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克蘭搶修8成電網 普欽見軍眷挨批演戲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0:39

儘管遭北約批評「用冬天當武器」,俄軍依然對烏克蘭持續轟炸,過去一天內又造成數十人傷亡。烏克蘭方面宣稱已修復80%電網,但電壓與電力供應仍難穩定,數百萬烏克蘭人民只能就近尋找政府的避難點,這4千多個避難點會有暖氣、藥品、網路與電力,不少是來自歐洲國家捐贈的發電機。烏克蘭人民反抗意志堅強,但北約軍援卻逐漸不繼。俄羅斯前線新兵士氣也很低落,普欽25日會晤士兵母親們安撫,卻遭批「演很大」,找來的根本不是真軍眷。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主播:「(烏克蘭境內)7人死亡19人受傷,這是過去24小時內俄軍攻擊的結果。」

 

到台北時間周日下午,烏克蘭國家電網公司在砲火中搶修,號稱恢復80%供電系統,並重新連上歐盟電網。三座核電廠也恢復運作,距離札波羅熱核電廠120公里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仍在俄軍控制之下,寒冬冷雨中居民們提心吊膽。

烏克蘭俄佔區梅利托波爾居民:「下一分鐘會怎樣,誰知道呢?」

聽來像是悶雷的,其實是砲擊聲。頓內次克地區,烏俄兩軍仍在交戰,小村帕夫利夫卡(Pavlivka)已成焦土,滿地是俄軍留下的未爆彈與彈殼。
 

烏克蘭軍人:「帕夫利夫卡沒了!俄軍撤走時對這村莊做了甚麼?全部摧毀。」

無法修復電網的地區只能依靠發電機,聯合國與歐盟在歐洲200多個城市募集小型發電機,部分已經運抵烏克蘭。4千多個號稱「無敵點」的冬季避難所,在烏克蘭境內啟動,有發電機、能連上網,讓民眾能取暖與得到藥品,當然也能在這裡休息,只是仍得冒著遭俄軍瞄準砲擊的危險。紐約時報報導,北約成員國中3分之2援烏武器已耗盡,烏克蘭每天至少得消耗6至7千枚砲彈,抵抗俄軍每天4至5萬發各式彈擊。

美國前太空人 凱利:「真難理解俄羅斯怎能攻擊這個國家,明知道在攻擊、殺戮和傷害的主要是孩童,這真的很可怕。」

俄軍的殘酷比太空更讓人驚訝,已退役的美國知名資深太空人凱利前往烏克蘭探訪,除了探望多次斷電的兒童醫院,也前往經歷大屠殺的布查鎮。大半年殘酷血洗後,烏克蘭民眾的反抗意志現在還受到嚴冬考驗。目前只有幾個大城市每天有三四小時連續供電,電壓也不太穩定,入夜後基輔依然又冷又黑,俄國用冬天當武器,烏克蘭人能撐多久?

美國前中情局對俄行動負責人 霍爾:「歐洲在烏戰導致的能源困境上,能撐住前行多久?美國又能再援烏大量武器多久呢?」

CNN記者:「你會對所殺掉的俄軍感到抱歉嗎?」
赫爾松市民:「不會。」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開戰不久就被俄軍佔領的赫爾松,無法參加烏克蘭軍隊的年輕市民們,深夜上街偷襲擊殺巡邏的俄軍。在烏軍收復赫爾松的最後幾天決戰過程,也是靠著赫爾松市民,發現俄軍躲藏的位置後通風報信,讓烏軍瞄準後整隊殲滅。

赫爾松市民:「當然,我傳完影片就刪了,因為若被攔檢要看手機裡的影片照片,就會被(俄軍)懷疑。」

烏克蘭民眾人人皆兵抗俄,俄羅斯前線新兵卻抱怨連連,手機拍攝上傳社群網路的影片,又是新的「廢墟求生記」。新兵們抱怨連武器都沒有,而家鄉的妻女母親們則擔憂他們能否活著回家。不過,俄羅斯的母親節前夕,只有部分地區的紀念陣亡俄軍儀式,看得到眼淚。其他自錄影片苦苦哀求普欽的俄羅斯地方媽媽們,都無人理會。11月25日受邀會見普欽的「俄羅斯母親」們,則個個妝容整齊帶著笑意。

美國前中情局對俄行動負責人 霍爾:「俄羅斯士兵母親們在國內有強烈的(抗爭)行動,(他們的孩子)當時被派去車臣和阿富汗打仗。令人驚訝的是這是自發的組織,可不是甚麼美國給錢、或任何外國政府(煽動)。」

知道壓不住婦女們的怨氣,普欽想安內再壤外,急著摸頭俄羅斯母親們,但遭外界批評「演很大」的一場會面,只招來反效果。

 
「俄羅斯母親」委員會主席 梅妮可娃:「帶她們去莫斯科進入(克里姆林宮)大廳,別離普欽太近。不,當局連這都不要,只要自己挑選的其他人。」

要熬過冬天的,除了思念丈夫與兒子的俄羅斯婦女,還有在低溫中掙扎求生的數百萬烏克蘭人。決定開戰的普欽,終難洗刷歷史惡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力#烏克蘭電#核電廠#冬天#砲轟#戰爭#歐戰#赫爾松#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2534

0.3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