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滷鍋 結果共10筆

  • 當心!滷味愈「入味」愈危險? 專家警告:吃多恐致癌

    方便且配料多樣化的加熱滷味,加把青菜更能均衡一下,是不少人午餐或晚餐的選擇!甚至有人認為滷味比鹹酥雞、燒烤似乎比較不油膩,是相對較健康的食物,但這可是大錯特錯!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孫璐西表示,反覆加熱的滷鍋會生成大量的膽固醇氧化產物、一級致癌物也會藏在陳年老滷中。同時提醒民眾,滷味千萬不能常當正餐吃。
    2019/02/12 20:01
  • 滷味攤的一塊肉 害年輕夫妻離婚

    新北市一對夫妻結婚數年,原本感情還算和睦,但今年2月某日全家人買滷味時,兒子正要準備夾一塊滷鍋內的肉,丈夫制止還斥責兒子,妻子心疼反擊,結果反被對方用滷味砸,熱湯燙傷身體,女方一狀提告,最後離婚收場。
    2017/08/21 11:42
  • 陳年滷鍋注意! 專家:久滷易生「膽固醇氧化物」

    國民美食滷肉飯,很多業者會標榜「陳年滷鍋」味道比較好,但輔大教授研究卻發現,肉在滷鍋裡長時間滷製容易產生「膽固醇氧化物」,動物實驗有致癌性。像是滷肉、滷蛋,這些含有膽固醇、脂肪、蛋白質的食材,教授認為都不應該滷超過3小時。
    2017/08/14 12:48
  • 老滷鍋易生「膽固醇氧化產物」 專家:恐致癌

    喜歡吃滷肉飯、茶葉蛋,長時間滷製食品的人要注意了!輔大教授研究發現,長時間滷製恐怕會產生致癌物質。
    2017/08/14 09:19
  • 加熱滷味燙青菜 「滷鍋」亞硝酸鹽濃度高

    秋冬季節,加熱式的滷味受歡迎,不少人喜歡點多樣青菜來均衝一下,但是店家使用的滷汁從開門營業到休息關門,食材一直在同一鍋加熱煮,因為青菜、熱狗類的醃製肉品會釋放亞硝酸鹽,如果新舊滷汁加在一起,長時間下來其實滷湯已經含有亞硝酸鹽,實際用快篩試紙測試,濃度已經超過了正常值,多吃有礙身體健康。
    2015/11/16 17:35
  • 〈獨家〉先炸再說! 烤滷前製作揭美味秘方

    其實很多食物光看表面,以為是「滷的」、「烤的」,但因為烤比較耗時,所以很多賣串燒烤肉的,其實都是先炸個八分熟,才再烤,抹上油,就變成烤的!而許多平價自助餐店,很多「滷」雞腿,也是先炸過後才丟到滷鍋,不但因為把食物先「炸」半熟,能省下不少時間,而且經過高溫炸,就有油炸香,再搭上第2道滷或烤的「香料香」,能增加食物風味,卻也增加熱量。
    2013/01/06 19:53
  • 直擊無錫排骨店廚房 百年老滷鍋現身

    台灣坊間很多店在賣「無錫排骨」,為了一解這道名菜的作法,大陸記者直擊江蘇無錫當地一間百年排骨店的廚房,找出原來要製作出道地的無錫排骨,得要先準備2樣食材,那就是一鍋百年老滷汁和一鍋白砂糖。
    2012/01/18 22:29
  • 飯店名人牌! 最愛「大滷鍋、蘿蔔糕」

    再2周就要過年,飯店拚外帶年菜更是火熱,有五星飯店首度公開政商名人的「私房菜」,居然不是高檔料理,而是蘿蔔糕、長年菜、大滷鍋等,很常見、很家常的菜,主廚說,名人吃慣了魚翅鮑魚,過年菜反而喜歡傳統,媽媽味的菜,也有業者推出中價位的單品,用排翅、干貝、土雞熬湯,經典口味,也是大老闆的最愛,已經接單8百鍋。
    2012/01/12 12:50
  • 【發現台灣味】兄弟倆的滷味店 同心不同味

    滷鍋裡熬煮1小時的焦糖,已經化進滷汁,讓起鍋的鴨翅,帶著咖啡色的油亮,焦糖滷味是李俊和家三代的祖傳秘方,只是初次聽到滷味加了焦糖的人,都不免好奇,焦糖滷味吃起來,是不是帶著甜味?
    2009/04/12 22:17
  • 越滷越夠味 83年滷鍋消費者最愛

    一講到四川,大家一定想到美食,尤其是香辣可口的滷味,更讓人食指大動!今天要介紹,一家專賣滷味的知名老店,已經有83年歷史,而更特別的是,店裡面的那一鍋滷鍋,也同樣有83年。
    2007/09/08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