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商務部長警告中國補貼晶片後果 否認出口管制延遲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0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09:58
中國砸重金補貼晶片廠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砸重金補貼晶片廠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今天警告中國補貼廠商,將導致晶片生產過剩。她否認延遲宣布對中國進一步晶片出口管制措施,表示若決定做出任何改變,會在適當時間宣布。

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天出席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EI)座談時發出警告,中國投注大量資金補貼,將造成成熟晶片與傳統晶片產能過剩,這是必須考慮並與盟友共同合作以解決的問題。美國必須投資尖端晶片生產能力並阻止讓最先進的技術流入中國。

 

雷蒙多表示,面對中國軍民融合戰略,必須盡一切力量確保中共解放軍不會取得發展軍事所需的晶片。國家安全是重要考量,必須做好自我保護。中國將這些晶片用於軍事發展,美國不能坐視不管。軍民融合政策是中國政府利用私營部門的新技術,協助中國軍隊快速現代化。

雷蒙多透露,美國正與產業領袖與盟友協調,制定一套量身定制的出口管制措施。雖然這將使美國企業蒙受損失,但這是為了確保國家安全。

在問及傳言美國政府延遲對中國進一步半導體出口管制措施時,雷蒙多說,知道有許多傳言,「我們只是在做我們的工作,沒有什麼要宣布的。如果做出任何改變,我們會在適當時機這麼做」。
 

美國財經媒體之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計劃8月底前完成管制赴中國投資的相關草案,可能只針對中國半導體、量子計算和人工智慧領域等投資,限制措施也只適用於新增投資,政府決定不涉及生物技術和能源行業,顯示與當初設想相比範圍縮小。(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中國#晶片#晶片管制#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06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