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發射車 結果共49筆

  • 即時戰略遊戲原貌! 國軍Link16系統升級啟動「戰場共同圖像」助防衛

    美國政府日前批准了「Link-16系統提升先期規劃」的對台軍售,不過總價7500萬美金,引來各種不解與質疑。事實上,退役人員和戰略學者一致認為,未來各項美製軍備,將得以即時分享戰場情資,真正達成現代化防衛作戰。
    2024/03/12 22:46
  • 共軍遠火旅駐地前推泉州? 專家:射程來說無須威脅卻更甚飛彈

    兩岸關係緊繃,民間的軍事研究者日前指出,從網站上的衛星照看來,解放軍的遠程火箭部隊,在福建泉州一帶,建置了不少新的駐地,更推近到距離金門只有15公里!不過看在退役的戰略專家眼裡,並非如此,因為以解放軍現有的火箭砲射程看來,也不須這樣做,而台灣也欠缺相關武器的防衛手段。
    2024/02/06 23:03
  • 春巡登場!海軍開放首登M109快艇乘風破浪 雄二雄三飛彈秀戰力

    海軍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的發射車模擬就戰術位置,展現捍衛國土決心。另外,軍方也邀請媒體首次登上M109快艇,體驗國造快艇的機動性。
    2024/01/31 15:11
  • 金正恩帶金主愛看彈道飛彈發射車工廠 父女一同穿皮衣裝亮相 

    南韓媒體《韓聯社》引述北韓《朝中社》5日報導稱,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前往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的生產工廠進行現場指導,金正恩的女兒金主愛(音譯)也陪同視察,這是金主愛2024年首次的公開活動。
    2024/01/05 11:07
  • 為加固島鏈而強化戰力? 民眾直擊愛三發射車組現蹤桃機將赴美

    這兩天,有民眾直擊,國軍的愛國者飛彈部隊和發射車組,在桃園機場集結!大多數人猜測,是要赴美進行實彈射擊,不過退役人員指出,主要目的是回原廠,一一測試或提升性能,以因應最新的作戰需求。包括近年,日本為了防範中國大陸,持續強化和美方的合作,特別是飛彈戰力的部署,島鏈戰略和中共的矛盾對決,越演越烈。
    2023/11/21 22:45
  • 嚴防戰況內外交迫! 漢光Day3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受矚目

    漢光演習第三天,進入聯合截擊階段,海軍海鋒大隊的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組,機動移防。但由於杜蘇芮颱風來襲,前進戰術位置的原定計畫最終受到影響,一如艦艇的海上作戰科目也在日前被取消,連帶影響了濱海決勝的實兵驗證。
    2023/07/26 22:47
  • 俄羅斯又準備5/9勝利日閱兵 北約:已交付烏克蘭98%戰車

    烏克蘭雖然不是北約一員,但俄烏戰爭期間,北約大力軍援,北約秘書長證實,已交付烏克蘭98%的戰車。烏克蘭想順利反攻,關鍵還是武器,不過俄羅斯,很快也要舉行,一年一度的5月9號勝利日大閱兵,目前已有大量的軍車和飛彈發射車開進莫斯科紅場準備,要大秀軍力。
    2023/04/28 16:15
  • 武器多樣化!北韓發展核武 五年計畫二年就實現

    韓美自由護盾軍演落幕後,韓美英「雙龍演習」接棒展開;北韓今天(27日)早上又發起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射出2枚短程導彈。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觀察北韓今年來的挑釁,威脅手段越來越多樣化;除了利用傳統發射車試射導彈,還展示從潛艦射出巡弋飛彈,上周又公開名為「海嘯」的核魚雷演練。南韓軍方分析認為,北韓核魚雷和俄羅斯研發的末日武器「波塞冬」超級魚雷類似,只要搭載核彈頭,就可能引起大規模放射性海嘯。這是北韓2021年公布的「五年國防計畫」中的一環,不到兩年時間,計畫中的大部分武器發展布局已一一實現。
    2023/03/27 19:34
  • 玉山艦首度開箱!搭載雄二發射車 手術室、健身房一應俱全

    海軍首艘兩棲船塢運輸艦玉山艦目前正執行成軍訓練中,今天首次曝光透過LCU機械化登陸艇,將雄風二型飛彈發射車裝載艙內空間,並出艙下水,透過機動部署全台或外離島地區,強化反艦不對稱戰力。
    2023/01/12 21:43
  • 防「海鋒」遭陸特工偷襲 花東聯合軍種演練

    中華民國海軍的海鋒大隊,是我陸上反艦飛彈的重要戰力,近年來除了逐步擴編外,在花東地區也加強戰備,最近更是模擬敵軍特工偷襲飛彈發射車,我軍協同陸戰隊、憲兵反擊,專家分析這也代表海軍對於海權管理的改念,不再只侷限在海上。
    2022/10/21 19:19
  • 撤退丟武器!烏克蘭拿「俄軍裝備」收復失地 反擊俄羅斯

    分析人士表示,烏克蘭部隊收復失地的同時,正在收繳俄羅斯人逃跑時遺棄的軍用車輛和武器,其中有些已被用來對付入侵的俄軍。
    2022/10/20 22:23
  • 漢光DAY3!愛三部署大佳河濱公園 美籍技師連2天督導

    漢光演習進入第三天,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車再度現身台北市的大佳河濱公園,緊鄰國防部和衡山指揮所,而記者也目擊連續兩天,有外籍人士現身督導,軍事專家研判應該是軍火商的美籍技師,關注我部隊的戰術操作。
    2022/07/27 20:15
  • 快訊/國軍雷霆2000火箭發射中爆炸 全車炸毀幸無人傷

    最新消息,國軍發生重大意外,陸軍58砲指部一輛雷霆2000火箭發射車,今(20)日清晨8點,在屏東九鵬基地,進行雷霆操演實彈射擊時,突然發生爆炸事件,目前已知全車炸毀,但幸好沒有人員受傷。
    2022/06/20 10:17
  • 無視普欽警告 英美相繼援烏多管火箭系統

    英國無視俄羅斯總統普欽提出關於向烏克蘭提供先進武器的警告,宣布軍援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MLRS。此外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德國民意首度支持美國在德國境內部署核武。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英國打算提供給烏克蘭的武器M270多管火箭發射系統簡稱MLRS,是一輛有12枚火箭的發射車,射程大概80公里,可以深入敵軍的防線對大部隊集結區域進行大殺傷性攻擊。這次英國提供的MLRS加上美國上周同意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兩者加起來使用得當的話,可以對俄羅斯部隊帶來相當大威脅,甚至可以讓現在陷入膠著的戰事出現突破。因此可以看到俄羅斯方反應非常強烈,甚至出言威脅英國。現在情況是北約幾乎可以說,除了直接派兵參戰外,已經提供最大限度的軍事協助給烏克蘭,這對普欽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2022/06/08 16:55
  • 直擊援烏軍武 愛國者飛彈部署熱舒夫機場

    俄烏開戰25天,TVBS採訪團隊,挺進波蘭東南部熱舒夫機場,直擊機場內布署了非常多的愛國者飛彈發射車,因為這裡是西方國家運輸武器、物資的轉運站,距離烏克蘭邊境不到100公里。
    2022/03/20 21:55
  • 烏戰場屢建功 土耳其TB-2無人機受矚目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烏軍一款由土耳其設計的TB-2「旗手」無人機戰功彪炳,開戰幾天之內,已經摧毀俄軍的飛彈發射車以及載運燃料的列車,也讓這款本價格相對低廉卻又性能優異的武器,更加受到國際矚目。
    2022/03/03 17:14
  • 實兵演練!漢光37號演習 TVBS記者觀察分析

    「漢光37號演習」今(17日)邁入最後一天,而過去四天,漢光演習進行了一系列十分精實的演練。TVBS記者劉亭廷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首次參加漢光演習的海鋒機動二中隊,此次運載著雄二飛彈到預備陣地,比較特別的是,原先營區在台中清水,但發射車卻直接前往某北部基地,再前往預備陣地。」劉亭廷透漏,「該位置能有效攔截對岸任何有可能進攻台灣的導彈。」 另外,英國床褥製造商Sleep Seeker針對16國進行疲勞調查,新加坡排名第一,疲勞指數高達7.20,劉亭廷說明「雖然新加坡工時非全球第一,但工作環境卻十分高壓,競爭力也保持在全球前五,值得注意的是,瑞士疲勞指數只有3.12,但競爭力卻是全球第一,亞洲國家應以此為借鏡,思考如何兼顧『競爭力』及『降低疲勞指數』。」
    2021/09/17 15:59
  • 獨/空軍防空部演訓 愛三飛彈再度出沒北市動物園

    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今(18)日凌晨在台北市進行演習訓練,將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系統部署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對面的停車場內,全程都有官兵在旁戍守戒備,也因此讓愛三飛彈罕見地出現在北市街頭。
    2021/08/18 14:27
  • 共軍演練炸我飛彈車! 專家:針對台、美軍兼內外宣

    中國大陸官方最近公布一段軍演畫面,飛彈炸毀的目標物,神似國軍的飛彈發射車,專家分析,共軍演習針對台灣很正常,特別公佈的畫面,不僅劍指台灣,也在威嚇美國。
    2021/06/25 18:27
  • 愛三現身動物園對面! 模擬攔截共軍導彈

    漢光36號演習進入第二天,軍方從13日就被發現把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發射車部屬在木著動物園對面的停車場,14日更亮相參演,結束後也迅速移防。去年愛國者現身河濱公園,今年卻在木柵也被懷疑是否是要為空軍作戰指揮部提供防護,專家則點名愛國者飛彈目標是在高空中攔截導彈,保護整個台北,並非就近部署就等於是保護哪個重要機關。
    2020/07/14 18:32
  • 下周二!大陸建國70周年 慶典.旅遊齊發力

    下星期十月一日,大陸就要慶祝建政70周年,事前早已宣布這次國慶規模空前,官方為此進行了三次演練,21日下午到23日凌晨,是最後一次總預演;一切流程比照國慶當天,參演和觀禮人數多達30萬人,排場盛大的閱兵儀式,還有花車遊行等提前曝光。外界關注的武力裝備也參與其中,有北京市民在街頭拍到「東風-41型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和新一代主戰坦克「99A坦克」。除了大型慶典,大陸各地景點也推出各項措施,準備迎接出遊人潮。
    2019/09/24 19:58
  • 可攻北京!傳雲峰飛彈量產 部署中北台

    國軍極機密的雲峰飛彈,傳出總統拍板明年開始量產,並且搭配機動發射車,部署在北中部地區,將可有效打擊北京等政經中樞,不過中科院否認,不予評論。
    2018/10/30 21:55
  • 雄二E在衛星照中曝光? 專家預估:射程可達上海

    「雄二E」巡弋飛彈被視為極機密彈種,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日前指出,根據衛星影像顯示,今年3月在桃園楊梅出現2輛「新型發射車」,飛彈發射箱長7.3公尺,雜誌總編輯平可夫也在臉書發文,推測這可能就是「雄二E」型遠程戰略導彈。
    2018/08/08 23:04
  • 金正恩視察輪胎工廠 11月射彈早有預謀

    北韓媒體公布了金正恩視察輪胎工廠的最新照片,這間輪胎工廠先前被金正恩要求在11月前完成飛彈發射車輪胎的製造,顯示出金正恩早就有計畫要試射火星15飛彈,而下週一即將登場的美韓軍演也再次觸動北韓敏感神經,北韓外交部直指川普是挑起核武戰爭的惡魔。
    2017/12/03 17:51
  • 內輪差5米!休旅車等紅燈 遭發射車碰撞

    持續追蹤釀成車禍的軍車,軍事專家說,就是愛國者飛彈發射車,軍方私下透露,裡面裝的是模型飛彈,在宜蘭展示完畢要返回新店營區,由於發射車體型十公尺,迴轉半徑需要五公尺,一般都會要求警方前後開道,要求其他車輛保持五十公尺,才不會因為內輪差釀成事故!
    2017/10/23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