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紅清傳高商停辦鴻海馬陸少女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南強工商地震Toyz高職停招
  • 搜尋:

    男主外,女主內 結果共27筆

  • 攜3子女幫慶生!「影帝」頭髮茂密年輕20歲 昔日暴瘦粉絲心痛

    影帝陳豪與老婆陳茵媺於2013年結婚,婚後育有三名小朋友,包括大兒子陳梓燁 (Aiden)、二兒子陳浩鋒 (Nathan) 以及小女兒Camilla。陳茵媺一直過住少奶奶的生活,專心相夫教子,陳豪就努力拍劇賺錢養家,辛勤工作,男主外女主內,一家五口十分幸福。日前陳豪迎來了他的53歲生日,老婆陳茵媺以及三名寶貝子女當然有跟他一起慶祝。
    2024/04/21 15:22
  • 娶到賺到!3生肖女「命中帶財」 這位會賺錢貴人超多

    「男主外,女主內」在現代社會中已不再佔多數,當今有許多女性不但工作能力強,又能同時兼顧家庭跟小孩,面面俱到。近期根據《搜狐網》分析指出,有3個生肖的女性「命裡藏金」,不僅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婚姻家庭幸福美滿,且晚年還能享清福。
    2024/02/03 08:55
  • 日男自稱「社畜」耍賴不做家務 女兒一句話讓他尷尬了

    隨著雙薪家庭逐漸增加,日本傳統上「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也逐漸遭到捨棄,夫妻開始進行家務分工。然而,近日有一名日本女性透露,她的先生只有在結婚前三年負擔家務,後來以自己是「社畜」為藉口,耍賴不願做家事,讓她相當苦惱。就連兩人的女兒都看不下去,開口要求爸爸多負擔一些家務,讓她先生相當尷尬。
    2023/08/28 14:46
  • 13年沒正職全靠女友養!最強軟飯王親曝「8招」 讓7任全服了

    「男主外,女主內」是一般家庭常見的生活模式。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傳統觀念也隨之翻轉,更有可能出現「女主外,男主內」的現象。日本就有一名32歲的男子自名校早稻田大學畢業後,一直沒有工作,前後共13年全靠「7任女友」厚愛支撐、最顛峰時期甚至有200名備胎女友!他也毫不害羞地分享自身身為「軟飯王」的秘訣。
    2023/08/28 08:33
  • 尪請病假在家…妻莫名接主管電話「聽到傻眼」:這什麼年代

    近來疫情確診數攀升,疾管署今(13)日公布,上周每日平均新增245例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個案,與前一週每日平均新增244例。然而,近期有網友表示,丈夫確診請假在家,接到公司主管致電關心,網友卻遭對方訓斥「沒好好照顧先生」,一番數落讓她無言以對。
    2023/06/13 20:44
  • 老公「當家庭主夫7年」拒回職場 談離婚1條件妻心死

    對比過去多為「男主外女主內」的家庭模式,現代女性愈來愈有能力,家庭結構也逐漸轉為雙薪或少部分「女主外」。就有一名人妻指出,她坐完月子沒多久就回去上班,老公則是在家照顧小孩,但隨著孩子慢慢長大、家庭開銷變重,老公竟不斷找理由不願回職場,讓她動了想離婚的念頭,「錢我在賺、家務我在做,那我需要這個老公幹嘛?」
    2023/03/28 19:07
  • 被問性別年齡! 紐西蘭、芬蘭總理巧答:有問過歐巴馬嗎?

    現代社會可以是「男主內,女主外」,尤其女主外也包括在外交上的影響力,比如近期為烏克蘭奔走,爭取國際支持的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而週三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與芬蘭總理馬林召開記者會,針對記者問到性別與年齡問題,兩人大方犀利的回應,也令外界印象深刻。
    2022/12/01 14:53
  • 月領17K爽當躺平族!他曝好處「每月還能存5000」

    台灣社會過去「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盛行,但隨著社會風氣逐漸開放,這個觀念也漸漸被打破。一名男網友就分享,他因不想被工作綁死,選擇了兼差類型的工作,每月收入約1萬7000元,還能存5000元。但他最近在思考,是否要將工作時間拉長,「但是又懶的去賺」。貼文曝光後網友議論紛紛。
    2022/08/01 17:35
  • 尪貼心幫曬內衣褲 嬤怒譙她「惡毒女人」:害我孫沒出息

    過往「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隨著時代進步慢慢改變,但仍有不少老一輩人深植心中。最近有一名人妻發文抱怨,平日她和老公輪流晾衣服,某天老公的阿嬤來家裡暫住,期間看到丈夫幫她曬內衣褲,阿嬤竟然說會帶衰,「我孫子會沒出息都是妳害的,妳這個惡毒女人」,讓她既生氣又傻眼。
    2022/05/03 21:27
  • 怨尪不做家事「還是人嗎」 他伸手按一鍵…妻態度秒翻轉

    在老一輩的觀念中,「男主外女主內」是件再正常不過的事,但到了現代,家事不再只是女生的責任。就有一名人夫透露,妻子總是抱怨他不幫忙做家事,彷彿出外工作就是大爺,但只要他「伸手按一鍵」,對方就會立刻妥協,且一句怨言也沒有。方法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許多男性同胞們也紛紛表示「這招不錯」、「可惡!學起來」。
    2021/02/04 21:43
  • 妻月薪多4倍!尪果斷辭工作成「家庭主夫」網讚爆

    當「家庭主夫」很可恥嗎?一名男網友3年前與老婆結婚,當時他的月薪為3萬,但老婆月入12萬,整整多出4倍,因此2人協議,婚後由他負責家務,專職「家庭主夫」,老婆則是在外打拼養家,儘管夫妻倆過著幸福的生活,但這一切看在親朋好友眼裡卻被認為是沒用、沒出息。
    2019/10/02 16:42
  • 南韓家庭統計 男女分工制度抑制生育意願

    南韓媒體報導,賺錢養家的女性越來越多,但國家政策和社會制度仍然停留在「男主外、女主內」的年代,成為抑制南韓婦女生育意願的重要因素。
    2018/04/16 17:19
  • 等14年! 《超人特攻隊2》女主外男主內

    睽違14年,《超人特攻隊2》暑假終於要上映了!在最新釋出的預告中,可以看到超能先生成為家庭煮夫,負責照顧一家大小,而小嬰兒小傑也已經學會走路,更重要的是展現出上一集看不到超強能力,讓粉絲好期待。
    2018/04/15 12:35
  • 睽違14年!《超人2》暑假回歸 女權當道

    皮克斯動畫《超人特攻隊2》相隔14年,續集即將在暑假登大螢幕!不同於以往男主外、女主內,這次由彈力女超人打擊犯罪,超能先生在家帶小孩,超人續集女權當道。
    2018/02/16 14:03
  • 6心法從生活找好股 全職奶爸坐領百萬股利

    爸爸不工作在家帶小孩?很多媽媽一定反對。但大學教官楊禮軒卻用投資績效,成功說服老婆,不僅股票市值10年成長25倍,還年年坐領百萬元股利,讓他提早退休,變成男主內、女主外的家庭形態,爸爸儼然是女兒的最佳保母兼玩伴。
    2017/08/10 10:35
  • 排除就業障礙 台灣「女性勞參率」創新高

    現在的女性,無論教育程度和經濟能力都逐漸提升,勞動參與率的數字也創下新高。不過受到「男主外、女主內」觀念影響,女性通常還是擔負起照顧者的角色,甚至被迫放棄職涯發展。從兩性平權的角度來看,各國都在推動友善女性就業的政策,希望打造公平環境,讓女性的工作能力撐起半邊天。
    2017/04/06 22:35
  • 職業婦女CP值低 女逾30歲寧可不工作

    台灣9成25到29歲女性在上班,一過30大關,回家吃自己的越來越多,國發會調查發現這個分水嶺主因還是傳統「男主外女主內」,實際問問民眾,不少女性都是礙於生養孩子,兩難之下無法繼續留在職場,長期下來恐怕不利勞動力,國發會提育兒補助和育嬰假等政策,希望更多婦女願意重返職場。
    2016/09/18 13:26
  • 「全職奶爸」成趨勢! 單薪家庭收入少30%

    傳統觀念「男主外女主內」,現在不少爸爸選擇在家帶小孩當全職奶爸,雖然比夫妻倆合力賺錢時期收入少了30%,但能陪伴孩子成長,根據調查人夫收入比太太少的占了百分之25,尤其爸爸會從朝九晚五的工作,改選彈性較大的家事、看護類,雖然工作性質被認定比較女性化家庭關係卻更緊密。
    2016/08/05 12:28
  • 型男主廚當道 南韓綜藝節目掀「煮夫」熱

    傳統的南韓文化中,崇尚男主外、女主內,進廚房是女性的責任,南韓綜藝節目最近顛覆這個觀念,特別流行找型男來做菜,像《一日三餐》和《拜託吧,冰箱》等節目都鎖定男性來賓,看他們親自下廚,如何變出美味料理。
    2015/11/02 22:29
  • 【FOCUS新聞】倒錯「仙履奇緣」新版本 荒謬才突顯

    在傳統世俗觀念中,都是男主外、女主內,如果這種觀念整個顛倒過來呢?女人獨裁統治,養家活口,男人則纖細柔弱、在家當黃臉婆,還必須像某些伊斯蘭國家的女人一樣,穿上從頭包到腳的罩袍,唯一出頭的方式就是被「高、富、帥」的女人看上娶回家,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會讓觀眾捧腹大笑的法國電影,移植「灰姑娘」般的童話架構,惡搞成一部諷刺極權政治、極端宗教、以及沙文主義的爆笑寓言。
    2014/08/22 21:28
  • 台119萬女性「憂鬱」 工作、家庭兩頭燒

    從妯娌不合發展成鹽奶殺嬰事件,也讓人開始關注到婦女所承受到的壓力,根據統計,台灣18歲以上女性,有多達119萬人有明顯憂鬱情緒,全球女性憂鬱症患者,也是男性將近2倍,其中壓力最多來自於工作將近20%,其次則婆媳等家庭互動,占比超過18%,就是因為過去傳統男主外女主內觀念嚴重,職業婦女兼顧工作與家庭,蠟燭兩頭燒,即便是全職家庭主婦,也會因為被要求「順便」幫忙帶小孩、或「順便」幫忙做這、做那,而忙得身心俱疲,不少婦女大嘆「難為啊」。
    2013/11/29 21:27
  • 顛覆男主外女主內 「住家港男」創新高

    「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家庭觀念,可能要開始改變了,香港媒體一篇住家港男的報導引發討論,統計顯示,去年香港住家港男的人數,創下20年新高,其中1成5,都是3字頭的青年壯漢,就是30幾歲,爸爸變成家庭煮夫,負責在家帶孩子,媽媽賺錢養家,男女在家庭中的傳統角色互換,一些孩子還不能適應,不解「為什麼爸爸老是在家,不出去賺大錢」。
    2011/11/18 22:37
  • 經濟差換老婆賺錢 美流行全職奶爸

    美國景氣還在緩步復甦當中,但失業率仍居高不下,越來越多家庭在經濟因素的考量下,顛覆傳統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由太太做賺錢的主力,先生則在家當全職奶爸,奶爸們到底靈不靈,我們來看看這些奶爸們的故事。
    2011/08/08 16:14
  • 「男主內女主外」 年輕媽扛賺錢重擔

    台中縣一對年輕夫妻,先生失業,沒錢買孩子的奶粉、尿布,竟然把8個月大的兒子送到派出所,希望社工能夠照顧安置,新聞曝光之後,有善心人士主動捐款,以及嬰兒奶粉,夫妻倆目前協議,改由太太出去工作賺錢養家,先生在家照顧2個兒子。
    2007/07/08 18:53
  • 老婆工作我掌家 家庭主夫正當道

    隨著女性的社會地位提升,「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生活型態,正在悄悄改變,美國就出現一群全職家庭主夫,老婆在外工作,他們就在家裡打掃、做菜、帶小孩,他們甚至組成「家庭主夫俱樂部」,彼此分享經驗,希望自己扮演好家庭主夫的角色。
    2006/10/02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