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輪差5米!休旅車等紅燈 遭發射車碰撞

記者 李潔 盧以馨 / 攝影 黃建國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3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9:17

持續追蹤釀成車禍的軍車,軍事專家說,就是愛國者飛彈發射車,軍方私下透露,裡面裝的是模型飛彈,在宜蘭展示完畢要返回新店營區,由於發射車體型十公尺,迴轉半徑需要五公尺,一般都會要求警方前後開道,要求其他車輛保持五十公尺,才不會因為內輪差釀成事故!


 

士兵爬上爬下,在軍用卡車上熟練的接起訊號線,甚至出動機具吊掛發射箱,小心翼翼絲毫不能馬虎,因為裡裏頭裝有價值千萬的愛國者飛彈。

國外軍事單位常拿這款飛彈發射車做軍事演習,為節省成本改用假的模型彈藥演練已行之有年。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模擬彈來進行訓練這是行之有年,其實這不只是空軍的防空飛彈部隊,像海軍操練這種魚雷這種也有用假雷,叫所謂操雷,飛彈用假飛彈來操作,主要是訓練相關士兵標準作業程序。」
 

軍方拿假的飛彈練習減省成本,這次在台灣出車禍的同款軍車,軍方私下透露是搭載模型設備,結束宜蘭展示活動北上返回新店營區,才距離目的地不到2百公尺發生車禍,這一撞休旅車車損不小。

修車場老闆:「初估如果撞到樑的話,一般幾萬塊跑不掉。」

目測至少兩三萬,但建議回原廠比較保險。

一般來說,飛彈發射車一次載送16枚飛彈,單顆要價9千萬台幣,就因為造價高軍方移動設備按照規定要請管制,前後都要有警車開路,如果是演習運載飛彈,民眾務必保持100公尺的行車距離,車身十公尺的運用卡車迴轉半徑需要五公尺,駕駛開始也必須注意車內輪差,以免發生碰撞。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飛彈車本身沒有防撞措施,基本上它就和一般我們看到的大型貨櫃車、卡車一樣。」

這次軍方載著大批飛彈模型在路上趴趴走,回營途中出車禍,還是讓許多民眾嚇出一身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軍車#飛彈#愛國者#回營#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3

0.1340

0.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