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生命權 結果共19筆

  • 37死囚求生!王牌律師團激辯 迎戰法務部

    37名死囚挑戰死刑制度,主張死刑剝奪生命權違憲,憲法法庭今天舉行辯論。死囚辯護團,由王牌人權律師李念祖領軍,強調任何人都沒有資格結束他人的生命。法務部則率領高檢署檢察官,主張台灣有八成民意反對廢死,死刑並不違反比例原則,主張合憲,台灣是否成為廢死國家,釋憲結果最快七月底前宣布。
    2024/04/23 19:29
  • 近5年476殺人案僅1案死刑定讞 法務部:量處死刑極為嚴謹

    追女不成,竟開車撞死她、還狂刺176刀的死刑定讞犯王偉鴻等37人,為了不被槍決,透過各種司法救濟,這次改走憲法法庭,主張死刑違憲。代表反方的關係機關「法務部」表示,判死的重點應聚焦個案,且近5年476件殺人案,只有1件判死定讞,代表死刑案件極為嚴謹,死刑為不得已的最後手段,請憲法法庭為合憲性判決。
    2024/04/23 12:19
  • 37死囚求生路 憲法法庭決戰死刑存廢

    目前全台等待槍決的死刑犯有37名,他們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將在明天(23日)展開生死辯,聚焦死刑是否違憲、若合憲,應適用哪些犯罪類型?最快在7月底前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
    2024/04/22 15:50
  • 急送發燒童就醫!學生過馬路「未禮讓」救護車 警:無法可罰

    新北市消防局新莊分隊,昨(8)日傍晚出勤一起救護案,協助發燒的2歲女童送醫,不料救護車行經新莊中正路、新興街口時,遇到一群下課學生未禮讓救護車先行,直到消防員按鳴多次喇叭,學生們才快步通過。對此,轄區警方表示,現階段行人未禮讓救護車尚無法規範,患者生命權比行人通行權更為重要,呼籲行人應主動讓行。
    2023/11/09 10:30
  • 馬來西亞同意廢死 替代刑罰至少關30年

    馬來西亞司法有重大變革,眾議院3日表決通過一項修法案,同意廢除強制死刑和無期徒刑,以尊重每個人的生命權。
    2023/04/04 11:47
  • 美國憲法不再保障墮胎權 各方回應、後續影響一次看

    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推翻1973年「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歷史性裁決,正方痛批判決殘酷,剝奪婦女選擇權,反方則歡呼是「生命權的勝利」。美媒預估,20州可能立即或短期內禁止墮胎行為。
    2022/06/25 09:19
  • 立院三讀/《威權時期回復條例》不法致死賠償1200萬

    促轉會將在本月30日任期屆滿,為完備配套修法,立法院院會今(17)日三讀通過《威權統治時期國家不法行為被害者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國家應賠償自民國34年至81年間對人民生命權、自由權、財產所有權的侵害,其中致死者賠償新台幣1200萬元,侵害人身自由最高賠償1139萬元,至於被剝奪所有權的財產價值,以比率計算賠償金額,且受領時免納所得稅及遺產稅。
    2022/05/17 12:09
  • 美議員提案將墮胎列「謀殺」 「受精那刻就算人」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日前被爆出將推翻近50年來,確立憲法保障婦女墮胎權的「羅訴韋德案」()。儘管這項消息引發大規模示威抗議,不過也有不少保守州市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將在州內推動嚴格禁止墮胎的法案。路易斯安那州更有共和黨人士提起一份法案,將把墮胎行為定調為「謀殺」,聲稱將保障胎兒「從受精的瞬間」就享有生命權和法律保護。
    2022/05/06 14:25
  • 人工流產.家族三代女人 獨守同一個秘密

    家庭的特殊之處在於,成員十分熟悉彼此,卻不知道彼此的一切,可能朋友知道更多自己的秘密。《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周五晚上十點播出一部德國紀錄片,導演和她的母親與外婆,對彼此坦承深藏多年的一個秘密,不同世代,秘密卻是相同的,那就是他們曾經由於不同的原因與情況,選擇人工流產,中止腹中胚胎繼續發育成型。無論時代與文明怎麼變化、發展,墮胎似乎都是女人難以啟齒的一件事,但可能影響一個女人後續的人生,這部電影是十分個人化的紀錄片,同時提醒觀眾,更人性化去討論墮胎這個議題,確保女性在需要時能得到中立、客觀與專業的資源、關懷以及協助。
    2021/03/04 19:50
  • 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作品《從零撲殺到零流浪 人犬衝突的解決之道》,由淡江大學黃子馨、魏岑伃、黃柔蓉、韓邦伃、唐茹韻、彭詮翔製作。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然而街頭上無家的浪浪與備受寵愛的毛孩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動物權利在人們心中的份量,直接決定了他們的命運。「零撲殺」的實施,意味流浪動物的生命權在台灣人心中的位置普遍提升。
    2020/09/27 20:19
  • 武漢台人註記爭議 徐國勇:2300萬人生命權重要

    武漢今天解封,立委質疑,對在武漢的台灣人註記恐違憲。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最高的人權是生命權,當國內生命權跟國外做合理比較時,「國內2300萬人生命權,是極其重要」。
    2020/04/08 15:05
  • 劉曉波病逝 時代力量籲關注劉霞安危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病逝,時代力量今天譴責中國政府一再侵害人權、踐踏生命權的暴行,同時也請大家在緬懷劉曉波之際,也應關注劉霞女士的安危。
    2017/07/14 15:11
  • 最高院破例提訊死囚! 鄭捷無表情受審

    103年5月,鄭捷在捷運車廂隨機持刀殺害4人!案件進入最高法院,法官提訊鄭捷創下首例!審判長說,雖然第3審是法律審,但是為了讓公審符合法律程序兼顧生命權,才找鄭捷來表達自己的意見,鄭捷穿著白色POLO衫戴著黑框眼鏡出庭,解下手銬、腳鐐後,4名法警在附近戒護,檢辯主要針對偵訊筆錄沒律師陪同,搜索東海大學宿舍沒同意書等部分攻防,鄭捷大部分時間面無表情、低頭聆聽。
    2016/04/07 13:04
  • 「大家都在妳身邊」白冰冰哽咽 心疼小燈泡

    當街殺童事件引起群星都出面痛批,像是感同身受的白冰冰,一度哽咽地要小燈泡的媽媽不要難過還痛批政府,直說小燈泡的生命權在哪裡,而許瑋甯也站出來表示不支持廢死,另外吳宗憲還說家屬應該要連坐一起罰。
    2016/03/29 19:07
  • 生命教育!哭著磨碎骨骸…毛孩成花朵養分

    隨著尊重流浪動物生命權的意識抬頭,台灣各縣市開始推動「零安樂死」,但全面實施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日本青森縣一間女子農業高校,持續執行一項名為「生命之花」的計畫,帶領年輕學子認識生命之重!
    2015/11/24 10:48
  • 〈快訊〉殺親妹頭顱命案 陳二哥二審判無期徒刑

    新北市女子陳婉婷遭殺害分屍的頭顱命案,今天二審宣判,合議庭認定死者的二哥陳佳富為了詐領保險金,殺害親生妹妹還肢解棄屍,但考量被告從小遭家暴,人格扭曲,加上陳母為兒子求情,及國際人權公約對生命權的尊重,依殺人、遺棄毀損屍體、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仍然維持無期徒刑判決,褫奪公權終身
    2015/03/04 13:01
  • 母帶子燒炭 8歲童為救母遭火吻

    新竹一名女子和丈夫分居後,因為情緒低落,燒炭尋短,不但自已吞了安眠藥,還餵了8歲兒子一顆,帶兒子燒炭尋短,男童發現母親昏睡後,試著自行澆熄炭火不成,打電話向父親求救,保住自己和媽媽的命;檢警將婦人依殺人罪送辦、並強制就醫,男童則由社工暫時安置,新竹縣社會處長林松呼籲,「父母要尊重孩子的生命權,有困難應勇敢求助」。
    2012/04/20 11:49
  • 又是小孩陪葬! 四口燒炭3死父獲救

    台中市今天又再度發生大人自殺,先殺死小孩的遺憾事件,一對夫妻疑似牽扯上詐欺官司,就跟女兒的阿姨,3人燒炭,3個大人把出生剛2個月的小女嬰帶在一起,結果阿姨、媽媽、小女嬰都死了,爸爸得救送醫治療,一名可憐小女嬰剛出生就被剝奪生命權。
    2009/09/07 15:09
  • 禽流感管控 衛生署最新說明

    衛生署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有能力製造疫苗,在使用克流感的能力也在國際的前面,同時向國際藥商大聲呼籲,生命權重於專利權,希望藥廠釋放專利權。
    2005/10/17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