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遶境地震陳文山爆廢公社花蓮地震房租情侶食物中毒房價地震速報
  • 搜尋:

    瀆職案 結果共15筆

  • 傳NCC欲讓鏡電視過關 藍委轟:陳耀祥列被告怎可主持審查

    《鏡電視》成立至今爭議不斷,日前傳出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打算讓《鏡電視》申請案強渡關山,立法院國民黨團立委3日一早就到NCC門口踢館並衝進NCC大樓,在陳耀祥辦公室門口靜坐,拉高抗爭強度、癱瘓審查。洪孟楷表示,該案北檢都在立案調查中,且陳耀祥本身也是關係人,甚至被北檢以被告身分做瀆職案調查,「在調查還沒出來之前,他就是一個重大的關係人,這樣的關係人怎麼可以做相關案件的主持呢?」
    2023/05/04 16:32
  • 「鏡電視審照案」NCC主委陳耀祥涉瀆職挨告 綠委籲說清楚

    爭議紛擾已久的鏡電視執照申請案,NCC主委陳耀祥疑似接受執政高層施壓通過審查,因此遭檢舉涉嫌護航、瀆職。而最新進度收案的士林地檢署已將陳耀祥瀆職案移轉管轄至北檢,至於前董座裴偉涉嫌背信部分則仍由士檢偵辦,目前兩人均為「他」字案被告。
    2023/03/15 17:17
  • 涉嫌護航「鏡電視」申照 NCC主委陳耀祥列瀆職案被告

    針對鏡電視申照涉及不法案,案情又有重大突破,有立委在去年接獲爆料錄音檔,指出鏡電視創辦人裴偉透過總統府、行政院高層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施壓通過執照審核,據悉,北檢已將NCC主委陳耀祥依涉嫌《貪汙治罪條例》及瀆職罪列為被告。
    2023/03/15 10:47
  • 國史首見!南韓最大在野黨領袖李在明涉貪 檢方提請逮捕

    南韓檢方今(16)日大動作出手,向法院申請逮捕曾與南韓現任總統尹錫悅角逐大位的「共同民主黨」領導人李在明。據悉,檢方指控李在明涉及多起貪汙、瀆職案件,2反腐部門同時向法院提請逮捕令。此舉也成為南韓史上首見最大在野黨領導人遭檢方提補。
    2023/02/16 11:01
  • 2年亂檢舉1480件!台南「蘇大媽」慘了 蹲牢8個月

    台南知名檢舉魔人「蘇大媽」縱橫街頭短短2年,就已檢舉1480件,其中申訴員警瀆職案件高達288件。因多次檢舉警員瀆職,害得司法單位疲於奔命調查,依妨礙公務罪遭起訴,一共犯下侮辱公務員等6罪,今(26)日遭法院判處8個月刑期。
    2020/10/26 15:24
  • 蘇大媽頻檢舉惹怨! 民眾擺攤連署求「速審」

    台南一名蘇姓婦人,2年來檢舉員警瀆職案件高達288件,因為積欠租金,被警方強制執行,更被台南地檢署「妨害公務罪」求處重刑,現在,不僅有民眾成立蘇大媽粉絲團,呼籲網友勿當正義魔人,衛生局也為首開先例,為了她發公文警示,還有民眾在街頭擺攤發動連署,要法官速審蘇姓婦人!
    2020/06/18 13:43
  • 樂天會長辛東彬貪污瀆職案 判刑20個月

    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刑庭22日對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貪污瀆職案作出一審判決。法院認為檢方指控的部分罪名成立,判辛東彬有期徒刑1年8個月,緩刑2年。
    2017/12/23 11:28
  • 盈拉瀆職案 泰國最高法院判刑5年

    泰國最高法院今天宣判,遭罷黜前總理盈拉因稻米補貼政策犯下瀆職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2017/09/27 17:24
  • 落跑盈拉傳持3護照 泰國尚無計畫撤銷

    泰國外交部長今天表示,目前沒有撤銷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護照的計畫。盈拉是在法院上週即將對瀆職案宣判之前潛逃海外。
    2017/08/29 16:31
  • 盈拉瀆職案宣判未現身 法官懷疑已逃亡

    泰國最高法院一名法官今天表示,他懷疑2014年遭軍事政變推翻的前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瀆職案宣判日未現身,可能已經逃亡或藏匿。
    2017/08/25 14:55
  • 瀆職案宣判盈拉未現身 律師:不知她下落

    泰國前總理盈拉因稻米補貼政策被控瀆職案今天宣判,人卻未現身。她的律師表示,不知道盈拉現在是否還在泰國。盈拉恐因瀆職案面臨長達10年徒刑。
    2017/08/25 14:10
  • 港史首例前特首入獄 曾蔭權被判有罪落淚

    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因瀆職案被判有罪淪為階下囚,週一開庭後,法院裁定曾蔭權不得交保,曾蔭權當庭被收押上銬,移至收押所等候週三正式宣判,根據香港媒體報導,曾蔭權當庭落淚,他也成為香港史上第一位被定罪的卸任特首。
    2017/02/21 21:11
  • 賠償大米瀆職案  泰政府將沒收盈拉財產

    泰國前總理盈拉因為大米案官司纏身,現在泰國政府準備就大米補貼虧空國庫造成的損失,向盈拉求償,將沒收盈拉的財產。
    2015/10/14 08:29
  • ​【FOCUS新聞】近2百支持者聲援 泰國盈拉瀆職案出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前總理盈拉被控瀆職下台,現在法院判決3千萬交保,是泰國有史來最高保釋金,如果盈拉被判有罪,將面臨最高10年徒刑,盈拉在2011年上台,是泰國第一位女性總理。她延續哥哥塔克辛的政策,高於市場價格收購稻米補貼政策。2013年盈拉提出特赦案,被認為是替貪污流亡海外的哥哥塔克辛解套,引發黃衫軍上街要求下台。2014年黃衫軍發起關閉曼谷抗爭,和紅衫軍發生衝突,示威抗議持續延燒。2014年5月泰國法院裁定盈拉濫權,盈拉被迫下台,隨後軍方發起政變,接管政府至今。今年一月軍政府正式彈劾盈拉,並禁止5年內不得從政。週二稻米補貼案開庭,法院裁定約3千萬台幣交保並限制出境。同時泰國軍人總理也宣布,針對新憲法公投,原訂明年初大選將延遲到明年下半年
    2015/05/20 21:14
  • 調查員掩護線民 佈局栽贓 收押!

    高雄縣調站調查員涉嫌栽贓,徐姓調查員偵辦一起偽鈔案,和其中一名嫌犯共謀,栽贓給另一名嫌犯,調查員已經被檢方收押。調查局主動公佈這起自家人瀆職案。
    2004/07/24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