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回絕多數黨組閣 張善政接閣揆呼聲高

記者 劉佾樺 / 攝影 許岱軒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交接小組昨天(23日)首度碰面會談,蔡英文派出代表林錫耀,當面向總統府正式回絕多數黨組閣,並承諾要求民進黨立委不要刁難看守內閣,馬總統現在不得不批准毛治國的辭呈,考慮閣揆接任人選,現任副閣揆張善政呼聲最高,不少閣員也軟化願意留下,在2月1日新國會上任之前,4個月任期的看守閣揆是誰就會拍板。

毛治國主持行政院會成為絕響,閣揆辭定了,多數黨組閣確定破局,23日下午新總統交接小組碰面,蔡英文派出林錫耀率團與府方代表曾永權談,正式拒絕多數黨組閣。

不過蔡英文也承諾,要求自家立委別刁難看守內閣,讓不少閣員鬆一口氣考慮留任,但毛揆的辭呈總統不得不批,開始考慮接任人選。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我想我們都還是『就事論事』來監督,不會有所謂故意刁難或者是『修理』的現象。」

綠委保證就事論事,目前呼聲最高的還是副閣揆張善政。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105.1.18):「我剛講了,我『自己有規劃』。」

張善政政黨色彩不濃,綠營接受程度高,據了解他態度也軟化,請幕僚著手準備施政報告。但若最後一刻礽堅持走人,府方只好再另外找人接4個月的閣揆,不一定非藍營人士不可。

但新國會2月1日就要走馬上任,張善政若以代理院長身分出席報告太不尊重,因此2月1日前府方要拍板,新閣揆是張善政還是另有其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會談#張善政#行政院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36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