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戰狼」秦剛下台 CNN:習任命出現巨大錯誤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18:40

前大陸外長秦剛有「中國戰狼」之稱,如今成了史上最短命的外長,美國CNN稱,這顯示當初習近平任命的「習家軍」出現巨大錯誤,只是具體事實還在被掩蓋,外界可能永遠無法得知真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大陸外交部長秦剛(2023.03.07):「記得我剛到美國任大使的時候,美國媒體驚呼『中國戰狼』來了,現在我回來當外長了,這稱號又不給我了,我還真有點若有所失。」

這是前大陸外長秦剛,今年三月大陸召開兩會時說的話,當財狼擋道惡狼來襲,大陸外交官必須與狼共舞,說話這麼有底氣因為他是「習家軍」。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習近平基本上親自提拔秦剛,給予他外交部長一職,大陸第二位也是大陸外交的門面。」

 
秦剛曾任大陸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司長、外交發言人,外交部禮賓司司長,外交部副部長,2021到2022年任中國駐美國大使,2022年12月31日任中國外長,2023年3月57歲的他任國務委員,成為大陸當時最年輕的,副國級領導人,三個月連升兩級實屬罕見,如今秦剛被免職的速度,也和當初升遷速度一樣,可以載入史冊。

CNN資深國際特派WillRipley:「一位習家軍現在被免職,以如此突然的秘密方式,顯示出了巨大錯誤,因為大陸不透明的政治系統,我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秦剛雖然被撤掉外長職務,但官網上仍保留大陸「國務委員」一職,外媒分析這是否代表,秦剛應該是健康問題,而非外傳的緋聞或間諜案呢?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對於中國內部人事佈局,日本政府無可置喙,但不管怎麼說,包括王毅在內,我們不分層級,希望與中國保持緊密的聯繫。」

外媒認為當大陸正面臨地緣政治緊張之際,任用熟悉外交事務的王毅,或許是先安內再壤外的最佳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戰狼#中國#美國#外交部#秦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0965

0.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