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巡登場!海軍開放首登M109快艇乘風破浪 雄二雄三飛彈秀戰力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11

海軍春節加強戰備演訓登場,搭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的發射車模擬就戰術位置,展現捍衛國土決心。另外,軍方也邀請媒體首次登上M109快艇,體驗國造快艇的機動性。

圖/TVBS

 
飛彈快艇緊急出海,因為瑞鳶無人機在我琉球西南海域發現不明目標。與此同時載有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的發射車緊急就戰術位置揚起發射架。

配合不對稱戰力整備所需的機動性,海軍海鋒大隊旗下的陸基飛彈發射車近年來也到全台戰術位置演訓,也得跟軍艦上的飛彈相配合。

海軍海鋒第二大隊副大隊長朱俊穎:「我們會經由有效的數據鏈路以及通訊鏈路將目標建立共同作戰圖像,由指揮官下達對目標實施統一攻擊。」

 
除了前兩波的接戰佈雷艇與陸戰隊隨即出海!

圖/TVBS

軍事記者劉亭廷:「國造M109特戰突擊艇最高速度可達46節,時速約85.1公里,要用最快速度前往特定水域協助戒護布雷。」

加速S型大轉彎濺起水花,海軍第一次邀請媒體搭M109快艇展現高機動性能從海上角度觀察佈雷艇作業。

佈雷艇員:「二一,投放。」

成功投放水雷,我反水面作戰的塔江軍艦也一同出動,更開啟船身的斜向發射箱,另外海軍也施放紅雀二型無人機。

無人機隊員:「二一。」

圖/TVBS

 
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中隊長陳琨元:「海上載台的話因為會受到湧浪的影響會造成我們發射平台波動起伏,這是我們訓練上比較困難的地方,可是我們都一一克服來完成海上無人機的放飛任務。」

不過共軍日前刻意釋出東部戰區海軍某岸導團飛彈發射車奔赴野外陣地訓練的畫面恫嚇意味濃厚,但國軍也趁春節加強戰備演訓對外展示建軍備戰,不分晝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春節#戰備演訓#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發射車#M109快艇#機動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1177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