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環差案 結果共48筆

  • 捷運萬大線二期環差案過關 確保補償綠地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捷運萬大線第二期環差案,經環委確認開發單位提出520平方公尺補償綠地可承諾辦理,補植、移植樹木不會「大樹變小樹」後,會議歷時2.5小時,本案補充修正後通過。
    2022/05/25 21:45
  • 三接外推環差案過初審 環委要求補充淤沙減輕措施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環委關心觀新藻礁保護區飄沙覆蓋率增加,開發單位中油解釋主因為無颱風影響。環委要求補充研擬淤沙減輕措施,建議本案通過初審。
    2022/02/09 19:15
  • 三接外推環差案卡關? 環保署:正常審查程序中

    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針對三接外推環差案是否卡關表示,目前都在正常審查程序中,沒有卡不卡關的問題。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指出,備受矚目的案件送專案小組討論一次就過才是異常。
    2021/10/21 13:38
  • 三接外推環差案 經濟部、環團雙方隔空喊話

    環保署今天審查三接外推環差案,經濟部、藻礁公投推動聯盟在會前隔空喊話。經濟部強調三接是為了穩定供電;聯盟質疑三接外推方案欠缺科學科據,呼籲環評委員秉持專業把關。
    2021/10/12 15:46
  • 環差案前發千字文、開記者會 經部駁帶風向

    三接站外推案,下午即將進行首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經濟部趕在環差案前,不只發新聞稿批評環團的公投主文錯誤,上午再召開記者會說明,就被質疑是想影響結果,對此,經濟部也強力反擊沒在帶風向。
    2021/10/12 12:19
  • 石綿處理地方中央吵不停 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再審

    環保署今天審查鳥嘴潭人工湖環差案,工程現場挖出一級致癌物石綿瓦,讓南投縣政府、環保署及中水局言詞交鋒;環委建議評估石綿對水質、土壤及地下水等可能影響,決議補充修正後再審。
    2021/09/22 17:25
  • 確認與5月停電無關 興達電廠新增電路環差案過關

    環保署環評大會今天審查興達電廠新增電路環差案,環評委員在確認今年5月2起停電事故,皆與本案無關後,另建議增加避開鄰近學校運送土方時段,會議決議本案修正通過。
    2021/07/14 12:44
  • 離岸風電環差全年6件僅過1件 2因素遭退回

    今年6件離岸風電環差案,僅1件通過,海龍離岸風電甚至因風機間距問題被退回環評。因為台灣風電系統無國外相似案例可依循,因此環評委員盼訂一致性原則,以便未來有個標準。
    2020/12/27 10:30
  • 淡江大橋連絡道路開發案 待確認應否環評

    環保署原訂今天審查淡江大橋連絡道路環差案,由於環保署認為開發計畫有提升為環評的疑慮,要求主管機關交通部應先發函確認對環境沒有重大影響,完備程序後擇日再審。
    2020/08/13 17:00
  • 空污計算仍遭質疑 六輕四期擴建環差案補件再審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六輕四期擴建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認為報告書中空污計算數字仍然「兜不起來」,另對白海豚趨勢變化、候鳥監測點位等提出要求,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20/03/10 17:19
  • 中油三輕擴產計畫環差案 環委要求補件再審

    中油公司三輕擴產計畫;環評委員認為中油須交代清楚進料與產量間的平衡關係、廢棄物來源及數量處理、環境監測等問題,會議決議補件再審。
    2019/10/24 16:43
  • 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乾貯計畫 環差初審過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審查核二廠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畫環差案,環評委員審查後要求台電比較國際間與本案變更後相同貯存方式使用案例的背景環境條件,建議通過送大會審查。
    2019/04/09 17:59
  • 台塑六輕擬提升油品品質 環差案補件再審

    台塑六輕為了符合國際環保趨勢,向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提出油品品質提升環差案,但報告遭環評委員認為難讀,質疑許多問題都未交待清楚,要求全案補件再審。
    2019/01/17 14:26
  • 台積電3奈米新廠 中鋼構爭取建廠

    台積電3奈米新廠通過環差案,預計2020年動土建廠。由於台積電廠房大都由中鋼構興建,中鋼構表示,將積極爭取建廠案,明年將接續完成台積電在南科和中科廠房。
    2018/12/24 09:02
  • 台積電3奈米商機可觀 半導體設備族群逆勢漲

    台積電3奈米新廠相關環差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將於2020年動土興建,投資金額將逾新台幣6000億元,激勵漢唐等台積電建廠及設備夥伴股價走揚。
    2018/12/20 10:33
  • 南科擴廠環差案 環團:興達電廠應改建天然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評大會今天將審查南部科學園區第10次環差案,環保團體指出,南科擴廠並沒有清楚交代空污排放量,也應將電力來源興達燃煤電廠改建為天然氣發電。
    2018/11/14 15:49
  • 深澳的明天在哪裡?

    聯合報「深澳的明天在哪裡?」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最佳人氣獎!獲得14,234高票的「深澳的明天在哪裡?」報導,關注從今年3月14日,環署環評大會通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後,就被翻轉了的這處於東北角小漁村的命運。4月6日,記者蔡惠萍、侯俐安、游明煌、吳淑君、施鴻基、張曼蘋、祁容玉、雷光涵、董俞佳、彭宣雅率先推出「深澳的明天」系列報導,試圖為當地找到兼顧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的解方;更提醒政府須重視偏鄉長期資源不均與城鄉差距。推出後又獨家披露電廠附隨設施–卸煤碼頭,就位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竟在未解編下通過環評,引發環署與新北市府論戰,讓此案躍為全國性環保議題。此一系列報導,不僅鼓舞當地原本沉默的反對聲音,挺身捍衛鄉土,也促使立院做成多項決議,更成為日後新北市長選戰的交鋒話題。
    2018/10/30 11:22
  • 環評結論公告廢止 深澳電廠停止開發定案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正式公告廢止深澳燃煤電廠民國95年的環評審查結論及日前的環差案審查結論,未來開發單位若要在該地進行開發,必須依法再提環評送環保署審查。
    2018/10/24 14:40
  • 深澳電廠走入歷史 台電最快下個月提交董事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公告廢止深澳燃煤電廠的環評審查結論及環差案審查結論。台電表示,內部正在盤點配套計畫要終止,最快在下個月董事會提交整體的投資終止計畫。
    2018/10/24 14:30
  • 中央「三接縮小興建」 環團:港口仍傷藻礁

    為了達到非核家園的目標,潭電廠擴建是關鍵,不過現在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卡關,爭議延燒,不過中央和中油強調興建已經縮小範圍,不過環團仍質疑是縮小的只是工業區港口還是會傷害藻礁,而對中央來說,只要三接興建,對非核家園是個保障。
    2018/10/06 20:03
  •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能否歸隊再添變數

    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3月在環評大會,以一票之差表決通過,相關爭議卻未因此止息,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考慮有條件停建深澳電廠,為深澳歸隊之路再添變數。
    2018/10/05 15:43
  • 深澳電廠有條件停建 經部:需一到兩週評估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允諾,若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滿足供電需求,將評估停建深澳電廠;經濟部表示,預估需一到兩週時間評估;中油說,如果環評大會通過三接環差案,將趕在112年第一季供氣。
    2018/10/05 14:18
  • 反深澳燃煤電廠 居民組自救會提訴願

    不滿深澳燃煤電廠環差案通過環評,基隆市暖暖、新北市瑞芳等地居民組自救會,今天與環團一同赴行政院,除了批評深澳電廠恐危害空氣品質及生態外,也正式遞狀提起訴願。
    2018/07/09 12:42
  • 深澳電廠案 林右昌:北市沒立場新北應表態

    深澳電廠環差案延燒,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下午在市府受訪表示,雙北市都主張燃氣發電,新北市長朱立倫態度應該要更清楚,台北市更沒立場表達任何態度。北市府說態度仍舊不變,新北市府指出,反對興建具高污染性的燃煤電廠。
    2018/04/30 17:43
  • 國5下坪林環評爭議 破例開第4次小組審查

    高公局擬放寬國5進入坪林的車輛管制,提出環差案送環保署審查,環委原本要不同意變更,但決定給機會補件再審,此案也成為近2年首個在專案小組進入第4次審查的環差案。
    2018/04/25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