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旦河!大雨導致落果 瑞穗文旦漂水溝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3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3 14:37

花蓮瑞穗虎爺溫泉附近的水溝裡,12日傍晚出現好幾堆文旦,就快變成文旦河,水溝連接富源溪,就有民眾怕河川受到汙染,也有人懷疑,是生產過剩有農民惡意丟棄,對此瑞穗農會總幹事表示,是因為下大雨,有農民把落果擺在河川邊,才會不小心掉到水溝,只是如果是民眾惡意丟棄,也會依法開罰。

圖/TVBS

 
溪水不斷往下流,但仔細看,水面上漂浮著,一堆又一堆的文旦。

數一數至少好幾十顆,看起來就好像文旦河,再往下走一點,一樣好幾顆元旦,就躺在水溝。

花蓮有民眾12日傍晚四點多,經過瑞穗虎爺溫泉附近時,突然看到,大水溝裡,漂著好多文旦,只是水溝連接到富源溪,就怕對河川造成汙染。

 
圖/TVBS

民眾:「(最近是都下雨),對啊,(有可能掉下來),有可能被雨打下來。」

也有民眾懷疑,是不是因為文旦產季到了生產過剩,有農民故意丟到溪中。

瑞穗農會總幹事黃盛皇:「因為下大雨的關係,有產生一些落果,那這些落果的部分,農友可能就有貪圖方便,擺在旁邊,可能就一不小心,就掉到河川裡面,不是因為生產過剩的問題,而丟棄的果實。」

圖/TVBS

瑞穗農會總幹事表示,今年並沒有生產過剩的問題,瑞穗的文旦已經賣到缺貨,也已經聯絡鄉公所到場清理。

原來是因為豪雨,導致落果現象,才會有好多文旦,不小心掉到大水溝,只是民眾處理落果,還是要注意不要太靠近河川,而如果民眾是故意丟棄,貪方便的下場,就是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千2到六千元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瑞穗#水溝#文旦#汙染#生產過剩#丟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09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