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烏克蘭電 結果共40筆

  • 恐攻後下重手!俄羅斯炸毀基輔最大火電廠 加大攻擊烏克蘭電網

    俄國今天以飛彈和無人機空襲,摧毀烏克蘭基輔地區最大的發電廠。遭逢音樂廳恐攻後,俄國加大攻擊烏國電網,且有別於之前只鎖定配電網絡,改採摧毀發電能力釜底抽薪。
    2024/04/12 15:39
  • 巴赫姆特小型反攻告捷 俄軍棄陣地留同袍壕溝等死

    烏克蘭地面部隊指揮官表示,在烏軍小規模反攻下,俄軍已經放棄巴赫姆特部分陣地,受傷的俄軍甚至被拋棄在壕溝,喊三天三夜都無人聞問,愛沙尼亞FH70榴彈砲已送達哈爾科夫,強大性能讓烏克蘭電視台記者驚呼,正值烏克蘭大反攻時期,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訪以色列,當面被俄羅斯記者質問,強調美國會力挺烏克蘭到底。
    2023/05/02 22:42
  • 千金難買早知道!柯林頓後悔當年 不該勸烏克蘭放棄核武

    俄烏戰爭爆發已經一年多時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近日接受《愛爾蘭電視電台》(RTÉ)專訪時,突然袒露心聲,公開承認自己當年(1994)不應該勸烏克蘭放棄核武,否則基輔今天也不會遭受俄羅斯欺負,不只喪失領土、也讓許多人民流離失所,「我覺得此事我有一定責任。」
    2023/04/05 17:25
  • 馬英九訪陸 綠營:盼言行勿向世界傳達錯誤訊息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近日接受烏克蘭電視台Pryamiy的國際新聞節目The Week訪問,針對媒體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給了台灣什麼啟示,以及是否相信中國共產黨所說的「和平」。謝佩芬直言,從中國共產黨的行動中,實在很難相信他們有心追求和平,至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武力攻擊,讓全世界認識到,獨裁者、威權國家有多麼不可信任與無法預期,但大家也看到,「天助自助者」,烏克蘭人民的團結、勇氣,與保家衛國的決心,讓我們非常感動。
    2023/04/03 17:28
  • 近身直擊死守巴赫姆特! 烏軍:仍掌控1/3領土

    巴赫姆特戰況激烈,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最前線採訪,一整天砲聲隆隆,烏克蘭方面宣稱,巴赫姆特有三分之一的領土,還在他們的掌控中。不過這一仗,烏克蘭也損失慘重,戰機受損,還得拆舊零件來修。
    2023/03/20 20:09
  • 核電廠傳巨大爆炸聲!俄加大攻勢擬強奪巴赫姆特

    烏克蘭局勢最新消息,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稍早傳出巨大爆炸聲,疑似又遭俄軍攻擊。另外鹽礦城蘇勒答爾淪陷後,俄軍現在加大攻勢,準備要強奪巴赫姆特,烏克蘭電視台跟外國媒體,都在第一線直擊兩軍激戰。
    2023/01/27 18:58
  • 烏克蘭搶修8成電網 普欽見軍眷挨批演戲

    儘管遭北約批評「用冬天當武器」,俄軍依然對烏克蘭持續轟炸,過去一天內又造成數十人傷亡。烏克蘭方面宣稱已修復80%電網,但電壓與電力供應仍難穩定,數百萬烏克蘭人民只能就近尋找政府的避難點,這4千多個避難點會有暖氣、藥品、網路與電力,不少是來自歐洲國家捐贈的發電機。烏克蘭人民反抗意志堅強,但北約軍援卻逐漸不繼。俄羅斯前線新兵士氣也很低落,普欽25日會晤士兵母親們安撫,卻遭批「演很大」,找來的根本不是真軍眷。
    2022/11/28 19:53
  • 俄再空襲基輔.出生2日嬰兒亡 烏平民助攻暗殺俄軍

    俄羅斯週三再對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猛烈空襲,民宅被擊中至少3死; 南部地區的婦幼醫院也遭襲,一名出生才兩天的寶寶不幸喪生。俄軍摧毀烏克蘭電力設施,鄰國摩爾多瓦由於部分電網與烏克蘭相連,北部地區週三突然大停電。烏克蘭收復赫爾松,抗俄平民攻不可沒;他們不但暗殺俄軍和親俄官員,也充當烏軍的耳目,隨時通報俄軍動向,讓烏軍能精準出擊。
    2022/11/24 19:58
  • 想取暖只能燒材!烏克蘭過半電網已毀 基輔每天斷電8hr

    俄羅斯持續鎖定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轟炸,根據烏克蘭政府統計,至少有15座供電設施遭到破壞。像是首都基輔、奧德薩和赫爾松,都是斷電比較嚴重的區域,每天可能停電長達8個小時。烏克蘭電力公司表示,除非俄軍能停火至少10天,否則當地電網可能會面臨崩潰。
    2022/11/20 18:04
  • 俄軍一邊撤一邊猛轟! 赫爾松前線激戰開打

    俄羅斯號令部隊,撤出出赫爾松市區,美國總統拜登說,俄軍棄守赫爾松,顯然出了很大的問題。烏克蘭電視台記者跟隨烏軍,直擊赫爾松反攻最前線,俄軍一邊撤,一邊對戰壕中的烏軍,展開猛烈砲襲。
    2022/11/10 19:11
  • 俄退運糧協議.4天後髮夾彎 烏遭轟斷水.洗腎者危急

    俄羅斯在上周末,宣布退出與烏克蘭協商好的黑海運糧協議,全球糧食供應再度陷入危機;不過才過4天,總統普欽又改口要重回協議,普欽稱獲得烏克蘭的書面保證,不會將黑海人道走廊用作軍事目的。外界分析普欽這次的決策魯莽,脅國際社會不成還引來反效果。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電力設施,基輔因沒電而停水,醫院病人生命受威脅,尤其是洗腎病患情況最危急。
    2022/11/03 19:55
  • 俄開戰後射4500飛彈! 驚人「砲彈墳場」畫面曝光

    俄軍鎖定攻擊烏克蘭電力設備,導致基輔大規模限電,CNN記者採訪電廠時,碰上空襲警報,電廠維修被迫中斷。俄軍現在仰賴無人機攻擊,烏克蘭最新統計,至少擊落300架伊朗製無人機,而清出的俄軍彈藥殘骸,宛如砲彈墳場,因為開戰後,俄羅斯總共發射4500枚飛彈。
    2022/10/28 22:33
  • 供電大不易!CNN直擊烏克蘭受損電廠 採訪一半遇警報響

    俄軍頻頻鎖定烏克蘭能源設施攻擊,導致首都基輔也得實施限電。CNN記者採訪烏克蘭一處電廠,沒想到採訪途中,就遇到警報響起,得跟著工作人員躲防空洞。烏克蘭電廠人員表示,俄軍除了用飛彈,也會派無人機鎖定電廠最脆弱處一再攻擊,讓他們的維修工作,特別不容易。
    2022/10/28 14:24
  • 俄軍坦克戰機全部出動! 烏俄在巴克姆特大激戰

    俄羅斯最近除了用無人機,連日轟炸烏克蘭的能源設施外,在烏東前線的「巴克姆特」,雙方現在也陷入激戰。「巴克姆特」位處重要後勤線上,成為兩軍必爭之地,俄羅斯連番轟炸,在前線採訪的CNN跟烏克蘭電視台記者,都用鏡頭直擊砲彈襲來的驚險場面。
    2022/10/20 18:45
  • 冒著砲火進核廠!烏克蘭電視台直擊 IAEA視察團遇烏俄交戰

    國際原子能總署視察團,已經順利抵達「札波羅熱核電廠」,但烏克蘭媒體卻直擊視察團移動途中,頻頻遭遇烏俄兩軍的激烈交火,讓車隊只能走走停停;國際媒體進入核電廠廠區後,也積極尋找被攻擊的證據。現在IAEA已經決定,要派兩位觀察員繼續待在廠區,希望避免攻擊核電廠的狀況再次發生。
    2022/09/03 15:15
  • 一顆彈藥足釀世紀核災 IAEA急赴化解烏國核危機

    烏克蘭的札波羅熱核電廠,上週一度斷電,跟烏克蘭電網脫鉤,週日晚上,核廠周遭又遭遇轟炸,建築屋頂被炸出三個大洞。由於烏俄雙方在核電廠附近激戰,擔心戰火波及反應爐,引發輻射外洩,國際原子能總署率領的觀察團,已經緊急前赴核廠調查。
    2022/08/30 22:30
  • 新郎邊打仗邊視訊完婚 烏開戰後爆發「結婚潮」

    烏俄戰爭爆發已經6個月,生離死別天天上演,因為未來充滿不確定性,開戰後也讓烏克蘭爆發結婚潮。甚至有的新郎還在前線作戰,透過視訊方式跟新娘完婚。另外烏克蘭電視台,持續在烏東前線,直擊雙方的激烈交火。
    2022/07/25 17:36
  • 俄轟哈爾科夫動用白磷彈 烏記者:俄軍發瘋了

    俄羅斯這兩天的戰略,就是加大對哈爾科夫的攻擊。俄軍不但鎖定視障學校攻擊,並且轟炸民宅區。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哈爾科夫前線,直擊俄軍的猛烈砲火,還抓到俄軍又使用遭禁止的白磷彈。這次攻擊,又導致無辜百姓傷亡,有老翁抱著妻子的遺體,不願離開,場面令人心酸。
    2022/07/08 22:30
  • 前線戰火未歇 國際已展開烏克蘭千億重建計畫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工業區遭俄軍猛轟,烏克蘭電視台發現幾乎沒有一座完好的建築物,因為俄羅斯又用上了違禁的磷彈進行轟炸。儘管前線砲火不斷,澳洲總理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相繼到訪,澳洲總理宣布將提供1億澳幣軍援,只是多處都成廢墟的烏克蘭,想重建恐怕資金上看6000億美元。
    2022/07/04 19:18
  • 俄軍雖在烏東占上風 美情報:裝甲部隊折損三成

    烏克蘭軍隊現在烏東地區,戰況危急,俄羅斯展開總攻擊,對盧甘斯克州,進行包圍戰。烏克蘭電視台在頓巴斯前線,直擊激烈戰役,除了北頓內次克,巴克馬特也出現地面巷戰。美國情報評估,雖然俄羅斯現在佔了上風,但裝甲部隊恐怕已經折損兩到三成。
    2022/06/16 22:12
  • 烏兵邊界自拍大秀戰果 俄軍一路被打退回俄國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90門榴彈砲,已經送到烏東前線。烏克蘭電視台直擊,前線烏兵使用美國的榴彈砲,來打擊俄羅斯軍隊。另外俄軍不只被趕出哈爾科夫,更一路被逼退回俄國邊界,烏克蘭特地在邊界線拍照,大秀戰果。英國最新情報指出,俄軍已經損失高達三分之一的地面部隊。
    2022/05/17 20:30
  • 不再「中立」!瑞典宣布加入北約、瑞士要與北約軍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開始改變歐洲中立國家的心態。繼芬蘭之後,瑞典總理也宣布,將啟動加盟北約的手續。就連有「永世中立國」之稱的瑞士,都開始研擬與北約盟友聯合軍演的可能性。不過有專家認為,從俄羅斯中斷提供芬蘭電力來看,他們接下來還會使出更多手段來報復西方國家。
    2022/05/16 14:40
  • 俄軍進攻步調被打亂!歐盟G7加碼5億歐元軍援

    烏俄戰爭,進入第79天。晚間最新消息,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在G7外長會上宣布,將加碼軍援烏克蘭5億歐元。在西方先進武器馳援下,烏克蘭反攻步調,越來越快。至於俄軍,自從在哈爾科夫被擊退後,進攻節奏也被打亂。俄羅斯開始空襲濫炸,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烏東採訪,差點砲彈擊中。
    2022/05/13 21:54
  • 盧甘斯克也快淪陷! 烏民邊領麵包邊躲砲襲

    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是俄軍首要的攻取目標之一,烏克蘭電視台,在當地直擊 天天砲火隆隆。目前這個城市,已經有80%落入俄軍掌控。由於烏克蘭軍民,受傷人數越來越多,有美國醫師,志願到當地協助治療,幫忙處理傷患。
    2022/04/21 22:12
  • 烏東地區砲彈滿天飛 俄「坦克長蛇」動向曝光

    俄羅斯「坦克長蛇」步步進逼烏東地區,頓巴斯大戰恐怕即將開打。烏克蘭電視台在烏東地區直擊,飛彈不斷從天而降,英國媒體跟隨烏克蘭部隊挖戰壕時,上空也出現無人機,大家趕緊就地找掩護。分析俄軍的戰略,除了試圖將烏軍在東部包圍夾擊,甚至不排除,可能透過摩爾多瓦發動挑釁。
    2022/04/12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