動的幅度也較大。然而林全內閣期間接續推動一例一休、同性婚姻、年金改革等讓人印象相當深刻的政策,每當新制度上路時也都讓支持與反對的人馬吵翻天,儘管許多內閣人物並沒有在此次遭到異動,但在蔡英文上台與林全帶領執政的一年多以來,有些人在網路上是依然保有好口碑,有些人則是招來不少罵名。
    2017/09/12 14:57
  • 最新民調:政治人物聲望賴清德奪冠 前3全綠營

    總統大選結束距今一個多月時間,新一屆立法委員日前上任,由蘇嘉全當選院長,成為首位民進黨籍立法院長。而行政院方面,毛治國請辭後,由張善政接任閣揆,領導看守內閣。新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雖尚未公布內閣人選,但近日頻繁參訪企業,為就任後推動經濟發展做準備。農曆年前美濃地震在台南造成重大災情,台南市長賴清德、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現受到外界肯定。而國民黨在朱立倫辭去黨主席後,洪秀柱、黃敏惠等投入競選,選舉結果可能左右國民黨未來的路線,目前各界評估洪秀柱當選可能較高。六都首長中,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交通壅塞、拆除忠孝橋引道,乃至單車一日雙塔等議題,幾乎天天佔據新聞版面。此外,此次調查對象也首度納入林佳龍、鄭文燦,將六都市長全部列入調查範圍。
    2016/03/07 15:38
  • 「看守內閣」展積極面 張善政高效率評價高

    馬政府任期進入倒數4個月,臨危受命接掌閣揆的張善政,仍舊展現積極企圖心,張善政火速盤點政務,比較蔡英文的政見和既有政策的差異,作為政策是否繼續推動的標準;在寒害重創地方產業的第一間立刻下鄉勘災,行動派效率十足也獲得綠營執政縣市肯定,520後有沒有可能繼續留任?張善政說「別再勉強了吧」。
    2016/01/29 19:20
  • 當救火隊接閣揆 張善政:希望別身敗名裂

    準閣揆張善政今早接受廣播電台專訪,談到自己臨危受命接任揆閣的心路歷程,說相信蔡英文不會刻意為難的承諾;張善政語重心長地說,「看守內閣」並不是不做事,但包括貨貿協議等政策,需要新政府承諾「不會歸0」才有可能和對岸繼續談下去。
    2016/01/29 11:46
  • 蔡回絕多數黨組閣 張善政接閣揆呼聲高

    總統交接小組昨天(23日)首度碰面會談,蔡英文派出代表林錫耀,當面向總統府正式回絕多數黨組閣,並承諾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刁難看守內閣,馬總統現在不得不批准毛治國的辭呈,考慮閣揆接任人選,現任副閣揆張善政呼聲最高,不少閣員也軟化願意留下,在2月1日新國會上任之前,4個月任期的看守閣揆是誰就會拍板。
    2016/01/24 11:37
  • 看守內閣找嘸人? 總統:暫不准毛揆辭職

    行政院長毛治國預計下午正式提出內閣總辭,馬總統本來希望由新國會多數黨來組閣,渡過四個月看守期,新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婉拒內閣又不能群龍無首,即便毛治國辭意堅決,馬總統表明暫時不會批准辭呈。
    2016/01/18 11:54
  • 藍若大敗拋「多數黨組閣」 蔡:私相授受

    國民黨高層拋出若選後總統和立委都大敗,願意讓多數黨組閣,不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表示,閣揆任命不應該私相授受,直接拒絕,更批評對手是選舉操作,但如果選後多數黨組閣無法成功,馬政府的看守內閣,恐怕會讓國家政務面臨四個月的空窗期!
    2016/01/07 19:20
  • 內閣「小確幸」變「看守」? 法案卡關沒票全都凍

    KMT敗選總辭,重大政策全凍!之前就有很多人質疑毛內閣會淪為「小確幸看守內閣」。立委透露,馬政府在選前積極推動服貿協議,但選後冷處理。房地合一2018才要上路,而大戶條款的態度已經鬆動,煙捐更打算不續推,有國民黨團幹部直言,反正「沒票的事都不會做了」
    2014/12/17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