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性侵桃園區菠菜斷層毒品黃信樺全中運486先生七寶媽
  • 搜尋:

    甲溝 結果共13筆

  • 愛美做光療小心 26歲女變黃綠色紅腫痛竟染綠指甲

    不少愛美女性,平常都會施作凝膠美甲,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家庭主婦、廚房工作者、美容美髮業者等,如果施作凝膠容易增加感染可能性,可能會合併甲溝炎,產生紅腫疼痛等症狀。
    2024/02/29 10:32
  • 指甲手術休克! 女近癱瘓北榮遭控疏失、洗證據

    一名32歲女子,1月到台北榮總做指甲瘤跟甲溝炎手術,醫師採取「全身靜脈麻醉」,但過程中她突然休克,搶救後住進加護病房,目前還是「近乎癱瘓」狀態,家屬說,她的2名小孩都需要媽媽照顧,現在只能期待她早日康復,但也指控院方疏失、質疑「洗證據」,北榮則回應,已經進入調查,釐清前不要有太多揣測。
    2024/02/27 20:07
  • 賈靜雯出國食指詭異紅腫 天天熱敷「腫成球狀」病因曝光

    金馬影后賈靜雯日前到美國洛杉磯旅遊,在完全沒有任何受傷的情況下,左手食指卻莫名紅腫疼痛,就醫後醫生叮囑要按時「熱敷」,不料狀況沒好轉,反而越來越腫,一到台灣後再度就醫,才發現真正的病因,讓賈靜雯直說:「好醫生好重要!」
    2023/03/01 13:25
  • 快伸手!指甲冒黑點恐「皮膚癌」 出現2異狀快就醫

    一名R先生,2年前發現右手小指的指甲下方冒出小黑點,起初不以為意,半年後黑點仍未消失,進而求診請醫師移除指甲並切除黑點;然而,他的指甲傷口一直沒有癒合,且持續增生肉芽組織,才到大醫院進行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2/12/30 15:29
  • 愛做美甲當心!常做恐長不出指甲 1造型易影響血氧量測

    經常做美甲的愛美女性要注意了,醫師表示,指甲油太厚或做水晶指甲、立體美甲,都會影響血氧判讀,可能讓測出的血氧數值偏低;而經常美甲的人,也可能因為指甲油和去光水的長期刺激,影響指甲生長、甚至併發甲溝炎!就有一名美甲師因此十根指頭指甲全斷,日後恐長不出正常指甲。
    2022/05/29 10:52
  • 抹辣椒防大兒子咬指甲 媽驚見「弟弟手爛了」!真相傻爆眼

    很多小孩喜歡「咬指甲」,進而造成感染發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分享,曾經遇過一名就讀幼稚園大班的男童非常喜歡咬指甲,不僅導致甲溝炎,指甲還又短又醜,因此媽媽決定在兒子手上塗抹辣椒,未料1個月後換就讀幼稚園小班的弟弟指甲爛掉,一問之下才知道凶手是哥哥,礙於手指被塗抹辣椒,只好借弟弟手指來咬。
    2022/03/13 23:20
  • 防疫勤洗手竟「洗到指甲變形」 醫教3招防慢性甲溝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戴口罩、勤洗手」是防範感染最基本有效的生活習慣,但民眾在養成洗手習慣的同時,卻因此導致指甲出現紅腫、疼痛、變形的症狀。醫師指出,這是慢性甲溝炎的症狀,因防疫期間,民眾洗手次數變多、時間變長,也因此導致慢性甲溝炎患者增加,提醒民眾勤洗手的同時,少碰清潔劑、多用低致敏性清潔劑、塗護手霜或凡士林滋潤等方式來預防甲溝炎。
    2021/12/09 10:29
  • 女星「亂拔倒刺」感染動刀 入院血照曝光:痛到像生孩

    香港女星鄧萃雯出演過許多戲劇,是史上第一位「連莊視后」,曾於2011年飾演《新還珠格格》中的「皇后」,而她近日透露自己住院動手術,原因是因為自己指甲生「倒刺」,沒想到拔除不甚導致感染,痛到彷彿「在產房生小孩似的」。
    2021/02/25 21:22
  • 家居店爆超時工作! 前店員控久站甲溝炎復發

    高中畢業第一份工作,就遭遇不合理!謝同學到內湖一家家居百貨店工作,指控店長常常要求他們提早到班、晚下班,工時超過10小時不能休息,甚至久站讓他甲溝炎都復發,更誇張的是店裡業績不夠,還會請員工自己幫忙墊,對此業者回應,應徵前都有講會需要留店清潔,但絕對會付加班費,但否認有要求員工買東西撐業績,可能是溝通上有誤會。
    2020/08/14 13:54
  • 日本診所曝「腳指甲正確剪法」 網驚:剪錯30年

    腳指甲該怎麼剪?多數民眾認為剪越短越好,指甲縫才不會藏污垢,不過近日一張日本皮膚科診所教導民眾該如何正確剪腳指甲的圖片,引發網友熱議,驚呼原來這30年來腳指甲都剪錯了。
    2019/06/26 23:31
  • 剪指甲惹禍!婦人細菌感染 忍痛截肢保命

    修剪指甲時,有些人習慣剪得很深或不小心剪出傷口,也不以為意;但當心這樣的一個小動作,恐潛藏危機!台中一名58歲的林姓婦人,是洗腎患者,日前在家剪指甲時,不慎剪出小傷口,沒想到第2天指甲旁邊開始腫脹,持續看了多家醫院仍未好轉;直到4月中到長安醫院骨科看診,醫師發現婦人的左手中指已從甲溝炎惡化成骨髓炎,隔天立刻為她進行清創手術,切掉一小節指頭,才把她的感染控制住!
    2018/05/09 12:04
  • 高雄出差上按摩店 劉政鴻:腳痛修趾甲

    苗栗縣長劉政鴻被踢爆翹班泡溫泉後,隨即南下高雄促銷大閘蟹,結果又被爆料,跑去一家腳底按摩店消費,劉政鴻解釋,因為左腳姆指有甲溝炎,為了賣大閘蟹穿皮鞋一整天,腳趾很痛,才趁等車時去修腳趾甲,按摩店不願透露縣長做什麼消費,只說修趾甲費用是5百元。
    2013/10/10 13:16
  • 美甲光療竟爛指 拋光塗膠引感染

    不少女性喜歡美甲,以前得黏上假指甲做水晶指甲,不過化學黏著劑容易傷害指甲,最近流行的「光療美甲」,依舊不斷出現指甲變薄變醜的案例,由於美甲師得先拋光真指甲,塗上固定劑、凝膠等等,一樣是化學性的傷害,就容易讓指甲被細菌或黴菌感染,造成甲溝炎,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
    2012/03/28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