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轟哈爾科夫動用白磷彈 烏記者:俄軍發瘋了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23:15

俄羅斯這兩天的戰略,就是加大對哈爾科夫的攻擊。俄軍不但鎖定視障學校攻擊,並且轟炸民宅區。烏克蘭電視台記者,在哈爾科夫前線,直擊俄軍的猛烈砲火,還抓到俄軍又使用遭禁止的白磷彈。這次攻擊,又導致無辜百姓傷亡,有老翁抱著妻子的遺體,不願離開,場面令人心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軍砲彈直接落在前方田野,冒出陣陣濃煙。

哈爾科夫近郊烏兵:「有時是火砲,有時是冰雹或颶風(火箭)。」

烏克蘭記者跟隨烏兵腳步,來到森林隱蔽處,沒想到下一秒又經歷連串猛轟。

 
鏡頭一轉還能看到,有未爆彈卡在旁邊,不過前線烏兵,可沒害怕的本錢,得把握時間挖掘更多戰壕。

哈爾科夫近郊烏兵:「(要挖更多戰壕)有戰壕就能做地面掩護,等待下次安靜時刻,再轉移到下個陣地。」

哈爾科夫近郊明顯戰火加溫,烏克蘭記者想趁空檔轉移陣地,都差點被轟。

烏克蘭1+1電視台記者:「迫擊砲、火砲桶、齊射火箭系統,就連這裡都有火箭集束彈藥,過去三天從多個方向攻擊,靠近斯拉夫揚斯克的地方,敵人看似已經發瘋。」

現場烏兵表示,俄軍每天凌晨3點就開工,甚至又被抓包趁深夜,發射禁用的白磷彈。

哈爾科夫近郊烏兵:「有時甚至使用白磷彈。」

多次鎖定校園攻擊的俄軍,這次又炸毀哈爾科夫一間視障學校,俄軍砲彈還波及附近民宅區,一名老翁在鏡頭前,抱著愛妻遺體,遲遲不肯放開。

 
死者丈夫及兒子:「爸爸,她死了,起來吧,你根本不懂,是我媽媽我怎麼不懂,爸爸,拜託拜託,爸爸走吧,我不能走。」

生離死別場景讓人鼻酸,其實附近長椅上,也有男子撫臉啜泣,他身旁一名婦人橫躺在地已經死亡,其他還有更多人,受傷頭破血流。

哈爾科夫傷者:「當砲襲開始時,我感覺頭和腳有被打中,我摸摸頭,感覺血滴下來,然後我就跑回家。」

CNN記者連線到一半,耳邊又響起警報聲。

CNN資深國安特派Alex Marquardt:「而在克拉馬托爾斯克和另一個城市,來了哈爾科夫,這裡有更多空襲警報。」

 
克拉馬托爾斯克因為俄軍砲襲,變得滿目瘡痍,有男子住家被毀,自己也多處受傷,但他包紮後只能呆坐客廳搖搖頭,眼神充滿絕望。

克拉馬托爾斯克居民:「我當時坐著喝茶,然後就就爆炸,這就是結果。」

另外俄軍也在黑海蛇島,上演回馬槍,周四烏軍才剛剛在蛇島插上烏克蘭國旗,沒想到隨即遭俄羅斯開來轟炸機空襲。

CNN記者Scott McLean:「俄軍說空襲殺死了一些(蛇島)烏兵,迫使其它士兵逃跑,烏克蘭承認有被空襲,但是沒有提到傷亡。」

相比烏東和烏南,位在基輔西北的博羅將卡民眾陸續返家,並開始在當地擺出跳蚤市場,設法賺點收入重新生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死亡#攻擊#受傷#轟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44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