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生產過剩 結果共68筆

  • 出口開門紅.工廠開工增 大陸3月PMI重回擴張

    中國大陸的經濟是不是出現了回穩的跡象?官方周日公布的最新PMI指數,讓外界看到一絲曙光。上個月的製造業PMI終於告別將近半年的萎縮,來到50.8,重新回到擴張區間。而製造業恢復動能的主因,包括春節過後,工廠的開工率提高,以及今年出口的「開門紅」,1-2月出口成長7%。然而學者也坦言,當前生產過剩與需求不足的問題仍嚴峻,經濟景氣回升的趨勢能否持續,仍待觀察。
    2024/04/01 19:51
  • 左拉荷蘭.右攏美企!習欲破半導體貿易高牆

    當前美國與歐盟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以及貿易壁壘都越築越高,為了尋求突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三先後藉著與到訪的荷蘭首相會面,以及接見美國企業大佬們的機會,積極展現拉攏態度。但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與AMD執行長蘇姿丰等重量級美國企業界大佬,都缺席這場習近平座談會;荷蘭當局更是始終不願鬆口同意放寬半導體出口限制,首相呂特還當面向習近平,就北京當局支持的網路攻擊表達不滿。
    2024/03/28 19:57
  • 美商務部長警告中國補貼晶片後果 否認出口管制延遲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警告中國補貼廠商,將導致晶片生產過剩。她否認延遲宣布對中國進一步晶片出口管制措施,表示若決定做出任何改變,會在適當時間宣布。
    2023/07/27 09:58
  • 5雞蛋+1高麗菜捆包送 2張發票就換 人龍長不見尾

    清明節應景,有人一定要吃潤餅,潤餅包的餡料,少不了蛋酥跟高麗菜,只是台灣現在高麗菜生產過盛,雞蛋卻貴的嚇人,在板橋就有宮廟,推出免費贈送的活動,只要憑兩張發票,就可以換得一顆高麗菜跟5個雞蛋,讓民眾可以自己加菜。
    2023/04/02 19:00
  • 想多買、又怕吃不完? 高麗菜保鮮1動作「1個月不會壞」

    近來天氣隱定,蔬菜生長快速,「國民天菜」高麗菜,又稱甘藍,今年產量相當大,生產過剩導致價格下跌,想在蔬菜便宜時撿便宜,那絕對要知道「如何保存」才新鮮。農糧署在臉書分享3招實用的高麗菜保存術,整顆未切在常溫下能保存3-5天,用塑膠袋、保鮮膜包裹冷藏可存放7-10天,放冷凍能保存30天以上。
    2023/03/30 14:02
  • 南韓人飯越吃越少 稻米生產過剩危機難解

    南韓民眾飲食習慣改變,稻米消費量去年創下新低,以一碗飯100克來計算,平均一個人一天只吃了一碗半,南韓政府為了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問題,今年開始實行戰略作物津貼制度,向種植稻米等戰略作物的農民給予實質補貼,在野的共同民主黨,推動糧食管理法修正案,主張由政府義務收購過剩稻米,但執政黨不同意,朝野僵持不下。
    2023/02/07 12:39
  • 試吃11顆釋迦!1家4口擦嘴走人 農民傻眼:1顆都沒買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去年指出,因從水果中檢測到相關有害生物,為了防範植物疫情,宣布禁止台灣蓮霧、鳳梨釋迦進口,導致台灣農產品生產過剩慘況,農民更於旺季苦不堪言。為了在春節期間促進買氣,許多農民紛紛以低價出售鳳梨釋迦,甚至開放遊客們現場試吃,怎料1組顧客在吃完11顆之後,裝作沒事一樣拍拍屁股走人。
    2023/01/26 19:10
  • 稻米過剩危機! 每人年食米量40年來腰斬一半

    國人的飲食習慣改變,從過去的「唯米是糧」觀念到現在「米麵共食」,使得近40年來國人的食米量腰斬一半以上!每人每年的食米量從民國70年的98公斤,降到109年的44.1公斤,消費需求變低了,但我國目前每年仍超產逾20萬公噸的稻穀。因此農委會也舉辦米食推廣活動,今年就以飯糰爲主題,希望國人多吃米,解決稻米生產過剩壓力。
    2022/09/02 23:08
  • 產業趨勢+少子化! 半導體搶才戰場正擴大

    面對後疫情時代,晶片庫存開始升高,還有美國通過晶片法案影響半導體產業全球布局,引發晶片生產過剩的疑慮,甚至部分半導體大廠下修全年營收預估,然而,半導體產業徵才依舊非常暢旺,尤其在科技廊道的加持下,台灣南部包括台南、高雄,對半導體產業的強力招手,薪資部分也水漲船高。
    2022/08/19 22:45
  • 脫水高麗菜只能加泡麵?婆媽這招超強:一口接一口

    農產品生產過剩又賣不掉時,有些人會將蔬菜曬成乾,保存時間可以延長,日後再泡發使用,或是搭配各種調味料醃製,就會變成可口又開胃的涼拌菜。日前,就有一名網友手拿一大包「脫水高麗菜」求助網友們意見,到底能怎麼料理比較好,許多婆媽見狀便搬出自己獨門食譜。
    2022/01/13 04:55
  • 搶救高麗菜!土城里長媒合地方企業主 買5萬高麗菜贈鄉親

    高麗菜進入了收割期,但現在卻有生產過剩的情況發生,讓農民是叫苦連天,土城里長聯誼會的里長們,多方奔走媒合企業,終於找到有願意做善事的老闆。購買了50萬的高麗菜送給鄉親,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人來幫忙。
    2021/03/12 22:53
  • 水情吃緊! 嘉南平原明年一期稻作停灌

    水情吃緊,旱災應變中心(11/25)宣布,嘉南地區明年一期稻作將要停灌,大約影響1.9萬公頃的農地,自來水減壓時間,也延長為8小時。另外高麗菜種苗,連續兩個月暴增,農委會緊急呼籲,農民近期別再種高麗菜,以免生產過剩,影響價格。
    2020/11/25 23:53
  • 農搶種高麗菜 農糧署:連2旬「紫爆」恐生產過剩

    近來高麗菜價格好,菜農看準農曆春節商機紛紛搶種,農委會農糧署今天表示,11月中旬高麗菜種苗供應量702萬株,上旬731萬株,已2旬爆紫燈,呼籲菜農調節生產以確保收益。
    2020/11/25 19:55
  • 農業粉絲專頁遭指為藍營側翼!? 鄭照新批不解決問題只解決人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崩盤,農委會啟動收購機制,引發各界關注,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多次在臉書專頁提到,有關農委會香蕉配套措施的PO文,不料遭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質疑是專門醜化政府,還指稱Lin bay好油是側翼網軍,讓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要求邱議瑩應為她的不實指控道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民進黨政府現在的心態就是重蹈覆轍2018年的政治鬥爭,不論是出於烏龍還是出於故意的,這樣根本沒有聽進去農民的聲音,他在節目中提到,執政黨不去討論相關配套政策,卻把他當作政黨攻防在打,而且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其實在農業界其實是非常有地位的,所以邱議瑩委員如果把農業評論者Lin Bay好油當作是國民黨的側翼,顯現出對農業的無知,他更表示,執政黨曾經說過一句話『解決不了問題,就去解決發現的人』,現在民進黨政府都是用一貫的手法來看待問題,而這些事情其實民眾都會看在眼裡的,如執政黨不好好面對去解決問題,將會受到應有的監督與懲罰。
    2020/10/08 18:47
  • 剩食變身美味便當 日本靠飯盒拯救糧食

    全球都在努力避免糧食危機,但是疫情爆發,外食需求減少,生產過剩的食材被迫報廢,反倒加深了糧食浪費。日本餐飲業領頭靠「便當」拯救糧食,鼓勵民眾自備符合食量的環保便當盒,業者依大小盛裝食物,以免過多食物變成廚餘。飯店則是將自助餐的新鮮剩食搭配成餐盒,放上專門網站降價促銷。日本也有越來越多生產者加入「糧食共享網」,販售賣相不好的次級品,透過網路接觸到一般消費者,銷售對象增加,也讓農家維持收入。
    2020/09/30 19:59
  • 香蕉生產過剩價格下跌 國民黨團要求陳吉仲下台

    近期香蕉生產過剩,造成價格下跌。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奕華今天表示,農委會對於農產品過剩問題束手無策,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無法解決農民的問題,根本就不夠格擔任主委,也不配進立法院備詢。
    2020/09/29 15:35
  • 雲林文旦生產過剩 果農凌晨排隊怕賣不出

    雲林斗六凌晨3點就有果農載文旦排隊,但是150公噸收購量不到一上午就收滿了,其他果農無奈只能在現場空等,農糧署目標收購300公噸大斗六地區次級品文旦加工,但只有兩家工廠願意收購,合作社理事主席呼籲加工廠商有通路有需求者多多申請,幫助農民度過今年過剩情形。
    2020/09/23 13:39
  • 文旦河!大雨導致落果 瑞穗文旦漂水溝

    花蓮瑞穗虎爺溫泉附近的水溝裡,12日傍晚出現好幾堆文旦,就快變成文旦河,水溝連接富源溪,就有民眾怕河川受到汙染,也有人懷疑,是生產過剩有農民惡意丟棄,對此瑞穗農會總幹事表示,是因為下大雨,有農民把落果擺在河川邊,才會不小心掉到水溝,只是如果是民眾惡意丟棄,也會依法開罰。
    2020/09/13 14:37
  • 疫情創美酪農業 逾十萬公升牛奶倒水溝

    新冠肺炎,美國酪農業,也成最大受災戶嗎,這一陣子受疫情影響,全美餐廳和學校等關閉,導致牛奶生產過剩,有農場每天都得倒掉超過10公升的牛奶,另外各種打零工維生的人也受到衝擊,有共乘車駕駛,沒生意做,擔心斷炊,也演員平時靠接案維生,現在卻工作歸零,不知道該怎麼養家。
    2020/04/05 20:35
  • 廣島兔子島有大麻煩 遊客餵食繁殖一多恐打架

    日本廣島縣竹原市大久野島,是知名的「兔子島」,連外國遊客都聞名而來,為當地帶來一年9.4億日圓的觀光商機,但遊客不斷餵食,造成兔子大量繁殖,可能會衍生出兔子打架,或生產過剩等問題。
    2019/11/06 19:03
  • 美日9月將簽貿易協定 日買美玉米 救川普!

    今年的G7高峰會,因美國總統川普,未能發表領袖宣言;但另一頭在美國強勢推動下,宣布與日本達成貿易協定,且喊出下個月將在紐約簽訂新協議,這對競選連任的川普來說,將是重大貿易政績。根據新協定,日本將降低農產品關稅,美方聲稱可擴大70億美元市場;另外川普也表示,因為中國不遵守約定,讓美國玉米生產過剩,日相安倍也承諾買下這些玉米。
    2019/08/26 20:00
  • 快訊/「生產過剩」蛋農苦! 蛋價腰斬每台斤20.5元

    蛋價今年初攀上史上最高,每台斤飆到45元高價,雞農搶蓋雞舍,不過過完端午節後,現在面臨了生產過剩的問題,每天超產1成,大約200萬顆雞蛋,造成蛋價大跌,目前每台斤只剩20.5元,不敷成本,蛋農叫苦連天。
    2019/07/13 09:30
  • 選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居劣勢 316後再說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開直播,要幫3年前的地震受災戶賣番茄,結果一盒要價150元的玉女小番茄,開播15分鐘,就賣出6千多盒,他自己也買了100盒,成果還不錯,比起牛番茄,價格可是特別好!不過被問及到底要不要參選總統?賴清德強調,民進黨氣勢弱,處於劣勢,立委補選相當危急,選總統與否,要等到3月16日之後再討論。
    2019/02/25 19:09
  • 網友質疑稻米賤賣大陸 農委會否認:誤導視聽

    農委會日前公布去年稻米出口達6385萬美金,是農產品成長第三高。不過農業粉絲專頁發文指出,去年賣到中國大陸的米,一公斤只賣11.6元,是遠低於其他固定援助國家的30多元,難道是把生產過剩的米賤賣給中國大陸嗎?不過農委會農糧署跳出來否認,強調出口米的報關價依照新舊品質本來就有不同,況且外銷的米皆是公開招標,賣到哪個國家是出口商自行決定。
    2019/02/19 22:53
  • 雲嘉鳳梨堆百噸無人問 集貨場氣拒收

    農委會農糧署協助消化生產過剩的鳳梨出現問題,嘉義、雲林的鳳梨集貨場從星期一到今天狂收上百公噸鳳梨,卻沒人上門收購,嘉義集貨場氣得今天中午就停止收購,雲林明天也不收了,追問農糧署官員,他們才緊急協調,強調是加工廠希望拿到去頭去尾處理過的鳳梨,集貨場、加工廠認知有別,中央急著要幫助農民,到各地執行又有落差,施政美意引來的又是抱怨氣憤。
    2018/07/06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