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澳英美 結果共13筆

  • AUKUS啟動商議擴大第二支柱 澳、英、美:優先考慮納日本

    英國國防部今天表示,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今年起將與其他國家商議,以擴大涉及高科技研發的AUKUS「第二支柱」陣容,並「考慮」優先納入日本。
    2024/04/09 08:40
  • 罕見連結台海局勢 美副國務卿:澳英美潛艦「可嚇阻中國攻台」

    美國副國務卿坎貝爾(Kurt Campbell)過去便以調解印太地區的議題聞名,更是「澳英美3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的重要推手,他近日在智庫發表談話時明確表示「AUKUS的潛艦計畫將有助於嚇阻中國對台灣的任何潛在行動」。
    2024/04/05 12:15
  • 美日擴大軍艦維修合作 增東海.南海參與

    美國與中國競爭,除了在高科技議題上,美方透過制裁等手段,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並試圖設立新法案,讓TikTok與母公司切割。在西太平洋軍事實力層面,美國也積極與盟友日本合作,包括「Quad美日印澳四方安全對話」的加強,以及「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可能增加日方參與,近來更計畫擴大美國軍艦在日本的維修合作,讓美國軍艦能在東海與南海停留更長時間,並增加與日本的聯合軍演機會。
    2024/03/11 19:52
  • 南海防禦增!菲日加強國防合作 新設防空雷達

    中國大陸在南海的持續擴張,讓周邊國家倍感不安。菲律賓就與日本合作,採購日本雷達系統,第一座防空雷達站周三(12月20日)在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正式交付,未來還將陸續交付三座,其中一座位於靠近台灣的呂宋島北部;菲方還將把雷達資訊與日本和美國等友好國家分享。而同屬印太國家的紐西蘭與澳洲,也加強國防合作,紐西蘭更表達對加入澳英美AUKUS夥伴關係的高度興趣,有意在AI、量子技術、極音速飛彈等軍事技術上加強合作互通,以維護區域安全。
    2023/12/21 19:53
  • 澳洲政府示警中國駭客威脅 AUKUS機密成目標

    澳洲通訊局公布網路威脅報告指出,由中國政府資助的駭客組織,恐入侵各地政府及關鍵基礎設施,並警告「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AUKUS)協議機密,可能會成為駭客目標。
    2023/11/15 14:27
  • 日本前首相提台海!驚吐中國若侵台「先攻這縣市」 籲日澳美團結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在澳洲演講時表示,中國直接武力侵犯台灣的可能性低,但或許會先占領金門。
    2023/11/14 09:39
  • 美日外交高層通話 關切北韓射彈及台海安全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15日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通話,討論區域情勢。雙方對於北韓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表達嚴重關切,並討論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2023/03/17 09:12
  • 美法關係這麼好?玫瑰花園迎馬克洪 拜登握手長達41秒

    法國總統馬克洪到美國進行國是訪問,在白宮南草坪的歡迎儀式上,和美國總統拜登出現一次長達41秒的握手,兩人展現美國和法國關係,走出受到AUKUS澳英美安全伙伴關係衝擊的低潮,聯合聲明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而在烏克蘭戰爭上,馬克洪表示不會敦促烏克蘭妥協,而拜登則強調,除非俄羅斯總統普欽真的想結束戰爭,才有可能和他坐下來談。
    2022/12/02 12:49
  • 美法和好?潛艇風波後兩國總統首會面談「抗中」

    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關係惹惱法國後,美國總統拜登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首次面對面,鏡頭前搭肩、握手、微笑,顯示關係融洽,白宮資深官員形容拜登和馬克洪的對話是有實質的戰略對話,會談中六成時間是拜登和馬克洪兩人密談,花了相當多的時間討論大陸帶來的挑戰,美國和歐盟對大陸的關係都是對抗、競爭且合作。
    2021/10/30 12:07
  • 化AUKUS危機為轉機 法國稱歐盟將是印太戰略要角

    法國官員今天說,澳英美共組AUKUS安全聯盟掀起外交危機,法國總統馬克洪將告訴歐洲領袖,他們可趁機向美國表明,歐洲聯盟在印度太平洋可以扮演具戰略重要性的角色。
    2021/10/05 13:28
  • 澳洲外長:北京日益強勢 與英美結盟可保持主動

    澳洲外交部部長潘恩指出,中國日益強勢已造成現有世界秩序遭受壓力;對此澳洲需要加入AUKUS澳英美三方安全聯盟,以便能更為主動地回應戰略情勢的變化。
    2021/09/28 16:39
  • 潛艦風波!拜登、馬克宏熱線30分鐘 成功喚回駐美大使

    澳洲日前單方面終止與法國的常規潛艦訂單,轉而與英國及美國共組「澳英美三方安全夥伴聯盟」(AUKUS),透過英、美技術打造核動力潛艦。此舉遭法國怒斥是「在背後捅一刀」,火速召回駐澳及駐美大使,使西方同盟陷入嚴重外交危機。為儘速安撫法方怒氣,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在昨(22)日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進行長約30分鐘的通話,成功讓馬克宏鬆口派回駐美代表,雙方也有望在10月的羅馬G20大會中進行會唔。
    2021/09/23 10:23
  • 快訊/美英澳安全夥伴關係成立 聚焦印太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和英國首相強森、澳洲總理莫里森,共同宣布成立「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將聚焦印太地區。白宮資深官員強調,並沒有針對任何一個國家,而是基於這三個國家的戰略利益、維持國際規則,並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澳英美安全夥伴關係成立後第一個計畫,是美英兩國將提供澳洲核子動力潛艦技術,取代現有的柯林斯級潛艦。
    2021/09/16 10: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