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煽動顛覆 結果共18筆

  • 中國AI監管月中上路 生成內容得符合「社會主義價值」

    隨著AI技術快速發展,歐盟6月開出AI監管第一槍,通過「人工智慧法」來保護智財權與個資,並防止AI開發商濫用技術牟利。中國緊跟著在8月15日也將施行第一份針對生成式AI的監管法規,但重點卻在生成內容的管理,必須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禁止涉及煽動顛覆或危害國安的內容,中方還試圖把自家的監管模式推廣至全世界。但中方法規的禁區與紅線沒有明確範圍,外界擔憂可能會對AI產業發展帶來阻礙。
    2023/08/03 19:53
  • 觀點/楊智淵案的啟示:台灣愈獨導致愈將被統

    中國大陸日前高調公開,台灣人民楊智淵因涉嫌「分裂國家罪」遭逮捕的訊息。有別於以往台灣人民在大陸遭逮捕或判刑,多係因「間諜」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且犯罪地點至少包括了在大陸地區,但楊智淵遭指控的「犯罪地點」,卻是在台灣而非大陸地區。
    2023/04/26 15:51
  • 港史最大規模「國安法」案開審 47子未審先囚2年

    香港民主空間,再度遭到當權者藉「國安法」等司法工具迫害!兩年半前,香港民主派為了爭取更多民意支持,舉行「立法會初選」,獲得61萬港人自發參與投票。民意的熱烈支持讓港府與北京倍感恐慌,不但立刻喊停立法會選舉並且修改選舉規則,還在隔年秋後算帳,把47名參與初選的民主派人士,以《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規模逮捕起訴,並且「未審先囚」兩年多。這起香港史上最大規模的國安法案件,周一開審,被起訴的47名民主派人士,可能得面臨最高終身監禁的審判結果。
    2023/02/07 20:04
  • 北京嚴控香江變色 香港人以改變應萬變

    一名曾經在香港金融業工作的高階白領,因為赴歐洲旅行時,受到當地人帶領的免費徒步旅行團所啟發,毅然辭去工作,當起一個帶領外國遊客認識香港在地文化的導遊,把香港獨有的劏房,以及「一國兩制」下的民主發展介紹給外國遊客。但全球肆虐的疫情,再加上北京對香港急速收緊管制的現實,讓他必須要有所改變。所以他把原本提供外國遊客的行腳路線,改為讓香港人更認識自己所在土地的「同志文化」或「香港難民營」等行程。即便當局如今連六四紀念館都容不下、支聯會也被指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香港社會的面目與過往完全不同,但仍有香港人透過自身應變,繼續走接下來的路。
    2021/09/10 20:04
  • 支聯會恐「被終結」 港媒:官方已剔除公司註冊

    據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已運用權力,把支聯會從官方的合法註冊公司名單中剔除,此舉代表著支聯會「被終結」,將成為歷史。
    2021/09/10 16:27
  • 香港支聯會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案 10月底審訊

    香港當局依國安法指控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各人今早出庭,法官押後案件至10月28日處理。
    2021/09/10 13:21
  • 支聯會李卓人、鄒幸彤等人 被港府起訴煽動顛覆國家

    香港當局依國安法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和鄒幸彤以及支聯會「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2021/09/10 10:05
  • 港大陸生廣西遭國安帶走 被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

    一名研究勞工議題的香港大學社會系博士生方然,於8月26日在廣西南寧市遭國安人員「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祕密關押),他被指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2021/09/01 11:01
  • 那些維權律師今安在? 5歲稚童翹首望父歸

    「假如對眼前的不公義置之不理,我將無法吃睡」,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曾對憂心的妻子這麼說。而此刻的江天勇,正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獄中服刑。
    2018/07/09 15:13
  • 江天勇認罪宣判 李明哲命運仍未卜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在8月一審認罪滿3個月後,昨天被湖南長沙中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2年有期徒刑。此案不禁讓人聯想到被控「顛覆國家政權」至今尚未宣判的李明哲。
    2017/11/22 16:04
  • 陸維權律師江天勇 判刑2年不上訴

    中國長沙中級人民法院今天上午一審宣判維權律師江天勇「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江天勇當庭表示不上訴。
    2017/11/21 13:04
  • 劉曉波遭監禁9年 被遺忘的諾貝爾得主

    港媒報導,遭中國大陸官方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因肝癌末期,已辦理保外就醫。劉曉波2008年起被監禁,2009年更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重判11年,累計至今已失去自由達9年。
    2017/06/26 17:03
  • 六四前夕 再傳大陸維權律師遭捕

    就在六四天安門事件週年前夕,中國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因為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遭到中國大陸當局正式批捕。成為最新一名遭到中國大陸當局批捕的異議人士。
    2017/06/03 15:04
  • 揭川震「豆腐渣」校舍 作家判5年

    因為揭發調查四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的大陸環保人士譚作人,在被捕將近一年之後,成都法庭昨天作出一審宣判,譚作人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判刑5年;而為了阻擋媒體採訪,在法院外,大陸警方和香港記者爆發嚴重肢體衝突。
    2010/02/10 13:45
  • 「釋放劉曉波」 港民運團體上街頭

    大陸著名異議人士劉曉波,因為寫文章要求當局改善人權,遭到大陸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1年,引起全球關注,香港民運人士走上街頭,要求立即釋放劉曉波,結果和香港警方發生嚴重推擠以及肢體衝突。
    2009/12/27 12:39
  • 劉曉波判刑11年 美方批評違人權

    因為六四天安門事件,被大陸當局以「反革命罪」遭逮捕的劉曉波,沒想到被判勞改約3年後,繼續在大陸從事民主運動,沒想到1年前和3百多名律師、作家發表聯合簽署,要求大陸保障民主,卻成了當局的眼中釘;在今天被法院指控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重判11年徒刑,引起了美國國務院的不滿,認為大陸缺乏大國的風範。
    2009/12/25 19:55
  • 煽動顛覆罪 異議人士劉曉波被捕

    對外失聯6個月的大陸知名異議人士劉曉波,證實遭大陸官方逮捕!大陸新華社上午主動報導,劉曉波因為涉嫌煽動國家的罪名,昨天(23日)遭到北京公安局逮捕。劉曉波是20年前六四事件的發起人之一,這幾年雖然身在大陸,仍勇於批判大陸當局,要求人權以及言論自由,這次被捕,也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高度關注。
    2009/06/24 17:32
  • 批判專制遭逮 蔡陸軍來台尋庇護

    這個寫投訴信的男主角-蔡陸軍,他在去年底以漁工身分偷渡到台灣,透過台權會爭取政治庇護;過去他因為在網站上發表批評專制的言論,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在河北遭到逮捕;到台灣第一天,就親眼目睹虐囚事件,蔡陸軍說,他真的是沒想到!
    2008/01/20 1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